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⑭-死亡遊戲二:躲貓貓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抽牌開始,我沒有特別想要的牌,只求跟嘉祈同身分就好,這樣確保場面能在我們的控制之下。
抽牌!
我閉上左眼模仿賭神的姿勢緩緩搓開底牌。
"平民"
結果只是一個不起眼的爛牌阿。
「熙晴你是好人嗎?」我忍不住四處走走問問,看看我的隊友都有誰。
「嗯啊!你也是平民嗎?那我們一起加油。」
「好啊!」
我接著走向嘉祈,卻看見他饒富興致的笑意。
「我是小狼。」嘉祈將他的底牌展示給我。
「阿 ... 好吧,反正 ... 記得我們的計畫就好,這個小木笛給你。」
所有人確認完底牌後,助教貼上大大的場地圖,並將陣容寫在了事先準備好的大黑板上。

身分公告:
預言家:哲全
獵魔人:小黑
平民一:阿康
平民二:熙晴
平民三:晉偉
狼王:陳月
狼人一:嘉祈
狼人二:心蓉

寫完黑板後,助教發放給每一個人一支老式手機,讓我們用來確認角色的存亡信息,另外也會將預言家的預言結果傳送給平民。
「你打算藏在哪裡?」嘉祈拍了拍我的肩膀。
畢竟我們屬於敵對陣營,突然冒出這句話,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是打算通身分保護我嗎?他應該不會對我怎樣吧?我猶豫了幾秒,還是決定完完全全的相信他,可能是怡竹事件讓我變得太神經質了。
「我去六號吧!我喜歡靠窗的位置。」
「好,我知道了。」嘉祈對我比了個讚。
其實我之所以會選六號位,一來是萬一發生什麼事情方便逃走,二來是這裡的窗戶可以看到外面,能夠監控唐警官的進度和計畫。
「對了熙晴,你等一下就跟著我躲吧!」
「啊?確定安全嗎?」
「放心~」
遊戲開始。
預言家哲全選擇了7號位,獵魔人小黑則待在9號等候平民指示,平民晉偉躲在了水池中央的5號涼亭,方便連絡獵魔人。
我和熙晴悠閒的走向6號位,我們的目標就是不被狼人找到,也不去和獵魔人通報狼人位置,盡量不要讓雙方陣營彼此殘殺,是為上策。
"心蓉,2號和1號位置中間小道路"
然而預言家已經開始了他的第一次查驗,不到一分鐘,我們的手機就接收到了心蓉的出局信息。
「幹,也太快了吧!」
「因為哲全和小黑是體育系的阿。」熙晴貼心的幫我解惑。
事情稍稍有點出乎我的預想之外,好險在狼人回合,由於有嘉祈小木笛的報信,我們總是能輕易的躲過狼人的搜查。
好像還行,只要能確保好人陣營沒有人員出局,剩下的兩狼嘉祈和依月(陳月)都是絕頂聰明的資優生,即便小黑能掌握他們的位置,估計也抓不到,那就保持這個恐怖平衡吧!
"哲全出局"
「蛤?預言家被找到了嗎?」我剛放下的戒備又瞬間提心吊膽了起來,過沒多久,好人方又傳來了新的噩耗。
"晉偉出局"
看來依月已經掌握了好人大致的動向,我正想轉移陣地,卻聽見了嘉祈和依月逐漸逼近的腳步聲和談話聲。
「抱歉阿,嘉祈,看來我還是技不如你,我一個人也沒抓到。」
「沒事啦小意思,我們狼人驟死賽再來一決勝負。」
躲在房內的我暗暗吃了一驚,沒想到攻擊好人方的竟然是嘉祈,難道 ... 他是認真想贏這場遊戲嗎?他背棄了我們的計畫嗎?
我看了一眼窗外,視野剛好正對唐警官的車,他坐在駕駛座神色凝重的對著對講機說話,外頭的車輛悄悄的聚集了過來,看來沒多久他們就要準備行動了。
然而等不到那時候了,嘉祈和依月已經走到6號位的隔壁房了。
「怎麼辦,阿康,我們躲去哪?」
焦急的我使出我畢生聰明才智,卻也想不到完美的解套辦法。
「衝去大門吧!我們去跟唐警官會合。」
「現在嗎?」
「對。」
我深吸了一口氣,然後拉著熙晴的手奪門而出,身後的嘉祈和依月見狀也連忙追趕而至,還好我平常有在打系籃熙晴有在練舞,單論體力我們還算不太遜色,而在跑到場中央的大草原後,我們四人幾乎都要累癱在地。
「發動技能。」狼王依月拿起了她的手機,只要她按下引爆鍵,就能引爆她和她選擇的人的手機,一起同歸於盡。
「快丟掉手機!」我對著愣在一旁的熙晴大吼。
"咻!"
依月緩緩地閉上眼,隨後倒在了嘉祈的懷裡,看來嘉祈的小吹箭效果拔群。
「嘉祈 ... 謝了。」我警戒的向他道謝,我不太確定他現在是敵是友。
「幹嘛跟我謝謝,我們不是一直都照計畫進行嗎?」
「那你為什麼殺了我們的預言家跟平民?」
嘉祈似笑非笑,微微鬆了一口氣。
「哲全不是我襲擊的,是晉偉的傑作,他為了不讓預言家獨贏,所以在好人大優的局勢下選擇攻擊預言家,我為了不讓他干擾我們的計畫,才用麻醉吹箭讓他先睡一會兒。」
「原來如此~抱歉是我錯怪你了。」
如今我才真正了解這個遊戲的規則設計含意,雖然表面上這是團體賽,但是每個人又有著不同的競爭目標和利害衝突,除了要小心對手,可能最危險的反而恰恰是知道你位置的隊友,如果今天狼人優勢了,想必依月也會對嘉祈動手吧!
「幹什麼!」由於我們嚴重違反遊戲規定,金刀和必尚的工作人員也趕到草原,準備將我們關去小黑屋秘密處理,有些人手裡還拿著槍,警察再不來我們估計在劫難逃了。
「別動!警察。」
在這最危急的時刻,我終於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唐警官和大隊警力蜂擁而至,必尚的人也不得不繳械投降。
「所有人把必尚發給你們的東西全都繳交給我,其他警員分成兩隊,一隊負責監控現場,一對去尋找剩下的參賽人員。」唐警官英勇的發號施令著。
必尚的事件終於要落幕了吧!我搖醒了被嘉祈放在地上的依月,讓她跟著我們回去做筆錄。
依月慢悠悠的轉醒,看見我以後給了我一個茫然地詭異微笑。
「我想永遠的睡去。」
依月按下了手機的引爆鍵。
"碰碰"
把熙晴手機放在口袋的唐警官受到了池魚之殃,左腿鮮血汨汨流出,強烈的爆炸威力令他吃痛的跌在地上,而金刀眼見機不可失,準備撿起地上的槍殊死一搏。
倒臥在血泊中的唐警官勉強撐住了最後一絲意志力,拿起腰間的配槍。
"砰"
那一槍紮實的擊中金刀的左胸口。
我們三人連忙退到安全地帶躲避並幫忙打119,血染紅了一大片草地,接著是漫天的救護車鳴笛聲。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