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日常】出門只需要一只手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門必備就是:手機,還有家裡的門卡,台胞證,狗兒的身分證。
在大陸生活,錢包其實不太派得上用場。
每天生活的必需品,都在你的手機裡,還有些是只有在你的手機裡才有的東西。
比如說,現在出門一定都要檢查的健康碼。
不管是在路邊買個小吃,或是去超市買菜,搭地鐵,搭公車,路邊租借腳踏車,還有拿包裹,所有的這些生活日常都只要拿出手機出來掃一掃,就可以完成。
各家百貨公司也好,餐廳也好,或是服飾品牌也好,所有的會員卡,或是折扣,也都綁在你的維信帳號裡,消費的時候掃一下QR Code,就能夠自動累績點數,或是使用折價卷。
有朋友問我,那有些老人家沒有手機的怎麼辦。
的確,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會拿著現金到商家消費,但那真的是非常少數。
但普遍來說,你現在很難找到這種沒有手機的老人家了。
之前我在網路上看過一個視頻,就是一個大爺搭公車,但是沒有手機出示健康碼,司機就請那個大爺下車拒載。
換言之就是,大爺你要是想要搭公車,那你就必須要跟上時代的腳步,在手機上弄一個健康碼。
剛開始的時候還是會習慣性的帶錢包出門,不過錢包裡面沒有放錢,只有台灣的幾張信用卡,就這樣了。
但是後來發現根本也從來沒有拿出來過,就默默的把錢包給收到抽屜了。
身上會隨身攜帶的卡片,只有一個台胞證,加上家裡的門卡,就這樣了。
少帶了一個錢包,但是多了另外一個必備的就是行動電源,在這裡稱之為充電寶。
因為用手機的頻率變高了,相對也很容易就會沒電,雖然隨處都有行動電源可以租來充電,但大部分大家還是習慣隨身帶一個行動電源。
我有時候覺得這些或許就是在其他城市生活的樂趣。
貼近在地,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偶而也會碰到一些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行為或是言論,但也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去感受生活中酸甜苦辣的交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人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京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京的日常】寵物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京都的好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位CFP的日常】財務顧問需隨時提醒財務風險的重要!只要三個步驟,改善你的財務體質!「顧問!謝謝你當初阻止我積極投資,而是建議我累積現金與積極還債,我現在終於有深刻的體會了!」  在疫情嚴峻的此時,祐偉傳了這則簡訊給我。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1-06-16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7-1:請不要對我太好,我會以為你只對我好當個體貼好人也有罪?是的,這是中央空調的暖氣罪孽啊! 寒冬送暖,無意間圈了一群粉,然而當事人並不知道這件事。 還好身為頭號粉絲的亞白不是同担拒否,她沒有勸退熊先生,但她要他有所覺悟,做好心理準備面對一切的衝擊……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1-01-11
一隻狗,教會我珍惜人生的日常最近知名藝人突然過世的消息,令人非常的心痛與震驚,他出到將近二十年,幾乎占滿了我的童年,雖然不是他的忠實粉絲,但也總會在看到他的影像紀錄時,忍不住跟著流下了眼淚。看著他驟逝的消息,也讓我想起在四年前的冬天,也就是高三的那一年過年,我家的狗狗突然過世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09-19
國二日誌 27 撿到一隻受傷的鴿子我們這兩天一直在想,是不是該去警察局了解後續如何了,以免警察敷衍我們,自學生開玩笑的說,警察不會把牠抓去燉補吧,吵了三天說要去警察局一趟......。嗯,好像開始變成責任感在身的人了
avatar
Ocarina
2019-12-17
【日本中部・北陸】~5~化身為一隻在白川鄉內孵夢的熊雖知初秋的深山白川鄉內應是台灣寒流的溫度,自覺準備萬全,圍上圍巾、套上厚大衣一下車後,陰雨綿綿的氣溫頓時賞了我一巴掌,毫不留情面地給人一頓錯愕的窸窸顫。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