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20東京奧運反思投資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新冠肺炎影響而延期了1年的東京奧運,近日終於艱難開幕,台灣也派出許多十年磨一劍的選手們蓄勢待發。原本以為奪牌數目跟項目可能跟歷屆差不多時,台灣選手們卻一次次演出大驚奇。
縱然今年沒有棒球可以看,但台灣人的內心卻無比沸騰(還有喉嚨好痛)!
不管是羽球、桌球、柔道、舉重、射箭、體操、射擊、游泳、跆拳道、拳擊、划艇、高爾夫、網球(項目太多我記不清了),每場比賽都看到選手全力拼搏(無論哪個國家選手都是),也讓我不禁想到,他們為了那麼短時間的比賽,不知付出了多少年的汗水與淚水。
這些,都是他們長期努力之下的成果——其實投資也是。
今年台股陸續演出大驚奇,我也忍不住搶當了水手,甚至當沖了幾次,然而我發現,這對心臟真的不好。無論是最近航運股的大幅震盪,或是當沖忙著進出(加加減減之後報酬率居然是負的Q Q),都讓我的心情大受影響,工作效率也不彰。
因此我開始調整操作策略,決定7~8成資金存股、2~3成資金波段,但禁止當沖,這樣做之後,發現自己可以笑看股市漲跌,因為即使是操作波段的個股下跌,也對其後勢漲幅有信心,更不用擔心證券帳戶沒有錢支付當沖虧損。
運動跟投資,終究都是長期努力才能看得出成果的,對此,我如今更是深信不疑。
然後還是要大聲喊:台灣加油!台灣選手加油!你們都是最棒的!
柚子茶的樂色物語
柚子茶的樂色物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