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鳥-訓練小太陽鸚鵡洗澡

2021/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帶回來那個月 @楊毛氈 很喜歡在飲用水杯裡洗澡,另外一隻 @楊毛毯 則是沒看過牠洗澡。來跟大家分享我訓練鸚鵡洗澡的方式。
咬蓋子的是楊毛氈,後面的是楊毛毯。他們是小太陽鸚鵡
有買了專用的羽毛防蟲噴霧偶爾噴點,也用寶特瓶裝噴霧器隔籠噴水,但牠們兩個很不喜歡噴霧的方式,嚇到在籠子裡衝撞,阿母我不想讓牠們在害怕聯想的下對洗澡抗拒。
我後來的方式是,是各種不同的容器裝水讓牠們洗澡,一開始是在我去上班前把水盆放到籠內讓牠們自己想洗就洗,不過我沒想到鸚鵡真的很皮常常故意把水打翻(笑),爾且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真的洗到澡。
所以我現在改成每天放風時,擺一盆水給牠們洗。但還是一樣現象只有 @楊毛氈 會自己洗澡,@楊毛毯 連走過去都沒有,考慮到牠的個性就讓牠慢慢適應,直到有一天我換了寬大淺盆(之前都泡麵大碗公)。@楊毛毯 就自洗跑過去玩水看看,雖然還是沒有真正的洗到澡.......
容器對了。那我再放點會飄的玩具試試?手邊之前有留一些瓶蓋剛好派上用場,每天一樣會擺水盆(夏天嘛沒有著涼問題)。我會用故意拿瓶蓋潑水給牠們看,基於好奇心使然就會跑去玩玩看,然後每天看著看著習慣又加上玩瓶蓋時會被水濺到,接下來就靜待鸚鵡上鉤?
邊玩邊洗澡的楊毛毯(小太陽鸚鵡)
果不其然 @楊毛毯 就自己下水洗澡,可愛的小鸚鵡剛開始不會洗澡總是會有點吃到水呛到,一回生兩回熟,在牠洗澡時也給牠一些口頭鼓勵覺得洗澡是好事,結束洗澡流程(隨牠洗多久時間長短不要勉強) 就趕快遞上小瓜子獎勵一下。讓牠聯想洗澡是好事有好料的。
以上跟大家分享,如果你的小鸚鵡還是不洗澡的話多試點不同的裝水容器。切記不要勉強洗澡,有時候是人類覺得熱但小雞覺得自己不髒不想洗。
楊毛氈&楊毛毯的小太陽鸚鵡新手阿母
楊毛氈&楊毛毯的小太陽鸚鵡新手阿母
嗨嗨我是檸檬怕酸,楊毛氈&楊毛毯是我在2021年四月底在認養社團的緣分小孩,是兩隻個性截然不同的小太陽鸚鵡,想在這裡紀錄一些牠們陪伴初當媽的心得生活,無論是不是鳥友都歡迎蕉流蕉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