《老公的那個進不來》有愛無性婚姻能維持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看完日本影集《老公的那個進不來》,沒錯,「那個」就是你想的「那個」。宣傳劇照就是一男一女,生殖器官位置各有一個○、一個╳,主題「性不等於愛」我是認同的。
至於男主角研一用堅定的口氣,跟女主角久美子說:「性不等於愛,我要把這句話當成我們的家庭格言。」本來覺得戲劇總是可以有美好想像,但一查發現,這個影集是改編自一本小說《老公的陰莖插不進來》,內容是小說作者的真實婚姻生活。接下來會劇透。
《老公的那個進不來》劇照。

因為相愛進不去仍結婚

劇情描述久美子考上大學後搬進了一棟老舊公寓,與研一相戀,過著半同居的生活,第一次滾床單時,研一「進不去」。接下來大學畢業、就業,一直嘗試仍無法成功,兩人互相幫對方自慰,取代真正的性交。
研一以為久美子是處女才這樣,且認為性和愛可以分開,仍向她求婚,兩人步入婚姻。研一買春破處,婚後一邊自責無法讓久美子幸福,一邊去買春,自認為坦蕩,把買春集點卡放在久美子看得到的地方。

只有老公進不去好苦惱

久美子高中時,同學都已經有性經驗,因為想要有性經驗,把第一次給了一個遠到鄉下參加慶典不會再見面的男生,跟研一相戀前並不是沒有性經驗的人,對於「進不來」耿耿於懷,看到買春集點卡更覺得自己是個瑕疪品,跟蹤確認研一買春那一刻,還遠遠地謝謝對方幫忙解決了先生性慾。
遇到難教的一班學生,加上「進不來」的事長期無解,久美子深深受挫,上網尋求解答,荒誕地約砲、SM等,再再證明她跟別人能發生性行為,只有深愛的研一無法進入,愧疚地更努力扮演好太太,笑臉相迎、準備豐盛的晚餐。
但研一早就發現那笑不是發自內心,自責沒辦法給久美子幸福,婚姻瀕臨瓦解,久美子回娘家,試圖從童年去回溯去了解自己對婚姻、性觀念,那裡出錯了?

生長環境造成?

成長過程,媽媽總是用嫌棄、否定的態度面對久美子,也老是和左鄰右舍說爸爸壞話,但晚上又和爸爸發出親熱聲音,讓年紀尚小的她很疑惑混淆,媽媽甚至在一次和爸爸吵架家出走時帶走兩個妹妹,獨留年紀最大的久美子,造成她覺得自己不被愛、壓抑、缺乏自信。
當研一得知久美子曾經發生過性行為,只有他進不去時,非常挫折而離家,兩人皆因思念及愛對方,回到大學相識的舊公寓。

進不來無子還是夫妻

認清「進不去」無解之後,接踵而至的是生孩子的問題,雖可以做人工受孕,但都是老師的兩人,看過很多孩子因為父母沒有盡到照顧責任而走偏,喜歡小孩不一定要自己生,達成「就算沒有孩子,就算你進不來,我們還是夫妻。」的共識。
結婚、生小孩總是被綁在一起,當久美子告知父母不生小孩的決定時,媽媽覺得要向親家公、親家母道歉,爸爸也說:「孩子是婚姻的黏著劑。」但兩人還是依舊堅定不生孩子的共識。8年後,久美子得知卵巢早衰,和研一再次確認彼此想一起度過餘生,劇末,結束在兩人手牽著手的背影。

無性無子相愛偕老難

不過,我認為沒有性、沒有孩子,仍能相愛白頭偕老,世界應少見。我所看到的婚姻關係,就算有性、有孩子,都不一定能維持下去。
無性夫妻多數因為生活、事業、婚姻糾結在一起,加上習慣了既有生活模式,勉強繼續維持身分證上的婚姻關係,睜一隻閉一隻眼,或者默許「外食」 ,一旦有一方向外發展的外遇對象懷孕了,或懷有情夫的孩子,便會產生推力,改變婚姻關係,能像男女主角這麼理性去探究內心,及能忍受對另一半買春、亂約砲的,鳳毛麟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6會員
40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推薦║可露麗《我那失憶的影帝老公》書名:我那失憶的影帝老公 作者:可露麗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4年3月(舊文重發) 文案: 盛遙的老公因為車禍失憶了,一夜之間從沈默冷言的事業心影帝變成粘人撒嬌每天只想老婆貼貼的軟飯男。 盛遙狂喜:這真是太好了。 顧松原:等等,其實我已經想起…… 盛遙:我覺得我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3
看漫畫:老公的那個進不來 第1集 第2集貼心小提醒 這本漫畫屬於限制級漫畫。事實上我覺得好像沒什麼好當成限制級的部分?可能怕模仿? 怕沈重跟任何性話題的人請自動迴避略過這篇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3-11-09
給老公的信只能寫在這裡,不是靠北而是找個出口不知道你有沒有希望媽好起來,恢復以前自理能力,甚至高血壓、糖尿病的藥可以停,膝蓋恢復強健有力,還可以爬山、到處去玩?! 急性腎衰竭昏迷,從鬼門關搶救回來的老媽,雖然暫時讓大家鬆了一口氣,現在恢復還不錯。然而她更加不運動,每天都說腰痠。兩老規律吃三餐,決不落下任何一個飯點,尤其老媽吃完餐食就回房間,
avatar
tsai蔡
2023-11-04
給老公的一封信還記得嗎?我們的相遇。 那時我還是個少女,對生活充滿好奇、衝勁、活力、新鮮感。 當時的我,滿腦子只想著怎麼去愛。 愛一個人,應該不用費什麼力,只要去愛就對了。 那種最純粹的愛,讓我有了無比的勇氣。 除了每天想著跟你賴在一起,除了毫無止盡的依賴你,我的生活沒有其它。
Thumbnail
avatar
燕燕醫師
2023-08-24
和老公的一日約會!麥當勞午餐分享今天是和老公一起出門約會的美好一天! 早上,我們一起享受了一頓慵懶的早餐,分享著彼此的生活點滴,和最近育兒時發生的趣事 接著,我們一起計劃了今天的行程。我們決定先去看一部新上映的電影。我們都喜歡浪漫愛情片,所以我們選擇了一部最新的愛情電影。我們預訂了電影票,然後開車前往電影院。 下午,我們享受了一頓
avatar
林亞里
2023-06-25
劇評~《老公的那個進不來》~有愛無性婚姻看完《金魚妻》,聯想到2019年未另一部日劇《老公的那個進不來》,劇名直接了當的趣怪,雖有性愛場景,卻不是情色題材,是部以女性視角探討倘若婚姻「有愛無性」能否持續發展?真心相愛的伴侶遇上性生活問題應如何面對才能令婚姻繼續走下去?是值得推介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03-03
老婆說不愛了,原來我的婚姻這麼脆弱不堪?如果懷疑老婆有別人了,不要覺得是自己太敏感,很多人都太喜歡檢討自己,很可能是因為過去吃醋時被另一半指責過等原因,但這樣非常不科學,其實那些不尋常一定其來有自,只是不要「反應過度」。但我們要冷靜思考,透過抽絲剝繭找尋真相,並且跟對方理性溝通,而不是劈頭就指責對方,否則有外遇也不會承認,沒外遇還會更討厭
Thumbnail
avatar
晚晴悄悄話
2021-12-15
延延聊電影|《婚姻場景》|依戀螢幕中的愛情,那排練出來的美滿|HBO GO 串流戲劇《婚姻場景》每集的開頭都是由演員引領觀眾進到片場,讓觀眾知曉整個過程都是他們演出來的,儘管這一切是戲,他們入戲的精神與情緒依然會掀起你我的波瀾,這得歸功於演員們出色的演繹,搭配上流暢的鏡頭轉場,聽著他們說出最私密的台詞,卻又刀刀見骨地劃開婚姻的皮,「白頭偕老的愛情」已不是這個世代唯一的婚姻準則,第一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1-10-30
《婚姻故事》婚姻結束,愛仍在: 只是從今發生的一切,不再與他/她有關我認為這部電影最令人動容的地方在於: 「儘管我們的婚姻已經支離破碎,但是愛依然存在。」離婚,常常無奈地成為一段關係最後的樣子,《婚姻故事》用那些熟悉又平凡的日常細語、離婚官司的攻防與詰問,訴說了一段從相互欣賞到貌合神離的愛情故事,然而每當他們見到彼此追逐幸福的時刻,他們的眼神還是能為了對方而閃耀
Thumbnail
avatar
顏鈺杰/南島電影迷
2021-08-09
avatar
謝宜孝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