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校園生活

馥安
發佈於蓋亞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啊、唔、嗯⋯⋯」手指輕敲桌面,我現在正在學校裡上課。如果我的人生是部輕小說,這時候的開場大概就會是“少女日常的在上課時發出不明意義地咕噥聲⋯⋯”如此這般洋溢青春氣息吧。但桌面傳來的木頭觸感,和耳邊傳來老師一如繼往的唸著相同課文,班上的棒球棒就在自己左後方斜靠著牆,旁邊就窗戶,可以看到校園裡,那藍色的新跑道。
  教室裡其他的學生們,也有得如同我一般分心,也有的專心上課努力做著筆記,雖然不知道老師每天都上一樣的課文,他們怎麼每天都能寫出新的筆記。印像中,我曾經在下課時先去翻了其中一人的筆記,裡面還真的每天都不一樣,我們上的課真的是一樣的嗎?
  大概是青春期都會犯得中二病,自己怎麼可能是小說中的主角呢。
  黑板上方的時鐘,顯示再十分鐘就下課了。已經有些無趣了,想看窗外景色,但同樣早已看膩。校園座落在偏僻的郊區,大概就是有這樣的缺點,看窗外就真的只能「放空」,思緒放在天空中。
  桌子上有許多刻痕,深色的色彩就如同許多公立國中的舊桌椅一樣,都是時間留下的痕跡。刻痕裡有木頭淺色的原色,細細看裡,也有著被某種液體潤泡過後的褐色色澤。摸摸它,就只不過是木頭罷了。
  微風從窗戶吹進來,在公立國中沒有冷氣,唯一能涼快點的方法,就是坐在窗邊,或是電風扇前,不過電風扇幾乎都被那堆剛上完體育課,充滿汗臭味的臭男生霸佔著。所以我向來喜歡窗邊的位子。
  校園鐘聲響起,同學們今天速度似乎都有些慢,我都收好了書包要離開了,他們竟然都沒有要離開。啊,不管了,終於放學了。我踏向後門,正要邁出門框就聽到了一聲脆響。那像是去年,班級旅遊時,在沙灘上拿著球棒打破西瓜的聲音。
  也像是那一刻般,敲下去的那個瞬間周圍幾乎是寂靜,隨後,是高昂的大喊在她身後響起——「她終於去死了!!!」
  我不是很愛上學,但我一直認為我們班很溫馨;我不是很愛跟同學們聊著八卦,但我依然覺得他們很可愛;我也討厭一成不變的學習內容,但這就是我的日常⋯⋯那樣平淡且單純的生活,雖然他們有時很愛惡作劇,就像現在。
  既然同學們如此用力跟我說再見,我也得回應他們呢。我轉過身,對著教室裡的同學們喊著:「明天見!」滿室的同學們,有著各式各樣的殘破,外表雖然略顯僵硬,卻不難看出他們友好的微笑和略微點頭致意,今天依舊是如此可愛呢。
  教室外,牆壁斑駁,走廊佈滿垃圾和紙張。這是一所廢棄高中,電燈早已不會亮起,遠處的校門被鐵鍊鎖住,門上被人用膠帶貼上幾則新聞報導「XX高中 發生震驚社會霸凌案」、「失控學生在放學時 攻擊女學生頭部」⋯⋯
  在教室裡發生的事,就得在教室裡解決,是我們學生之間的潛規則。
  所以我就讓他們跟我一直永遠待在這裡,解決永遠解決不了的事。⋯⋯這樣就不算是我違規了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