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小語---我們就是要結婚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幾年看到一些婚姻的組合真的讓人頗感欣慰,因為有越來越多的人不在乎社會輿論的觀感,只想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
遙想當年,婚姻的決定權還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時候,兩邊的家庭看的是是否「門當戶對、郎才女貌」,後來雖然開始了自由戀愛、婚姻自主的風氣,但還是很難跳脫集體潛意識對於婚姻的轄治,就是對於家世、年齡、外貌、學歷…等,還是會有一把衡量的尺,所以,四十年前,當我的小學同學不聽父母的勸,堅持在花樣年華嫁給一位三十幾歲的「老男人」時,父母就此狠了心與她斷了聯繫。
時光荏苒,現在的婚姻不僅不用擔心家世的懸殊,年齡的距離也不是問題,甚至連兩人是否皆為第一次結婚也不重要,只要有愛,不僅男子可以再婚,女子也可以,而且還可以帶著孩子再婚,另外,熟齡男子也不一定要配妙齡少女,一對熟齡男女的結合反而更讓人感受到這樁婚姻具有深思熟慮的幸福基礎。
簡單來說,現在的婚姻自主權終於還給了雙方當事人,讓他們為自己的幸福努力,也為他們自己的選擇負責;至於在旁邊的親朋好友,只要當事人甘心樂意,好像也沒有置喙的餘地呀!
你說你無法理解花樣年華的我為何甘心談一場爺孫戀,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我只是覺得能夠陪著心愛的人漸漸老去,我好像也不那麼害怕疾病與死亡了。
旁人始終無法理解,一個茶壺怎會愛上一顆帶著兩個拖油瓶的地瓜,而我也已經懶得跟他們解釋了;反正,只要我自己清楚、你也能明白,就好了。
至於旁人,就任由他們困惑吧!
謙謙翹首
謙謙翹首
三十歲時,我曾經立志要寫作,卻因為環境突然發生變化而不得不選擇放手;如今又過了三十年,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文字是否依然具有動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