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社會化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月柯市長再次成為媒體寵兒。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什麼是釣魚、或者其實他對中央和某些人有很多不滿。公共事務原本就複雜、政治這種東西本來就會更複雜。
雖然我們外縣市的人在看台北的事情,不是很了解林昶佐到底為市場做了什麼,外行人看也覺得他在那邊講這些話,作秀這兩個字就跑出來了,特別是CDC的人都在現場,講那個話不知用途是什麼。柯市長也是有幾個早上麥克風拿起來,對中央的防疫措施就開始砲起來,只問對方CDC的人到底來可以做什麼...人都我在管的...
很多時候,有很多場合是很難講話的。如果你什麼話都不會講,你可以講一下現況,再加一句謝謝;你也可以回答說,這個我不清楚,你可以問XXX,謝謝。都是很有禮貌地拒絕方法。不是什麼時候,嘴巴都要張開來講話,偶爾也可以什麼都不講(大家會幫你做解讀)
謝謝應該是一句很社會化的東西。感謝別人,可以說謝謝;聚會結束,也可以說謝謝、掰掰(就算等等在捷運站又遇到);拒絕告白,也是可以用謝謝;很多時候,想說的話太多,聊一整夜都聊不完;反而是遇到想要ENDING的場合,永遠幾乎都可以用一句謝謝把它結束掉。偏激一點可以說,謝謝和滾的意思差不多。總之,很多時候都可以講,謝謝。
關於柯市長,雖然很多人說,但我不覺得他在公共利益上有任何的改變(~~我覺得柯文哲變了!!!~~跟以前都不一樣了~~~),但是跟前兩次選舉和過程比起來,他現在有一點口不擇言,甚至覺得這個就是他的本性,對自己的看法很固執、一固執起來就情緒化、像個孩子,這樣的轉變讓人難過。顯然急診室主任不是他的終點、他來到了首都市長的位子,但是他不見得能夠代表整個國家。
在團體裏面,可能很多人都具備晉升的資格。但是能夠往上升的,往往有天時、地利、人和,講白了其實就是做人做事累積的信任是要到一個水平的,常常有人說的做人和做事一樣重要就是這個意思。
    阿賢
    阿賢
    英雄聯盟老玩家 國棟粉絲 文明帝國愛好者 女兒的爸 股海菜雞 寫了一堆碎碎念的東西,只是為了給孩子們看。希望一點點的人生體悟和學習心得,可以讓他們過更精采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