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爾蜉之夢]狩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8/05/21 十三年前的夢。
-狩獵-
燈光很昏暗,不知道是清晨還是傍晚。衣櫥的旁邊有一隻灰色的大老鼠,我拿起Gatsby的爽身噴霧對著牠猛噴。罐身上寫著二十公分內近噴會造成凍傷,我以不到十公分的距離噴著那隻一直向衣櫥後面逃竄的大老鼠,直到牠成為白茫茫的一片。
蜷縮在一起的大老鼠變得乾癟,爬上了一大堆的紅螞蟻,我仔細看了看,發現牠其實是隻水獺,我覺得很後悔。將牠捧起走到後面洗衣服的陽台上,用水管沖著,希望能夠幫牠解凍,然後活過來。
紅螞蟻被沖離屍身,又再湧上去,那景象讓我看了很難受。水獺變得軟趴趴的不再那麼僵硬,濕漉漉的身體卻一點也沒有活過來的跡象,手裡抓著的水管突然不再有水並開始扭動。
一隻土色的大蟒蛇從水管裡鑽出來,對著地上的水獺猛吐舌信,想把牠一口塞進嘴裡。150公分長的蛇身不斷的扭動,張大著嘴,卻不知怎麼就是塞不進那隻小小的水獺,紅螞蟻依然在上頭奔走。
我逃進了房裡,這麼大的蛇可不能讓牠進來。抓起了門邊的拖把柄,拉開紗門,蟒蛇從門的上方攀爬進來,我奮力將手上的拖把柄一棒打在牠的脖子上,任誰都會想起,打蛇要打七寸,我深信這點。
打偏了,暴怒的蛇吐著舌信威嚇,金黃色的眼睛不斷閃閃發光,又扁又大的嘴張開有三十公分那麼大。左手一抄,壓住了牠的腦袋,好涼的身體,佈滿鱗片的觸感讓我直打哆嗦。牠掙扎著,我得把右手的拖把丟掉用兩手壓著才能把牠的頭勉強壓下,龐大的蛇身扭曲著要將我纏上,拿起了一旁不要的衣服用嘴撕成布條,將蟒蛇的嘴一圈又一圈的繞緊。也許是捏住脖子的力氣太大了,牠的嘴一被綁死就放鬆了身體昏厥過去。
衣架下方有一個喜餅盒,捲起牠的身體放在喜餅盒的方格裡,瞬間巨大的蟒蛇縮得和方格一樣小,安安份份的蜷縮在其中。捧著喜餅盒鬆了一口氣,走出門外,想將水獺的屍體放進盒中。
拾起水獺,牠也像蟒蛇一樣在放進喜餅盒的時候縮得小小的。回頭卻發現門上又掛了一隻紅白相間的蛇,看起來像雨傘節一環一環的,卻是紅白色,三角形的頭讓我覺得有點緊張。放下喜餅盒,剛才被蟒蛇撐大的水管正好在手邊,眼前這條蛇很細長。牠猛然向我撲過來,右手的水管順勢套進牠的頭,牠就這麼滑進那條粗大的水管裡。將水管的兩端都用打火機燒溶了封死,再放進喜餅盒裡,同樣也縮得小小的。
驚險過後,滿滿的成就感一如滿滿的喜餅盒,不禁期待還會出現什麼樣的動物。當我發現我已經離不開這裡,身邊只有裝滿屍體的盒子和塑膠袋,卻仍然抑制不住那股打從心底不斷湧上的興奮與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6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爾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夏爾蜉之夢]螳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爾蜉之夢]破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爾蜉之夢]祠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爾蜉之夢]羊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爾蜉之夢]傳言捉迷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夏爾蜉之夢]寶貝200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七一:「傷寒」,厥而心下悸者,宜先治水,當服「茯苓甘草湯」,卻治其厥,不爾,水漬入胃,必作利也。 「傷寒,厥而心下悸者」,傷寒邪入厥陰,厥陰病患者裡寒盛,加上容易有消渴的現象,所以病患會口渴而喝很多水,但是水本為寒,厥陰病患者胃的溫度又低,水無法被氣化進入三焦造成水停心下,像肌肉跳動、眼皮跳般,在胃的地方會有跳動感,這是水飲造成,小便不利是必然的,「宜先治水,當服茯苓甘草湯」,這時候要先把停
    avatar
    鮪魚肚
    2024-06-08
    夏爾多涅泰耶 特別限量版 白中白 年份香檳│泰德利 葡萄酒夏爾多涅泰耶 特別限量版 白中白 年份香檳Chartogne Taillet Hors Serie Blanc de Blancs Extra Brut 2015 品酒筆記 蜜餞、檸檬皮、杏仁糖和糕點的香氣從玻璃杯中飄出,風味濃郁、多層次,香氣複雜卻十分凝聚,奶油質地令人愉悅,豐富的果味和酸度平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3-09-18
    耳立之樂 005|郭真榕《時間之流》埋下青春時光的伏筆,皇后皮箱《Ever After》從今以後的我們開頭先提醒聽友們,請記得關注明晚的金曲獎頒獎典禮。這一期耳立之樂壓在六月最後一天發佈,由於經過兩個月的時間,本期的新作發行時間落在 2023 年 4 月中旬至 2023 年 6 月中旬;也因為橫跨的時間較久,這次只分享專輯和 EP 為單位的作品,單曲的部份這期就不做推薦。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3-06-30
    夏卡爾穿越城市只為沉溺甜膩的夢 漂浮,宛如世界是輕柔的愛情 而妳還在明日的陽光中等候 等候青春自水鳶花萌芽 開滿窗前的夏季 死亡寂寞地捧著,獻給婚禮的花束 在生命絕望之前,彼岸的黃昏都將盛綻 我們的回憶如茵 啊,親愛的,雨如此冰涼 妳胸口是永恆的灣港 藏匿我小小怯懦,僅為妳展現的笑顏 恰似每天清晨為我們而
    avatar
    黑貓星球運轉中
    2023-01-17
    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約夏貝爾任誰在平凡的日子之中,都有一段被音樂拯救的時刻。 曾經有這麼一個男孩,他一開始只是想打球,一不小心就成為全國網球錦標賽的冠軍。父母親以為他運動神經這麼發達,注定要出國比賽,為國爭光,所以把他送進運動營,藉以鍛鍊他的身體和意志。運動營的日子不簡單,男孩每天都要聽音樂才能入眠。後來沒東西可以聽了,有人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0-02
    畫說書|《尋找母樹》自然生命早已在我們腳下耳語數萬年,而我們未曾側耳傾聽。這本書談的不是我們能夠如何拯救樹木。 這本書談的是樹木如何可能拯救我們。 看著蘇珊的人生,彷彿也像看著一株幼苗如何生長成對於人類生態有所保護的巨木,而她將記憶傳承,也如老樹傳遞訊息給周遭幼苗。正如她所言:「森林就是一個互助合作的社會,其實跟人類並無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05-07
    柯南·道爾筆下福爾摩斯的原型人物“把一切不可能的結論都排除後,那其餘的,不管多麼離奇、難以置信,也必然是真相,無可辯駁的真相。”熟悉吧?這句話的主人就是夏洛克·福爾摩斯。在我心目中,福爾摩斯就像《西遊記》中的孫悟空、007系列中的邦德一樣,是神一般的存在。100多年來,《福爾摩斯探案集》風靡全球,福爾摩斯這個符號儼然成爲人們心中神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5-03
    【菲比讀書】你(也許)不知道的夏卡爾 之一雖然菲比很喜歡夏卡爾(Marc Chagall),但我想再怎麼喜歡一個人,也沒辦法說我完全了解(或認識)這個人。就好比我很喜歡我先生,但至今我依然不認為我已經了解這個人的全面性(當然我一定比路人了解他),對於夏卡爾這位我未曾謀面的心愛藝術家,當然也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