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04. 暴風腿甲(上)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羅蘭,你家好乾淨喔,一只靈體都沒有耶。」
當然,因為我是死亡君主。
「那個……我想請問我可以住你家一個月嗎?我會付錢的!因為快農曆七月了……」
鬼門要開看到一堆靈體很不舒服,再加上因為有陰陽眼所以特別容易被騷擾吧?而且家裡又只有一個人,陽氣也不夠用來擋。
「可以。錢就免了。」雖然他不是暴風轉世,但我還是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被靈體騷擾一整個月。
晚上,風希歐避過社工的眼線,偷溜了回去搬來了明天上學要用的東西,挑了他偷看的一樓的房間連制服也沒換就安穩地睡下去了。確定他睡了之後,我才悄悄地從離開,回到好市多。
這個時間,賣場已經打烊了,整棟建築物一片死寂,一個聲音也沒有——對普通人而言。
對稍微有點感應的人來說,不意外的會聽到一些不尋常的聲音。而今天的聲音聽起來像一群人在開派對,有各種詭異的笑聲在走道間傳出。
我站在賣場入口處,撤掉偽裝恢復成死亡君主的原貌,對著空無一人可是「鬼」潮洶湧的賣場命令道,「出來。」
數以千計的鬼魂從各個角落湧到我面前,我舉起一隻手指,
「最後一次,你們再騷擾人類一次,我會讓你們魂飛魄散。」對靈體來說,這算是最嚴重的懲罰了。發出警告後,底下卻傳來了一陣騷動,似乎是對於我的專制有些不滿。
為了加強震攝效果,我拔出我的邪惡寶劍,一陣濃烈的黑暗屬性也隨之出鞘。
「君主,我們知錯了!」
「君主,我們再也不敢了!」
「君主 ——」
這樣子應該就是有把話聽進去了吧?我思索著,慢慢地將邪惡寶劍收回,還不忘狠狠地瞪著這一群鬼魂一眼。
有人!
我轉身看向身後的牆角,確實有人的氣息殘存在那裡。我拔腿追了上去,但那人很快,已經超越了現今人類可以達到的速度。這逼得我得用更快的速度追。
我閃身到他的身前,他緊急煞車,這才沒有和我撞成一團。
「希歐。」我說出偷窺者的名字,而此時風希歐已經嚇得哆嗦成一團,後退的時候還不小心被自己的腳絆倒一屁股坐在地上。
啊……我好想錄影起來啊!
雖然不是暴風,但是也值得一笑了。
「我什麼也沒有看到!我真的什麼都沒有看到!」就算跌坐在地上,風希歐還是拼命地想要與我保持距離。
「希歐,你冷靜一點。」我變回我的人類樣貌,希望這樣子能夠讓他比較不害怕。
但是好像沒起任何作用。我正要往前探,拉住他的衣服時,我們兩個的動作彷彿有人按下了停止鍵,定住不動。
周圍的鬼魂騷動起來了。
他們盤踞在視野可見的所有角落,有的在地上有的在倒吊在天花板,還有一些從地底或牆裡露出一個頭。
喂喂喂……我才剛警告你們啊!
「是他——」
「是他——」
「是日本人——。」
「殺了我全家的——」
四周的鬼魂形成了一個包圍圈,並逐漸縮小包圍圈的範圍,而包圍的對象則是我和風希歐,但他們的視線都聚焦在風希歐身上。
我看向希歐,看他那蒼白如紙的臉色,想必他也知道現在身處在怎樣的情況。
但我只想吐槽:風希歐到底哪一點長得像日本人啊!這絕對是那個超輕八字惹的禍!
急救箱/包?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