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說系列·牛雜麵》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韓式蜜糖炸雞,經典焗薯角⋯⋯」我一邊看Facebook一邊讀出來,為什麼偏偏在午夜一時才推薦這些廣告給我,好想吃啊!好吧,下街買宵夜去。前幾日聽朋友說,在7–11便利店街角轉左,然後穿過一條後巷便會看到一間大排檔,傳聞那間大排檔價錢親民,味道也不錯,反正我是未吃過,去瞧瞧吧。

「我記得係7-11隔離轉過彎,嘩!呢條後巷咁黑嘅。」陰森詭異的後巷只有街口滲透過來的一點光,內心對此有些抗拒,但還是戰戰兢兢地穿越了後巷。看到了!「銘字號大排檔」,裏面零零丁丁坐了幾個人,廚房炒菜的聲音遮蓋了所有人聲,但總感覺哪裏不對勁。「靚仔你要啲咩?」我頓時看一看擺在旁邊的紙版,然後亂指了一個菜式,「我要呢個。」「好,一碗牛雜麵,四十四萬蚊唔該。」我是不是聽錯了「幾多錢話?」夥計望了望我的肚「哦,咁就十四蚊唔該。」我付完錢後順利買到牛雜麵準備回程。

穿過後巷,經過7–11後回到家,把衣袋的零錢掏出來時才發現,是三枚1987年英女王硬幣,明明這麼古舊,但硬幣仍然新淨。撿到寶了,不知能賣到多少錢呢?高興完後,我將外套除下,接着滿心歡喜地打開碗蓋,用竹筷子夾起金錢肚,用牙齒一咬,肉汁直接在口中爆炸,何等的美味啊!簡直要上癮了!眨眼之間牛雜麵已消失在我肚中。

隔天午夜一時十四分,我又下街去買牛雜麵了,不知什麼時候我滿腦子都是牛雜麵,不過不要緊,能給我吃牛雜麵就可以了。我再次經過7–11,穿過後巷,又到銘字號大排檔,「麻煩一碗牛雜麵。」

再隔天,我乾脆在大排檔堂食牛雜麵,那就可以吃到新鮮出爐的牛雜麵。

又隔天,隔天,隔天⋯⋯我都坐在大排檔裏吃牛雜麵。

「麻煩一碗牛雜麵。」夥計滿面笑容「等一下,很快可以吃到了。」「等不及了,我現在就要吃。」我衝入廚房,只想趕快吃到牛雜麵。不過老闆沒有驚訝,反而目無表情地看着我說「你來了,過來吧。」我失去意識,不由自主地步向他。然後老闆捉着我的手腕,一刀切下後,他仍捉着我的手,但我卻捉不住他的手,所以我下意識地看一下我的手,斷了,不過這不是重點,我問「係咪咁就可以食到牛雜麵」「要唔要試吓其他新野,例如人雜麵?」「好⋯⋯」此刻我才發現,老闆背後堆積著血淋淋的殘肢斷臂。

新聞報導:在天水圍天瑞便利店對面街口出現一名男性死者,身體被肢解,唯內臟仍未被發現⋯⋯



後記:一個月後,我坐在「冥紙號大排檔」內吃麵,碗裏血肉模糊,但依舊令我吃不停口。「四十四萬蚊唔該。」我拿出冥鈔付款後又想再吃了⋯⋯

「麻煩我再要一碗人雜麵。」
西米露
西米露
喜歡創作魔幻的故事,將平凡的生活幻化成魔法世界,包括魔法,都市傳說等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