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是自己的表哥,親上加親行不行?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表姑媽妳好:
我與我男友是高中同班後才認識的(我高中在其他縣市就讀。。
上大學後,因為剛好都在同個縣市讀書,時常關心彼此,後來因為許多事而越走越近,也順理成章在一起了。
前陣子在家族聚會上得知他是我表哥的事實,照親等圖來說,他是外在從兄,屬於六等親。
對於這個消息感到有些不知所措…也一直在想這段感情該怎麼辦,深怕無法獲得家人的支持或是祝福。
難道真的就只能這樣了嗎?有沒有其他解決的方法?這是我最近一直在問自己的事,很希望能找個人聊聊。
不好意思打擾您了,也謝謝您瀏覽我的訊息。
愛上表哥的妹妹:
表姑媽年輕時,很相信真愛、真命天子、Mr.Right。
長大後才知道,其實一個人、尤其是女人,茫茫人海中能遇到自己的「真愛」,從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抱持著這種信念談戀愛,只有極少數的人可以找到真愛。
其他的大多數女孩兒,不是見鬼,就是鬼打牆。
其實表姑媽是不在意世俗眼光的人,想想人生短短幾十年,
你能有幾次遇到能相知相惜的人?
只是面對現行法律制度「六等親」內不能結婚,也並不是沒有它訂定的道理。
表姑媽不知道你們是否計畫過結婚甚至有寶寶。
以優生學的角度來看,你們也不希望將來的孩子會有基因缺陷的問題吧。
妹妹,相愛容易相處難;生孩子容易,教養難。
人生中很多的無奈不是旁人可以理解或是給予所謂的「客觀」建議。
畢竟婚姻是一輩子!孩子生下來更是沒有辦法塞回去反悔的。
愛人容易,失戀的陣痛期絕對不會大於你們將來婚姻上或孩子生養上來的痛苦,那是一輩子的影響。
生養小孩對妳們雙方都會是煎熬,妳確定妳能承受這一切?妳的男友能堅定的陪妳一起走?
這時候,妹妹妳可能會回答我:那就不要生啊!
是啊~很多夫妻也是真的沒小孩的,畢竟自己都養不活了,小孩又是奢侈品。
但是,如果是這樣,你們又為什麼要結婚呢?
結婚從來都不是兩個人的結合,而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啊~
姑且不論你們是不是表兄妹的問題,結婚對每一對戀人都會是一道考驗:兩個原生家庭帶來的問題跟習慣的不同,都會產生許多怨偶。
身為女人,我們都害怕結婚後才看清豬隊友,讓自己在婚姻裡失戀、變成偽單親。
妹妹你知道嗎?表姑媽小時候很喜歡看日劇, 我那個時候最大的夢想就是:「長大以後我想要當新娘」。
唉~現在我長大了。才知道幸福快樂的故事,都只停留在結婚典禮時,表姑媽甚至聽說很多人還在籌備婚禮,就已經鬧的不可開交了。
近親也好、異國戀也好;夫妻也好、同婚也好,兩個人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的故事,天天都在上演。
如果還希望將來兩人至少可以做到彼此祝福,現在談分手未必是壞事。
若妳們堅信情比金堅,最後變成兩家人的鬥爭,就不是愛情可以戰勝一切的了。
事後回想,說不定妹妹妳反而會覺得:
如果可以,我們只是單純談一場戀愛,有多好?
By 表姑媽
表姑媽
表姑媽
表姑媽,可以是任何人的姑媽。 「人生沒有絕對的對錯,在於你是從什麼角度去看待。」 總是能讓前來求助的年輕靈魂,一邊笑、一邊哭,痛痛快快的滿載而歸。 這裡是表姑媽的感情諮詢室,歡迎提問、歡迎追蹤、歡迎訂閱。 表姑媽的諮詢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