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梯隊唯一登上東奧~哭泣的向翔一郎

2021/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截至7月28日止,日本在東京奧運柔道賽場上,已經斬獲6面金牌,遙遙領先其他參賽國,照片上的向翔一郎,其實沒有在這些冠軍的行列內。
那為什麼要提他呢?
其實是關於一個世代交替的故事,我們常看到體育報導中,常常用到這個字眼,代表一群新生代要接班,活躍於賽場上,未來職業賽、國際賽,都會一直有他們的身影。
2017年台北世大運,當時還在當體育記者的我,並沒有被派到柔道場,但因為還是要顧一下狀況(這不就錯過了我們柔道男神楊勇緯當初淚灑記者會的那一刻),所以我向廖典英教練詢問了一些狀況,她跟我分享了日本隊的一些事情。
當時日本橫掃10金,向翔一郎是90公斤級銅牌,以及團體賽金牌,這一批世大運團隊,多半來自2014與2015年世青賽梯隊,向翔一郎還當年世青賽金牌。
原來這群世大運好手,是要在世大運奪金後,回去拚2020年接班,希望屆時東京奧運,能全面接管國家隊,聽到這段故事後,我感覺很熱血,也一直把這件事記在腦海中。
終於,到了東京奧運來臨這一年,我先在先前的世錦賽,看到向翔一郎世大運隊友影浦心拿到金牌,他是該梯隊唯一在世錦賽拿金牌的選手。
或許世錦賽是因為奧運國手名單底定,所以派出不同班底參加,但至少是一個突破,後來我去翻找東京奧運名單,只發現了向翔一郎的名字。
回顧那時聽到他們目標是全面接班,結果只有向翔一郎衝上這個位置,我並不懂日文,也沒有查到什麼,關於他們這個梯隊彼此之間交情的文章,但相信沒有人不想回去接班,那可是東京奧運啊!
只是日本畢竟是柔道宗主國,競爭相當激烈,你要接班,上面的人都在當打之年,成績還更優秀,下面又不斷有優秀選手冒出頭,有時候還真不是你實力不好的問題,是因為爭的人太多,你一輸就被一大堆人搶在你前頭,要再爬回去是相當辛苦。
所以向翔一郎能衝上來,其實很不簡單,只是很可惜,向翔一郎在十六賽事就輸給匈牙利選手Krisztián Tóth對方跟著又輸給德國的Eduard Trippel,也沒辦法敗部復活,他回到休息室有難過掉淚,哭了一下。
不知道下一屆奧運,會不會有更多當年這批來台灣的好手成為代表,也有可能連向翔一郎自己都不在了,但誰知道呢?
故事蠻熱血,但向翔一郎其實惹過不少麻煩,包括過去常遲到被趕出所屬道場,去年還拍出一段惹出爭議的影片.....
影片爭議的經過,經網友指正有錯誤資訊,在此致歉,正確的事情經過,留言處有詳細的資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8內容數
尋找關於李小龍的話題,挑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李小龍題材撰寫,純粹主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