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徒收到天使帶來的禮物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imon是證券經紀事業處南區的FC(financial consultant),每週都會來嘉義駐點,早上總是看他忙著蒐集資料、做簡報,下午收盤後,就開始幫同仁教育訓練,或是外出陪訪。
我們就真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交情。唯一可以寒暄幾句的時間,都在中午用餐前,泡個咖啡請他小酌。
那天下午,他沒有行程,我們就在辦公室閒聊,聊著聊著Simon說想幫我禱告祝福我,我說我沒受洗且已皈依佛教徒,可以接受你的禱告祝福嗎?Simon說:無妨的。只要我閉著眼睛感受即可,但中間他會說一段很快的「方言」;接著,Simon握著我的手開始祈禱,幾分後,內心一股感動讓我不自覺地流下淚來,現在寫下這段紀錄時,眼裡依然會泛淚,似乎那股感動再度被喚醒。
幾個月後,Simon說他準備接受神的安排,將離開公司,到北部發展,我是第一個知道的人,而且,希望我能持續當他的見證,我說:好,Simon我也祝福您一切平安喜樂。
2016年12月接受公司資遣,2017年1月媽媽辭世,同年8月腦下垂體腫瘤開刀。媽媽走後,我獨自回台南老家陪著獨居的老爸,等整個身體狀況穩定復原後,已經快二年了,當初資遣費早已無法繼續支應生活開銷,但回金融業的路,卻遠比我想像的艱困,過了50歲,只能任由市場論斤秤兩,還要能馬上帶進業績…。老婆問我:這20年的業績壓力,讓你割了一塊肉,接下來,你還能割幾塊肉來賣?…我沉默了!我知道,當躺在加護病房,身上插滿管子,家人從窗外看我的心情!
看著帳戶裡,全是擱淺的硬幣,信箱裡盡是如浪般的繳費通知單,這是我人生的谷底嗎?
「資遣」讓我徹底喪失鬥志和信心,我封閉自己,不和任何人聯繫,也不願向任何人求援。深深覺得自己就是完完全全的失敗者,一無是處!
有天,收到Simon的LINE問我週末有沒有空?我剛好有事,過一會兒,再問我:那週一呢?我說:有。好,那我週一請特休,帶老婆、兒子去你家找你們!
快中午時,我趕忙打電話問Simon,以便準備中餐招待,Simon卻說想嘗嘗北斗的肉圓,吃飽後再過來我家。
一家人輕鬆悠閒,真的就像在度假,老婆砌了一壺茶和水果招待。這是第一次見到Simon的家人,也是我見證的故事一環。
我問Simon,怎還特別請特休來看我們?找個假日來就好了啊!……
只見Simon的老婆取出一個信封,拿給Simon,Simon說:我老婆前天有個感動, 神要我們來找你,並把這個信封交給你們,我好奇地接過來,……厚厚的一疊現鈔,總共75000元。
我問:你知道我被資遣的事嗎?不,我不知道!我們就是很單純地要來看你!
我和老婆頓時…淚流滿面,無言以對!
我問Simon,那你工作還順利嗎?Simon說:工作還沒著落,但帳戶還有2、3萬夠用。
原來,Simon北上後找的投信工作,業績都有達到要求,但該公司誠信有問題,所以,離開再重新謀職中。
誰會做這等傻事?誰值得被如此眷顧?一家三口,帳戶有9萬存款,卻拿出75000元毫無條件地給一位「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朋友?就因為 神給的感動?
這段奇異恩典,讓我在熱淚盈眶中......遇見天使!
若非親身經歷,我絕不相信世界上有奇蹟,而且竟會發生在我身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平板電腦,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