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妳開學的第一天,我笑得很開心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還記得當新鮮人的日子嗎?
今天是全國中小學的開學日,歷經一個暑假的空蕩校園,再次迎來嘰嘰喳喳、靜不下來的學生們,許久不見有好多話想與同窗分享暑期樂趣。幸好這段時間普遍都已經注射兩劑(以上)疫苗,校園內課堂上的群聚生活,不再讓家長提心吊膽了。
站在校門口如果看見爸爸、媽媽、阿公、阿媽,浩浩蕩蕩一起陪孩童前來上學的話,八九不離十,家中有從幼稚園晉升小一新鮮人。跟隨孩子進入校園找尋上課的教室,千叮嚀萬交代聽老師的話、課堂上要乖、與同學和平相處,整間教室的家長比學生還要多,少子化的社會個個都是心頭肉、掌中寶。
▲ 圖片取自<孕媽咪寶貝> FB
現代版的孝子、孝女故事多的很,上面這幾張網路流傳的寫實照片,看了不禁莞爾,不放心孩子又擔心被發現,到底有分離焦慮症是孩子還是家長呢?
天下父母心,這份心情自然感同身受。想起小女當時揹著書包、拿著餐袋,勇敢地走進校園,我還以為她會回頭看著我,沒想到這麼堅決地向前邁步,招呼都沒有打,原來還沒長大的是拔拔我自己啊
撇除家有新鮮人的家長外,開學日往往兩樣情,網路流行的鬼月梗圖不是農曆七月,而是小屁孩放暑假的那一刻。而開學返校後家長雀躍的心情,下面這張圖真的很寫實,絕大多數的家長鬆了好大一口氣。
▲ 圖片來自:https://www.boredpanda.com
想起去年(2021)WFH 時期,不用等到暑假就和小鬼們關在家裡(在家上課的妳,可以再皮一點),一邊家中上班還要管孩子有無乖乖視訊上課,或是戴著耳機看著筆電其實與同學另開視窗翹課,彼時家有青少年的家庭,親子關係的和諧面臨著重大的考驗。
今早如同往常牽著女兒上學,路上閒聊瞎扯著。說起拔拔我小學時期的糗事,妳好奇地反問許多問題,很好,有認真聽耶,邏輯思考不差。保持這股求知慾,妳未來的天空一定很廣闊。
▲ 巧遇同學一起走向學校
父母催著老,孩子大的快,光陰默默地把妳推向中年級了,貨真價實、名符其實的小三(小三在我家,怎能不寵愛?)。幼幼班開始天天送妳上學,這一路上的風景,像是電影般一幕幕深藏我的腦海,有調皮,有惱怒,更多的是歡笑。新學期新希望,咱們打勾勾,妳要好好加油,拔拔也是,可不能輸給妳的唷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7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