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靈事務所Ⅰ|斬情|第八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崔玨,字子玉,人稱崔府君,更廣為人知的是他身為「地府判官」的名號,千年以來,龐大的地府文官體系,漸漸在他手裡成熟,原本一道道繁瑣的審判流程,逐漸變的簡單且輕鬆,各司各事其職,無不按部就班,井然有序。自從這審判程序完成之後,他便鮮少出現在世人跟前,更何況是站在審判台上,站在亡者的身邊了。
今天的他不敢大意,殺妻可恨,更何況還是殺的正緣之妻。所謂正緣,代表的是天地間祝福,有幸得正緣之妻,那必定是上輩子、上上輩子累積下來的功德,殺妻已然可恨,但殺了正緣,那就算是直接打了老天爺一巴掌,那是最罪不可赦的。自古以來,會殺正緣之妻都會產生強大的怨念,有自責的、有後悔的、有逃避的、有裝傻的,但那力量在五千多年來都給地府帶來了巨大的慘重傷亡,地府本來就是極陰之地,強大的罪孽會吸收所有地府地怨念,怨靈會吸收所有的怨氣,形成強大的破壞力。
「諸位大人,崔玨斗膽上報,亡者賴榮,叛友在前、殺妻在後,其子恨之入骨,弒其父,故而身亡,亡妻魂魄彌留陽間,恐已不測,本該即刻處刑,卻因生前得神祝,於理該放行至天界,前有地府法令,後有天條之約,崔玨小小地府判官,不敢欺上亦不敢妄下決定,還請諸大人明示。」崔子玉頓了一下,想再說什麼,但還是沒說出口。
十殿之首的閻羅王收起嘴角淺淺的笑容,現在可不是沉浸在美好回憶的時候,「神祝」固然重要,地府法令更是千百年來無人打破的最高法令,怎麼能夠說放行就放行,他撫額,眼角瞥見四周其他閻王,各個都露出了難為的表情,果然,只要是牽扯到天界的事情總是讓人頭疼,也不曉得上次處理這樣棘手的案子是幾百年前的事了,他嘆了口氣,該來的總是要面對,手執驚堂木重重的拍在案上,發出一聲巨響,喝道:「升堂。」
崔子玉不敢馬虎,立馬上交資料,隨後站在審判台右側,只留下亡者賴榮一人站在審判台中央,他從來也沒有看過這樣大的陣仗,害怕得直發抖,低著頭誰也不敢看。
四周靜了下來,閻王們翻看紙張的沙沙聲格外刺耳。半晌之後,閻羅王才放下手上的紙張,冷眼掃過底下的人一眼,轉頭看向門邊,「必安、無救……」
誰也沒想到閻王看完資料第一個叫的人竟然是旁觀的黑白無常,被叫到名字的兩人也嚇了好大一跳,立正回應:「在!」
「你們兩個各帶五百人守在門外,隨時聽候發令。」閻羅王下令,兩人不敢不從,也不敢多問,轉身就要離開,沒想到四殿的仵官王一抬手,定住了兩人一瞬,兩人滿腦都想著,要是這樣就摔出去也太丟臉了,幸好一殿的秦廣王及時搖扇,一陣陰風懸住了兩人,兩人皆鬆了一口氣。
仵官王可不管部下丟不丟人這種小事,拍了下桌子側身一問:「大哥,一千人會不會太少?」
閻羅王略有所思,想到了上次對付怨靈的時候,腰部的舊傷好像又開始隱隱作痛,不過一旦所有的兵力都集中到這裡,要是怨靈強大到無法估計,全軍覆沒反而傷亡更慘重。
楚江王看出了閻羅王的顧慮,轉向一旁令道:「再宣鬼部姜顯。」
其他閻王都表示贊同,姜顯乃鬼部鍾馗第一弟子,能以一抵百,宣他確實比幾千個小卒好太多了,眼下還不清楚狀況,過於打草驚蛇動搖軍心,反而會適得其反,更難處理。
待軍防加嚴,閻羅王才開始盤問起跪在地上許久的賴榮,高度的緊張對他來說是一種折磨,冷汗浸濕了他的囚衣,他的雙眼俱紅,甚至有些滲出血來了,但他不知道的是,這種痛苦跟任何一個小地獄比起來說都不算什麼。
「賴榮,你可知叛友該當何罪?」閻羅王問。
崔子玉在一旁說明:「賴榮年三十,為求降低自家工廠人員成本,裁員十年好友王某,王某抑鬱自殺而亡,應,判誅心地獄百年有餘。」
「叛、叛友?我沒有……如果是說當年的那件事,我是很對不起老王,但我不是故意的,我用一輩子彌補了啊!對他的妻小我都有照顧,我還送他們到國外去,我有彌補了啊……」
「彌補?真是搞笑,這種東西還能先殺了人再彌補的?」仵官王冷眼一笑。
「我沒有殺他,他是自己……」
「你說沒有殺他?他在你們工廠勞心勞力做了十年,身上病痛大大小小,你可曾照料過半分?說裁員就裁員,你要他這具破身體去哪裡再找工作?」秦廣王搖了搖手上的扇子,看見眼前懺悔跪著的罪人,嫵媚一笑,「至少他還有愧疚彌補之心,判誅心地獄三十年吧。」
閻羅王點點頭,業鏡就擺在十殿閻王的面前,他們也都看到賴榮的確為其妻小照顧有加,判友加上一條人命才判三十年,也算是輕刑了。
「賴榮,你可有兒女?」
「我、我是有一個兒子……」賴榮一說到兒子,眼神馬上變得可怖,「該死的臭小子,我辛辛苦苦把他養到這麼大,他竟然……大人您要替我做主啊!我死了之後,他逃了法律,讀了大學,現在在當國小老師,像個沒事人一樣,怎麼可以沒有報應!」
賴榮意外的把他逗留在陽間的事情說了出來,但此時這點小罪已經不足搬上檯面,因為十殿閻王看到的,是從業鏡裡面,賴榮酗酒虐妻、虐子,日後竟在一次酗酒之後,將其妻殺害,最後其子一怒之下,反手殺了賴榮的畫面。這個畫面不段重複在眼前,賴榮當然也看見了,但他一點也不心虛,反倒在一旁比劃著,「大人!您看,就是他殺了我啊!您一定要替我做主啊……」
四周靜了下來,像是一瞬從熱鬧的海面陷入了深不見底的深海裡,眾人之怒,不言而喻。
晌久,閻羅王低聲問道:「那人可是你的妻子?」閻羅王指著業鏡裡的婦人,她的頭被酒瓶敲破了,失血過多而亡,望著自己相愛多年的丈夫,眼神充滿空洞。
「我、我喝多了,我不是故意的,我、我……我還是愛她的……對不起,阿蘭……阿蘭,我對不起你……」賴榮抱著頭,喃喃自語,陷入了某種歇斯底里,他的腦海裡晃過許多他們的曾經,有歡笑、有淚水,還有阿蘭叫他名字的聲音。
那聲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了的呢?是從兒子生下來之後嗎?還是從老王死之後?是從他開始喝酒開始嗎?還是從他開始控制不住自己的時候?
他突然想起,阿蘭最後也是叫了他的名字,哭著求他放過我們的孩子。
他停下來了,他跪在阿蘭面前,阿蘭把他叫醒了,但她卻醒不過來了。
『你殺了媽媽……是你殺了媽媽!』兒子的憤怒他看見了,但並沒有機會讓他解釋,一個溫熱的感覺頭頂傳來,鮮血流過他臉龐,他一點感覺也沒有,他就倒在阿蘭的面前,一句對不起也沒有說出口。
他從沒想過會變成這樣,一個好好的家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難道真的是他錯了嗎?
「沒有!我沒有!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
四周的空氣突然被抽空,全都往同一個中心靠近,是怨氣!
第一個注意到的是閻王們,十大閻王各個都從位置上站了起來,面露凶光。
「肅靜!」閻羅王的驚堂木不斷拍在案上,卻一點效果也沒有。
黑白無常見狀,二話不說張開結界,但卻還是慢了一步,怨氣已經凝結,聚集在賴榮身上,不、現在是怨靈了。怨靈將氣息散佈在四周,他在找人,他要找那個讓他死的人,那個讓他來不及跟阿蘭說抱歉的人!
強大的怨靈就身在地府中央,不斷吸收四周的怨氣。在十大閻王身後便是通往各大地獄的傳送道,閻王們不敢掉以輕心,現在還只是一部分,要是整個地獄都被吸走怨氣,那就真的回天乏術了,他們毅然決然的打壞了傳送道,貼上七十二張符咒,即便是封印整個地獄,也不能再讓怨靈變的更強大。
但他們沒想到的是,他們佈下的兵力,竟然一點用也沒有!
姜顯第一時間,召喚出身上所有小鬼,企圖用符咒鎮壓怨靈,但小鬼們一靠近就被怨靈身上的神祝彈了開來,金色的光芒晃過,小鬼們倒了一片,還談戰鬥力什麼的,身體能夠保住就很不容易了。
怨靈發現胸口的神祝,那是一張護身符,是那年阿蘭要生了還一直發高燒,他開車到附近最大的一間廟宇求來的,他跪了廟裡所有神祇,他說阿蘭要是死了他也不想活了,他可以用他的命換阿蘭的命,他可以誦經一輩子,他可以一輩子做好人、存好心,做好事。
這個符他早就給阿蘭了,為什麼會在他身上?
他看了一眼業鏡,這面鏡子不知道能不能告訴他答案,業鏡被怨氣轟得頻頻發出雜訊,被怨靈控制在手裡。
他看見那個夜裡他喝醉躺在床上,阿蘭坐在床沿,把這個護身符放進他衣服的內袋裡,他看到阿蘭腫起來的臉頰,脖子上還印著紅印,他突然想起那個晚上,是他第一次打阿蘭的時候。
「阿榮,做好人、存好心、做好事,你打我沒關係,我這條命是你求來的,我知道你是好人,你只是心情不好而已,你累了,現在換我照顧你了。」
『阿蘭!』怨靈悲痛的哭喊,那聲音傳到了地府的每個角落,黑白無常的結界瞬間破了一個大洞,幸好四周設下的武官還算足夠,圍著審判部四周不斷加固結界。
看情況越來越糟糕,閻羅王讓其他閻王回到各自的地獄去張開結界,雖然通道壞了,但他們還有別的辦法能回去,因為明白事情的嚴重性,他們也都沒有推遲,只有楚江王臨走前回頭說了一句,會順便繞過去第五殿幫閻羅王張開結界,請他放心處理眼前怨靈的事。
閻羅王道了一聲謝,轉頭張開結界,硬是在原先的結界上加固了二層,才又發號施令:「文官全數離開!乙級以下武官,離開結界!姜顯,進去給我看這神祝是哪裡來的護身符!」
姜顯將所有的小鬼留在結界外,獨自一人走進結界,加上黑白無常兩位大人的結界,目前這小小的審判部一共有三層結界包圍著,怨靈四周就像是個龍捲風,橫掃過的地方沒有一處完好,這裡頭早就沒有原本的樣子了,努力躲避四周轉來轉去的桌椅,他現在沒有要對付怨靈,所以怨靈也沒把他當作攻擊對象,現在怨靈四周的氣氛有點奇怪,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炸,他不敢馬虎,繞到怨靈視線盲區定睛一看,上面那護身符上的三個字亮得他晃眼,一個不小心撞到了轉到腳邊的木椅,發出巨大的聲響,引起了怨靈的注意,不知怎麼的,怨靈並沒有攻擊他,只是轟得一下,把他轟出了結界外,正好落在閻羅王身邊。
姜顯尷尬地拍拍褲腳站了起來,輕咳了一聲,恢復以往嚴肅帥氣的表情:「報告,是月老殿。」
緋靈事務所是一間在月老廟旁邊,很不起眼的事務所。 隸屬於月老殿理情司之下,專為陽間人類處理感情事的事務所,也是陽間能力最強事務所。 換句話說就是,案件最多的事務所。 或者說是,鳥事特別多。 奇幻長篇小說《緋靈事務所》第一部,計畫推出三部,目前第一部大綱規劃完成,緊鑼密鼓地完成內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靈視野的拓展:大天使B101約菲爾(Jophiel)與大天使B102珊彌爾(Samael)的啟示之光 在這片浩瀚無垠的宇宙中,每一顆星辰都擁有其獨特的光芒與能量,而人類,在這無邊的宇宙塵埃中,亦尋求著屬於自己的光亮與方向。當我們提及心靈的啟迪與成長,便不得不提到那些穿越時間與空間的光明使者——大天使們。今天,讓我們聚焦於兩位非凡的存在:大天使Jophiel與大天使Samael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31
萬代 RG 1/144 鋼彈W 天使鋼彈 飛翼鋼彈零式EW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5-05
非卜卦指南:如果甲辰是潛龍勿用(二)抵達京都的第一個晚上,已經十點了,零度。我拖著沉重的行李語腳步,不知道第幾次問自己:怎麼會直接進階十九天?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2-11
非卜卦指南:如果甲辰是潛龍勿用(一)一位熟悉 《易經》的老師給我四個字 「潛龍勿用」。 若是以往,我不免追問到底。 但這回在追究以先,回顧過去十九天,大概就如虬龍穿梭城市,低伏為日子最淺薄的呼吸。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2-10
黃素菲老師 敘事治療實務工作坊PT03 - 雙重聆聽方格子一直停醒我很久沒有更新...但其實這段時間我已經開始做團體諮商的實習啦!之後再來分享,希望能先把敘事治療工作坊的筆記寫完。今天分享的筆記是關於敘事療法中的技巧-- 雙重聆聽。 什麼是雙重聆聽 雙重聆聽是由Jill Freeman於2017年提出的概念,雙重的第一重是「主題」,第二重是「
Thumbnail
avatar
目十人
2023-11-14
產業出海新趨勢:新的電動汽車藍海市場?菲律賓已將電動車關稅降至零日前菲律宾電動車關稅清零的新聞並未引起很大的關注,大多數人好像也對這個新興產業的動向不甚關心。我卻認為,這可能是一個新的產業出海時代的來臨。從互聯網到中高端製造業,一切都在發生深刻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Aufheben 奧夫突變兮
2023-01-23
總是找不到好靈感?可能陷入「隧道效應」了?不妨讓「發散思考」帶你飛!「要很有創意的人,就需要時間無所事事。」--奧斯汀.克隆《好點子都是偷來的》 你知道什麼是隧道效應嗎? 為什麼人在隧道效應裡,就很難激發創意呢? 發散思考和集中思考又有什麼不同呢? 趕快點開文章一探究竟吧!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11-06
精選五本主角是飛行員的現代言情小說:年齡差、先睡後愛(炮友轉正)+甜寵精選五本主角是飛行員的現代言情小說:年齡差、先睡後愛(炮友轉正)+甜寵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10-16
宿霧必買零食、伴手禮 (菲律賓餅乾、芒果乾、香蕉乾...)宿霧零食種類多,盤點我從2016年第一次去菲律賓宿霧遊學到現在 2022年哪些零食還是我鍾愛回台必買的零食選擇,這次回台採購地點在宿霧的阿雅拉百貨(Ayala Mall),每個地點 或 商店購買的價格都會不一樣,所以價格僅當參考唷。 (以下披索PHP換算台幣NTD,匯率以0.6粗估計算) 巧克力餅乾
Thumbnail
avatar
【Liz栗】旅途探險&生活TripLiz
2022-10-16
個性晶體Personality Crystal是人類的非原子古老靈魂當時機成熟時,胎兒中的「磁單極」就會呼喚「個性晶體」,並把它帶進來。在太陽的88度左右,也就是你出生前的88或89天,你的「個性晶體」被召喚到已經建立起來的載體中,這個載體擁有所有的遺傳學、所有的工具,所有的東西都將成為它的成年體。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