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達出奇蛋,一次滿足三個願望?〉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喝著焦糖瑪奇朵享受著提拉米蘇,悠閒著望著窗外,一大片灰濛濛的天空,蒼勁尖銳的大樓和光禿禿的大樹。正想著這是一個漫長又陰雨綿綿的冬季,陽台的T-Shirt掛在上面永遠來不及乾……
妳悻悻然地說:「男人就是膚淺!」我頭上都是問號,我摸不清,猜不透妳話裡高深的學問。
「就男人都愛美女阿!」「所以呢?」我還是霧裡看花,摸不著輪廓,我一直狀況外。聽完你將盡20分鐘落落長的抱怨文後,我才知道你為什麼暴跳如雷。
想要桃花的你,總是一週去朝拜月老廟一次,總是請祂保佑你,但拜月老不可能像健達出奇蛋,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要變瘦!變美!要有桃花!」現在的月老工作量比以前重了,以前只要保佑桃花,之後就可以分工合作把生小孩丟給註生娘娘了……
你強調「自然就是美」,所以總是素顏、身形自由發展,但還是希望人家能說你:「瘦!」你堅信黑色可以看起來顯瘦,衣櫃裡掛滿了黑色的洋裝、大衣、襯衫。你上次出去被一個相親的對象說感覺很:「龍巖人本」,你差點氣到往生。好吧!我覺得那位先生真是向鬼借膽,讓你不僅從裡到外都寒心,更是火冒三丈、火山爆發。
別人的桃花永遠不會讓妳失望,但別人或許也在失望她的桃花,只是妳不知道而已。這世界有許多實力的象徵,靠天吃飯,靠臉吃飯,外貌也是實力的一種,妳也許會好過些。當然啦!外表好,在職場上,情場都吃香,畢竟沒有好的外表,大家對你的內涵也可能不感興趣。
所以用這位大哥的「真心話」來定義男人都是膚淺,是你累,而不是他累,何必為了他這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呢?你想一想嘛!過去相親後,再見到那些男的機率有多高,就算你們住在同一條大馬路上,恐怕一個月都見不到一次吧。你跟他們,彼此天人永隔,相逢也會當作不認識,那理會他做什麼?
我每次跟你抱怨些瑣事,你也會幽默的跟我說:「請容我掐指一算,面帶微笑地說:『施主,你與夢想的緣分未到,阿彌陀佛』!」就會讓我瞬間噗哧一笑,很沒好氣的說:「好啦!好啦!大師您開釋的有理!」其實你想要的不是變美,而是天上掉下來的王子,你最大的敵人真得是自己;而我想要的不是職場上的安定,而是幻想的追逐,我最大的敵人依舊也是自己。
但今年開始我決定我要讓這位敵人成為我一生的「貴人」,因為只有他可以陪伴我到終老,只有他可以對我不離不棄,只有他可以永遠陪伴在我身邊。
現在想想讓他成為我的健達出奇蛋,好像最划算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