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末日獵場】〈你快把褲子脫了〉〈0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隔日,葉玗空提早到了雲氏企業的十九樓,也就是訓練場。
大部分的實習訓員,都和自己一樣,早一個小時抵達了現場,有人是怕遲到,有人是興奮得想趕快通過訓練,獲得更高的報酬,不過他們和葉玗空截然不同的是,葉玗空是因為昨晚發生的事情睡不著才早起的。
昨晚,在白星宅邂逅了白彩苓,從和她的談話中得知雲氏企業藏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也就是說,他們並未像媒體所報導的那樣光明磊落,就這點來說,足以讓葉玗空心生不安。
他並不是害怕或膽怯,而是對於未知的事物抱有謹慎之心,起初他會對雲氏企業懷有很高的期望,全是他自以為很瞭解此企業,認為媒體所播報的雲氏企業就是它的全貌,殊不知他這次錯得離譜,而且是大錯特錯。
雲氏企業並沒有那麼簡單,他們不是單純的能源開發公司。
昨晚白彩苓給葉玗空看的,是一份駭入雲氏企業的中控電腦所盜出的資料,那份資料是雲氏企業近年來的裁退名單。
還有一份......來自各家葬儀社的死者名單。
令人驚駭的是,所有被登入雲氏企業裁退名單的人名,都可以在葬儀社所提供的死者名單上找到,也就是說,被裁退的人都死了。
這意味著什麼,葉玗空細想便知,若不是雲氏企業有意殺害那些員工,就是企業在運作時所造成的傷亡多到必須用這種手法來掩蓋,才能息事寧人。
事實上,白彩苓並沒有說出全部的內情,她只給了葉玗空這兩份資料的複本,其中的詳細內容卻隻字未提,只單純讓葉玗空去推論、去思考,這反而給他增添了不少困惑。
還是說,白彩苓又在作弄自己?這其實也不是沒有可能性,單就葉玗空對白彩苓認識一個晚上的瞭解,他雖然認為對方並不是一個會散播不實謠言的人,卻也不認為對方不會有別的意圖,但至少可以保證的是,那兩份資料都是真的,只是這兩者中間有沒有關聯,葉玗空仍不得而知就是了。
「先專注訓練吧。」葉玗空低頭喃喃,暫時不去思考那些昨晚發生的事情,將所有心神全部放到今日的訓練課程上。
當所有實習訓員一到齊,雲氏企業的魔鬼操練便正式開始了。
經過一個早上的講解,葉玗空大概瞭解了企業所採用的方式,他們先是將一百位實習訓員平均分到甲乙丙丁戊五個區,再分別由五位教官來領導授課,規劃一整套堪比特種部隊的訓練清單,著重加強他們體能上的優勢,也會依據每個訓員的不同,對他們的身體素質進行大幅度的改造。
據說能存活超過兩個月的訓員,到了外面都可以成為某項目的奧運選手,儘管是否屬實大家無從得知,但既然來到了這裡,所有人早就做好覺悟,都是以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在奮鬥著。
葉玗空被分配到的是乙區隊,他仔細觀察後發現身邊的實習訓員竟都是生面孔,不見白彩苓及其他三位佼佼者,自己似乎和他們分開了?
按照這樣的分配,該不會每個區隊都會安排一位前五名的人吧?雖然只是推測,但葉玗空覺得這個可能性很大,正當他還在想這些事的時候,乙區隊已被引導至二十樓的訓練場,那裡正站著一位體格壯碩,雙臂肌肉非常粗大的中年男性,左眼還有一道深深的刀疤由上而下,穿著一身運動背心搭配長褲,嚴肅地瞪著迎面而來的訓員們。
「各位訓員早上好,我是姚伯修,是負責乙區訓練的主教官。」姚伯修環顧著站成一排的二十位實習訓員,目光犀利地說:「醜話先說在前頭,我不會對你們客氣,畢竟你們是來領錢的,不適任者我會直接淘汰你,最好不要給我有半句怨言。」
透過宏亮嗓門喊出的句句言詞,深深地扎入訓員們的內心,但眾人不愧是從二百二十三人中挑選出來的精英,即便在聽到姚伯修如此震懾全場的宣言,依舊面不改色地立正站著。
「還有一件事要告訴你們,在這半年訓練的過程中,會有十幾位助理教官從旁觀察並作記錄,你們在這裡的一舉一動都會列入評分標準。」姚伯修說。
「請問!」一位男實習訓員舉手道:「有哪些行為是會列入扣分標準的呢?」
「這個我們不會透露。」姚伯修蹙眉搖頭說:「我們要篩選出的,並不是在知道標準後才刻意約束自己的人,而是那些具有天賦又真正符合我們要求的人。」
「可是這樣一來,被淘汰的人不就很莫名其妙嗎?」那位男實習訓員說:「我認為這方面應該透明化,不然太不公平了。」
「公平?」姚伯修冷笑說:「不好意思,在這裡我就是規則,如果有人覺得不滿,隨時可以滾蛋,我這裡不需要懦弱和問題一堆的傢伙!」
姚伯修的氣勢瞬間壓過那名男實習訓員,原本想以理說教的他這次倒是踢了個鐵板,他暗暗心想,或許自己在社會走跳多年的那些經驗,在這裡都用不上了。
雲氏企業,有一套自己的規則。
「我聽說,你們這第九十七期的實習訓員是歷年來成績最好的一批。」姚伯修左右環顧了一下,嗤之以鼻地說:「但在我眼裡看來,你們每個都是弱雞!」
怎麼可以這樣說話?眾人紛紛出現不滿的情緒,一個個眼神越來越冷狠,只有少數幾個心性比較差的人,連憤怒都不敢,膽怯地站著低頭不語。
另一面,葉玗空在面對姚伯修威嚴有力的演講時,卻依舊是面無表情、不卑不亢地站著,這點倒是有被姚伯修側眼瞄到,心中稍微記住了這個年輕人的長相。
「所有人稍作休息,十分鐘後開始訓練!」姚伯修背過身離開的同時,一面露出淺笑說:「沒用的菜鳥們,如果有辦法活到半年後就好了。」
活給你看!所有出現不滿情緒的人,此時在心裡都大喊著這句話,現場這些訓員多少都是對自己實力有一定信心的人,當他們被姚伯修這個外人貶低輕視時,理所當然地沒有人會無動於衷。
只有葉玗空比較特別一點,他是乙區隊裡唯一不受姚伯修動搖的人。
真他媽不是人幹的!經過十小時的操練,備受摧殘的葉玗空狼狽地來到二十樓的茶水間,打算休憩片刻。
葉玗空的體力和身體素質一直都很好,但那是在和普通人相比的情況下,他一直以為自己平時跑的那些路程,還有游泳、引體向上、伏地挺身的標準已經非常嚴苛了,想不到在雲氏企業這邊,主教官姚伯修真的像魔鬼一樣不把訓員當人看,事實上就在五個小時前,已經有兩個訓員自動退出訓練,連這一週的薪水都不想領就匆匆離開了。
如此高強度的訓練,還要堅持半年?而且姚伯修還說他的訓練只會越來越嚴苛,要求也會越來越高,今日對你們這些訓員的操練僅僅只是熱身運動罷了云云。
葉玗空坐在販賣機旁的板凳上,喝了口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一面把頭往後靠在牆壁上,一面用毛巾蓋住眼睛,他試著靜下心讓自己能感到放鬆一點,但全身上下傳來的痠痛,彷彿在哀求著不要再訓練下去了一樣。
正當葉玗空闔眼癱軟在板凳上時,感覺旁邊的販賣機忽然有動靜,他取下覆蓋眼睛的毛巾望了過去,只見一位體型嬌小,身高約莫一百五十左右,綁著俏麗的馬尾,穿著某高中的運動外套和短褲,在販賣機前面上下打量,不知在找什麼東西。
「奇怪,怎麼沒有投幣孔......」少女嘟嘴低語著,但依然是葉玗空能聽到的音量。
葉玗空側眼瞄過去,大概知道對方遇到什麼問題了,但他此時又累又想睡覺,實在不是很想和人說話,他思索了片刻,最後還是把毛巾蓋回臉上,繼續放鬆心神。
「大哥,不好意思!」葉玗空感覺自己的肩膀被人戳了兩下,他不耐煩地掀開毛巾,映入眼簾的正是那位馬尾少女,對方正用楚楚可憐的表情看著自己說:「請問一下,你知道投幣孔在哪嗎?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果然還是來煩自己了,葉玗空板著一張臉,沒好氣地說:「我不知道。」
「咦?」少女對這個回答有點意外,面有難色地說「可......是,你手裡有飲料啊。」
「麻煩死了......」葉玗空先是輕嘆一口氣,接著起身走向販賣機,轉頭對著少女說:「妳要喝什麼?快說!」
「哎......那個,我要運動飲料!」少女慌忙地說。
葉玗空隨即按下對應的按鈕,下方的出口立刻掉出一瓶運動飲料,只見他拾出瓶身的同時蹙著眉頭,接著遞給少女說:「喏!拿去。」
「謝謝你!」少女目光一亮,露出燦爛的笑容,長相竟是有點可愛,只見對方頓了頓說:「奇怪,為什麼不用投幣也可以?」
「雲氏企業的自動販賣機都是免費的,只要按按鈕就行。」葉玗空慵懶地活動一下脖頸的關節,板著臉說:「吳亦賢當初在電梯裡有講,妳肯定沒在聽。」
「喔!那個帥哥經理嗎?」少女試著回想了一下,但似乎真的沒什麼印象,她也不深究,反正飲料也到手了,此時她的心情特別愉悅,嘿嘿地笑說:「我應該忘記了啦!但還是謝謝你幫我,大哥你人真好!」
大哥這個稱呼也太彆扭!葉玗空感覺快要起雞皮疙瘩了,雖然對方的年紀確實比自己要小很多,但自己因為從沒被人這樣叫過,心裡難免覺得怪怪的。
既然事情解決了,葉玗空轉身正準備離開,打算換找個地方休息,茶水間這種地方難免會有很多人進出,一開始選這個地方休息確實是自己的考慮不夠周全。
乾脆去逃生梯那邊好了,那裡應該比較安靜,正當葉玗空想到這裡,突感衣角被一股輕微的力道拉住,回頭一看是那位馬尾少女,只見她露出可愛的笑容,心情雀躍地說:「大哥你先別走!我叫楊曉穹,你也是乙區隊的嗎?」
還沒完嗎?葉玗空此時越來越不高興,但又不好直接掉頭走人,只沒好氣地說:「對。」
「太好了!我們同區,這樣以後就能互相照顧了!」楊曉穹輕輕合掌道:「大哥你叫什麼名字?」
「葉玗空。」葉玗空微微蹙眉,白了對方一眼說:「別叫我大哥,聽著很奇怪!」
「好,我不叫!那......葉哥行嗎?」楊曉穹輕笑說,接著彷彿想起了什麼,突然頓悟說:「哎?葉哥你是徵選排名第二的那個葉玗空嗎?」
不然還有哪個葉玗空?葉玗空翻了翻白眼,沒好氣地說:「對啦。」
「哇!」楊曉穹精神異常亢奮,目光閃閃發亮,在原地不斷跳動說:「是本人耶!葉哥你真的好厲害!能從這麼多人當中脫穎而出!甚至贏過那三位女強人!」
「嗯?」三位女強人?葉玗空回憶了一下當初宣布排名的時候,那三張若隱若現的臉──古靈精怪、豪邁陽剛、冷漠寡言,三人裡面除了白彩苓特別清晰之外,另外兩個倒是已經沒什麼印象了,他頓了頓說:「那三個女生很厲害嗎?」
「何止厲害!她們在城裡還很出名呢!」楊曉穹似乎對這類事情相當瞭解,很有條理地解釋道:「但無論如何,都比不上位居第一位的那個男人!」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7一進門就發現舞蹈練習室的燈是開著的,珍妮在裡面專注地舞著,不時停下動作,拿出筆記本自言自語地書寫,她用餘光一瞥看見是我,也沒抬頭仍繼續工作。我在一旁坐下,靜靜地看著珍妮跳舞。  許久,她闔上筆記,抓起椅子上的毛巾擦汗、喝水。  「柔嘉怎麼樣了?」我逮住這個空檔問她。  「我給了她一個星期的假去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4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6夜晚,我在上舞蹈課前走過團練的教室,沒有發現柔嘉,只看見珍妮穿著黑色舞衣正在跟其他團員練習。到了教室,銘風老師已經來了,正指導著同學,我跟平時一樣熱身,專心地上課。  下課後,我擔心柔嘉的狀況,便走上前問銘風老師道:「柔嘉還好嗎?」  「哦,還好,只是感冒,休息幾天就好了。」  「感冒?」難道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4)「教官,謝謝你,當年如果不是你,我也無法順利地脫離組織。」  「不用謝我,我只是完成隨安的遺願罷了。」  「隨教官,他真的“犧牲”了嗎?」  「嗯。先打住,我不是來找你敘舊的,有件事跟你確認,我記得你“側腹”是不是也烙有英文的字樣?」  「也?是這樣子的沒錯。」  「能讓我看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9
長篇小說──關於這些、那些 (20)遲到半個小時的趙軒鳴,總算到了唱片公司。一旁,是他的單曲製作人Alex Qi。Qi戴了鴨舌帽、口罩。  何啟宏:「總經理,介紹一下,這位就是這次負責Dean單曲的製作人──Alex Qi。」  「你好,我是李贊浩,那Dean這次的單曲就拜託了。」  Qi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7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二章之四 愚者「我叫做安潔莉卡.摩爾。我依照那時的承諾,來把面具還給你了,紅狐先生。」 「……妳在那之後被關進監獄了吧?妳是怎麼逃出來的?」紅狐壓下不安的情緒,臉上的狐狸面具隱藏住他的表情。  「不關你的事。」安潔莉卡說。  「好吧,」紅狐嘆口氣,拿起酒杯,不過沒有喝,只是搖了搖,觀察深紅色的酒液撲
avatar
星賊
2021-04-06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二章之三 夢  在老舊的套房內,一個男孩坐在骯髒的地板上,翻閱著一本書頁泛黃的圖畫書。   在他注視著的那一頁,底色是淡藍色,左上方有著一顆金黃色的火球,還有幾陀白白的東西飄在火球的旁邊。   姐姐曾說過那顆火球的名字叫「太陽」,會發出熾熱的光芒,供應能量給所有的生靈,並讓他們充滿活力;旁邊的白色物
avatar
星賊
2021-03-05
【長篇小說】《獵頭者》第二章之二 現實「我處理一下事情,等等結束再說。對了,我有一件事要……喂?喂?」紅狐看了一下螢幕上的來電顯示,「啊,掛斷了…快兩個月沒見了,舞姬這傢伙還是這麼急性子…」   他收起手機,嘆了口氣,走回了熱鬧的那一區。  「各位看倌們,久等了!」紅狐才剛踏入包廂,就聽見男主持人爽朗的聲音,「我們的『領主挑戰
avatar
星賊
2021-03-04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二章之一 等待  在底層的某間死亡競技場,兩個男人站在正中央的水泥場地上。   其中一位男人的雙臂自虎口處分開,形成了像是蟹鉗的構造,裡頭的電線與液壓活塞露了出來,鮮紅色的血與黏稠的機油蓋住了上頭的「麥氏企業」商標。   他的臉上的面罩式義眼在左側多了幾個小彈孔,周圍佈滿蜘蛛網狀的裂痕,身上的衣服也變
avatar
星賊
2021-02-22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一章之四 希望 我站在第三百二十九層的天台上,耳邊傳來大型看板上播出的廣告樂聲與風聲。   為什麼?   我走到天台的邊緣,扶著女兒牆往外看,看板上五花八門的影像讓我眼花撩亂。   為什麼?我們明明都已經這麼努力了。   我按住牆垛,把自己舉到女兒牆上。離眼前最近的巨型螢幕吸引了我的目光。
avatar
星賊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