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羽球(女)單打;體操(男)資格賽

2021/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體操很大的看點,除了李智凱的鞍馬單項,唐嘉鴻的單槓單項(可惜失誤,無緣個人決賽),就是中華隊時隔五十多年,終於以成隊資格出賽奧運,這意味著整個體操的總體水準在提升,每個選手有自己的專項,也慢慢累積自己的風格,然後幫助提升大環境的風氣和對外成績。
昨天的資格賽過程,鏡頭緊跟中華隊,從鞍馬、吊環、跳馬、槓、地板,四位選手逐一登場,看不到總共有哪些國家參賽,也無法看到其他國家的成績,對於中華隊的團體成績,無法有比較的基準,只知道每次成績出來之後,排序改變的情形,最後得知成隊無法擠進團體賽前八名,無緣決賽。
體操有四位選手,每位選手都會得到各自的分數,團體賽的計分是採取每項的前三名,因此每個選手努力展現自己的最佳表現,把握強項,讓弱項不要失分太多。選手每次上場前,有檢查器械的時間,也約有三分鐘的熱身,每次的表現大約在一分鐘內就要結束,也只有一次機會。
這次賽前不到兩週,中華隊面臨臨陣換將的情形,也多少影響全隊軍心穩定,十九歲小將洪源禧代替受傷的游朝偉,初登奧運殿堂,對他個人選手生涯,能以成隊成員身份出賽,是很不錯的經驗和機會。
來到熟悉的羽球現場,我follow小戴好一段時間了,不管是整場比賽還是焦點分析或報導,其實,我對她日前的倦勤發言,有點擔心他的心理狀態,不知道會不會影響他的強韌度還是穩定度;他說,這場奧運是他選手生涯最後階段的重要比賽,他說他會輸給熟悉的選手,也會輸給不熟悉的選手,他沒有說得很明白,但言下之意,他不排斥奧運結束後退休,這聽在球迷心中,不免產生疑惑,「他狀況不是不錯,雖然敗給馬琳,但有勝有負,也是正常發揮,何以?」「是不是有其他讓他感覺挫敗的事,卻又不容易言明吧?」「難不成他要邁入下個人生階段了?但也可以同步啊!」
他是大會的第二種子,這場對上第五十名種子的瑞士選手,雙方在實力、年齡、體力都有點差距,而且對手左膝貼上許多肌貼,看起來有傷在身,果然,在前後場的跑動或是網前的左右移動,選手都比較消極應對。
整場比賽,不到半小時,小戴直落二取得小組賽的第一場勝利。
奧運是一場嘉年華,我身為資深的運動愛好者,對於比賽、幾乎是任何項目了,都吸引我的眼球,我會儘快在賽評的講解下,去認識比賽規則,試圖掌握運動的精華或訣竅,然後google賽評和主播的對話中出現的八卦或近期新聞,過程是相當享受的。
Quuut
Quuut
文字和語言是我與這個世界的重要中介 我依賴它們 操作它們 這是我的一個面向 而 我也有其他的面向 我的專長是思考與人有關的所有問題 特別是內在的心理的意識的潛意識的 我文章的重點 會著重分享生活心情 讀書心得 觀影觀展的感受 切入的方向會結合一點點專業的角度 也會綜合成我個人的風格 歡迎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