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7歲那年,陽光正好,而我,正好遇見你
那是一個寒冷的天,坐在教室裡的我,和往常一樣,裹著厚厚的外套,蜷縮在木桌和椅子中間,維持著溫度以確保自己的大腦能吸收老師講述的內容。今天是下學期的第一天,剛放完寒假的我,似乎還無法跟上學校的課程安排,沒上幾節課,我的腦袋瓜便開始舉白旗投降,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的說著大道理,而我也在下面「頻頻點頭」,不知不覺中下課鈴悄悄響起,但老師卻沒有停下的意思,周圍的同學用「怨恨」的眼光看著老師
「好啦!別用這種眼神看我,我沒有要繼續上啦!」老師笑笑地說
同學們開心的歡呼著,準備享受下課十分鐘的小確幸
「欸!我話沒說完呢!」老師說著,我們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他
「哈哈!我要介紹新同學給你們認識,他們是從隔壁班考進來的,以後大家要好好照顧他們哦!別給我發現你們欺負人家哦!」說完,老師把新同學的座位安排好後,便離開了教室
說到我們班,算是很特殊的一個班,我們學校是完全中學,大部分的學生都會從國中直升高中,但我們班的學生,都是用考試的方式進來的,也就是說,我們都是從不同國中畢業的。雖然不像其他班有國中的感情基礎,但我們班有著極良好的學習氛圍和友善的環境,幾乎沒有一般班級中會有的小團體或是同學不合的情況
我們用新奇的眼光看著新同學們,但因為還不認識,大家都只是和隔壁同學小小聲地討論,這時,有個比較外向的同學-阿金走了上去
「我還不認識你們呢!你們要不要上台自我介紹一下!」阿金說完便開始起鬨,我們大家接到阿金誇張的眨眼睛暗示後,也開始跟著慫恿新同學們上台,你在大家的鼓掌中,害羞地走上台
「大家好,我是阿松,是從丁班轉過來的,喜歡打籃球和唱歌,很高興認識大家」你說
「哦~!那唱一首唱一首」大家聽到你喜歡唱歌後,便開始起鬨,而我,也在其中
這時,上課中很不識相的響起,大家悻悻然地回到座位,阿金卻突然大喊
「欸!阿松,下節下課還要唱欸,我可沒忘記哦!」同學們摀著嘴巴小聲地笑著,而你,也露著我這一輩子,最喜歡的笑容
    1會員
    3內容數
    紀錄生活 成為更好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茶會︳青春真好«君子街,淑女拳»«君子街,淑女拳» 天航 本來就預想這套書寫不出甚麼感言,應該說這類青春小說我基本都沒有甚麼感想。當年還在唸書的我可能會寫些矯情的情感小語來表達自己是個治癒系文青,如今…光想就雞皮疙瘩,過於感性的路線不太適合我。
    Thumbnail
    avatar
    希娜
    2021-03-03
    青春真好~大學生活自從上了大學才認識到真正的好朋友,不管你遇到什麼事都可以說。 而不是表面功夫 ,敷衍了事 ! 一起到了大三,卻休學了三個。 現在照片裡的都是在學的。 我明年的願景是:「希望在學的各位好朋友可以如期一起畢業 !」
    Thumbnail
    avatar
    庭筠
    2021-01-05
    我的經典書目是,派屈克.蒙迪安諾的<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應方格子徵文<消失的書展,有你我選擇的經典補上 小說似乎講的是萬花筒鏡像中的一個女子的生活,主旨在描摹50-60年代那個神秘的文學的巴黎,文字透著詩意,敘事傳遞著不安,文中盡是調查.回憶與見證的氛圍,偵探的調查,露琪的回憶,與一個露琪的作家朋友羅朗的最後見證,在在都見證露琪對生命與愛情的渴求。
    Thumbnail
    avatar
    Evonne Lee
    2020-05-15
    挪威的森林|可惡的青春好好地留在過去有時候閱讀的過程是一趟艱辛的旅程也是一種心甘情願折磨。   並不是我看村上的第一本小說,一段巧合讓我先遇見了,而那之後我也真的被村上獨特的敘事方式給吸引住了,之後的很多年,都沉迷在村上作品的世界裡。   比較起,明顯地在情感的部份厚重多了,而且在之後的小說裡,總是不斷地有這部作品的影子出現。我以前一
    Thumbnail
    avatar
    ceci 是專業宅女
    2019-12-05
    <p>鹿港牛墟頭的青春少年夢</p>這輯阿愷之聲直播放送,阿愷很榮幸邀請到楊邵翰與他的朋友們楊竣宇、許洲豪來到節目現場,他們是在王爺廟邊大漢的少年,對傳承廟宇文化與改善社區環境懷著熱血的抱負,究竟他們平常時頭殼內都在想些什麼咧?
    Thumbnail
    avatar
    阿愷之聲
    2018-06-11
    <p>釀影評|魔女:一個嬰兒期與青春期試煉疊合的個體</p>魔女的故事,通常是將青春期少女的內在衝突,以視覺化的方式外顯,衝突的根源萬本歸宗地,歸納在佛洛伊德學派愛慾與死亡的陣痛裡。魔女有別於成年女巫,後者在做法施咒時仍保有內在自我與外在環境的完整界線,魔女卻常將自我與外界混為一談,自我能召喚外界、外界也回應自我,進而在全能感的錯覺下,與現實對撞,傷痕累累。
    Thumbnail
    avatar
    波波
    2018-04-25
    <p>釀專題|致青春那不知珍重的自己:有舒淇相稱的青春,我不孤獨</p><p>每個人的青春因為自己內心的聲音太小,外頭世界的聲音太大,雖有人說電影是假,我卻自始至終確信在電影裡能為生活找到一些指引,以及奢侈地看見一些自己。</p>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