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⑮-宿舍聯盟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整頓休息了一天後,我和嘉祈動身探望唐警官,之前果然是我太多疑了,其實唐警官一直都是站在我們這邊的,這次探訪,除了去道謝和道歉,也順便問一下警方之後的規劃和進一步動向。
而才剛到病房門口,就聽見房內窸窸窣窣的人聲。
唐警官倚在床頭,左腳還包紮著紗布和纏帶,身旁圍繞著幾個警員,嚴肅的交流討論著。
「嗨!唐警官,我們來看你了,現在還在查案也太辛苦了吧,不先好好休息嗎?左腳感覺很嚴重欸。」
「謝謝你們。」唐警官接過我們的水果和飲料,繼續說道:「雖然必尚集團大都被我們抓獲了,但和他們狼狽為奸那些企業和廠商仍在逍遙法外,況且他們敢這麼明目張膽,背後必定是有很大的靠山。根據線報,我們已經查出他們背後最大的投資金主,就是之前某任縣長的兒子,宗少保。」
聽到這個名字,我感到非常驚訝,因為唐警官的資訊竟然比怡竹還要落後,不過眼下這件事確實挺麻煩的,感覺還可能牽扯到很多奇奇怪怪的人。
「那怎麼辦,我們現在沒有證據抓他嗎?」嘉祈果斷的切入重點。
「不是沒證據,只是這件案子水太深了,真要追查下去,可能一些政府官員都脫不了關係,一次招惹這麼多人,事情也就不容易成功,現在調查工作就先交給我們吧!你們自己注意安全,有需要你幫忙的話會再跟你們聯絡。」
「好的了解!謝謝唐警官,那我們先回去了,保重!」

終於可以回到溫暖的床床了,我興奮的打開房門,卻冷不防嚇了一跳。
小黑翻找著自己的行李箱,自顧自的收拾著,哲全看見我們後,尷尬的和我們打了一聲招呼。
「小黑,哲全,你怎麼會在我們宿舍?」
「嗨~我的好室友,宿舍補位抽到我了我就進來了呀!我今天剛搬東西有很多需要整理,所以請哲全一起幫我,噢對了!哲全有話想跟你們說。」小黑對哲全使了個眼色,然後跑去搬他的床墊。
哲全面有難色,過了好久才吐出微弱不清的幾個字。
「阿康 ... 嘉祈 ... 我 ...想說一聲不好意思。」
一個肌肉男在那邊扭扭捏捏,看起來真的很反差,我們走向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向他釋出善意。
「不用自責啦,我們能理解,生死關頭大家肯定會優先考慮到自己的,你來跟我們道歉就代表你不是壞人啦!」
整理完床鋪的小黑從爬桿跳了下來,聽到我們世紀大和解開心的點了點頭。
"喀"
「寶貝們~我回來囉!」小亮拎著三碗湯麵走了進來,看到小黑和哲全後不知所措的愣了幾秒。
我好不適應這種尷尬的氛圍,連忙站出來幫他們互相介紹一下。
「嘿!小亮。這個是小黑,我們參加死亡遊戲時認識的,他體育系的今年大三。另一個叫做哲全,是小黑的朋友過來幫他搬宿舍的。然後小黑跟你介紹一下,這個是你的另外一個室友叫做小亮,他人很好只是他會亂叫室友寶貝,希望你不會介意。」
「寶貝幹嘛這樣~」小亮嘟起小嘴。
「你是不是想被扁。」我伸出砂鍋大的拳頭。
「你好,小亮。」小黑使出了友誼之握,效果拔群。
場面頓時熱鬧了起來,宿舍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這麼多人一起,好像突然回到大一的時候唷!」小亮的眼神充盈著溫暖和喜樂。
「但是現在還不是能完全放心的時候。」
嘉祈擺出了思考的 pose,看來他的推理懸疑小劇場又要開始了,他講話的時候真的很想幫他配一個名偵探柯南的配樂。
「我和阿康今天去看唐警官的時候,他跟我們說必尚有一股極為強大的背後勢力,其中最大的金主便是某任前縣長的兒子,宗少保。而這還不是最可怕的,順修補習班既然能夠搞掉必尚,他們背後的資金和人脈一定也是不可小覷,所以依我看,他們之間的較量,很有可能是兩股政治勢力的對抗。」
「那怎麼辦,我們連一個死亡遊戲都破解不了,還是有唐警官他們及時出現大家才全身而退的。」哲全嘆了口氣,似乎還是有點內疚。
「其實警方的行動是我和阿康一起策劃的,所以嚴格來說還在我們的把控之內,要對付這麼強大的勢力倒也不是不可能,只是要使用一點小技巧。」
嘉祈拿起他的水壺放在桌面上,然後拿起數本書環繞在水壺外圍。
「宗少保就像是這個水壺,如果你想要攻擊他,就必須先越過那些保護他的書,我們只有一隻手,根本沒辦法同時支開書本又抓到水壺,所以要破解這個局勢,就一定要讓書本自己幫我們撕開一個口子。」
撕開口子?
「他們看似團結,但其實都是為了利益才彼此合作,只要他們的防護網出現漏洞,就會開始倒戈自保,只要我們能真心同心協力,一定能把那些壞人逐一擊破。」
「放心,我會認真幫你們的,也算是幫我自己,唐警官有跟我們聊過了,我知道必尚做的那些事情,也知道他們害死你們室友的事,請再相信我一次吧!」哲全溫暖的眼神讓迷茫的我們多了點自信。
「那我們來取個隊名怎麼樣?」小黑開始了奇怪的提議。
「什麼隊名?」
「台北市防衛隊,如何?」
「幹白癡,你蠟筆小新看太多。」
「蛤~你們不喜歡唷?我好難過,對了嘉祈,那我們要怎麼撕開口子?」
「要分化他們,就要先打進他們的小組織。我們明天分頭去查關於必尚和順修的背景和政治勢力,甚至是組織企業等等,然後再來討論要怎麼突破他們。」
「為啥順修也要,我們不是已經沒辦法應付眼前的敵人了嗎?」
感覺嘉祈已經有點上頭了,真的把我們當成偵探小隊。
「資料越多肯定越好的,而且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也許 ... 我們能有機會獲得順修的幫助。」
「好啊那就這樣吧!阿小黑晚上要不要跟我們去夜唱?慶祝一下你今天來我們寢。」
「唉唷我很想跟你們去欸,但是我晚上要跟哲全去重訓。」
「那好吧,下次再約。」
一旁的小亮偷偷的鬆了口氣,總感覺他對小黑他們仍有些微的敵意和顧慮。
校內的氣氛有種雨過天青的閒淡,已經沒什麼人在討論必尚的傳聞了,唯一不變的就是校內仍然會有人來發補習班傳單,只是必尚的人換成了順修的人。
要打入敵軍內部嗎?
但我真的不太想當間諜學生了。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