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末日獵場】〈你快把褲子脫了〉〈02〉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到了豪宅區,已是午夜十二點整。
眾人驅車抵達的地方,是豪宅區最廣為人知的白星宅,占地三千多坪,四面環繞由大理石推砌而成的歐式圍牆,冷鋼所搭建的大門位居東面,並且設有二十四小時的輪班保全。
葉玗空下車便開始四顧牆內的田園風貌,花草樹木生意盎然,倘若是在大白天前來那肯定是風光旖旎,據鄭志強所說,這座宅邸的市值高達十億元,那可不是一筆小數目。
「請進。」鄭志強走在前方,引導馮、葉二人步入宅邸。
葉玗空剛入宅,就環顧起四周的景象,他原本以為內部會是像古代皇室那般的奢華裝潢,但出乎意料的並沒有琳瑯滿目的英式吊燈,也沒有空闊無比的大廳和蜿蜒階梯,反倒是非常具有台灣的風格,從大門、玄關、主臥室、客房、衛浴......等項目都仿照著民宅的格局,因此整體來說,這裡只能算是一處外觀特別豪華,建材特別昂貴的住宅而已。
是刻意設計成這樣的嗎?葉玗空沒有想太多,只當作是白星宅的特點來看待,不知何時兩人已走到客廳,卻是沒見鄭志強等人和白白的身影,難道他們沒跟著進來?
見葉玗空不斷回頭看,馮詩媛知道他在疑惑什麼,馬上解答道:「志強他們和白白不能進到宅邸內,這是當初規定的。」
「規定?」葉玗空愣了一下,突然頓悟地說:「喔,董事長大人的命令嗎?」
「對。」馮詩媛吐吐舌頭,微笑說:「我家老公管得很嚴,特別囑咐這項規定,凡是隨扈皆不能踏入宅邸一步,違者撤職。而白白不能進屋,只是單純因為他有潔癖,說家裡一律不能出現動物的毛。」
那倒是很合理,每個人的生活習慣本來就不同,話說妳老公既然管得很嚴,那我這個閒雜人等不是更不該出現在這裡嗎?葉玗空心中多了幾分不安,他微微蹙眉說:「不能現在就放我回去嗎?夫人妳的好意我已經心領了。」
「不行!」馮詩媛鼓起豐潤的雙頰,微微嘟嘴說:「聽阿姨的話,你快把褲子脫了!」
「等等啦!而且為什麼要脫!」撇開已經有老公,還是年近三十二歲的少婦不說,眼前的馮詩媛仍是一位絕世美女,葉玗空好歹也是正常的男性,不可能完全對她沒有想法,只是理智一直在告訴自己要保持清醒。
她有老公她有老公......宛如咒語一般在心裡默唸著,葉玗空試著不讓自己有邪念,或是在腦中浮現一些島國影片裡的不軌情節,他忙說:「妳至少......先拿別的褲子給我換吧!」
「喔!你好聰明。」馮詩媛笑了笑,踩著輕快的步伐朝主臥室走去,一面說:「我去我老公的衣櫃找,你先在沙發坐一下吧!」
「妳快點去,我趕時間。」葉玗空沒好氣地說完,接著坐在外觀特別醒目的藍色沙發上,突感放鬆的剎那,倦意也一併出現。
眼皮漸感沉重,葉玗空感覺今日折騰了一整天,比以往過量訓練的日子都還要更顯得疲憊不堪,果然人在做不習慣的事情時都會感到特別不輕鬆,即便你根本什麼也沒做。
就在葉玗空一面發呆,一面四處亂看的時候,一道優美的婀娜身影正從浴室裡走出,雪白無暇的女性胴體,裹著剛好遮擋住重點部位的白色浴巾,露出兩條纖細修長的玉腿,就這麼出現在葉玗空的面前。
對方由於走出來時正好在擦拭頭髮,所以沒注意到客廳有其他人在,而葉玗空則是忽然轉頭望過去,因此雙方這麼一來一往,等察覺到彼此的存在時,僅僅只有幾步之遙。
一男一女,大眼瞪小眼,你看我我看你,場面頓時陷入一片寂靜。
片刻後,葉玗空這才回過神來,原來是一位只裹著浴巾的女性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空氣中感覺還飄著宜人的出浴芳香,令他不禁感到臉紅心跳。
等等!這個人好面熟......葉玗空忽覺不對勁,仔細看了看對方的面容,似乎是最近才剛看過的長相,自己雖然不太會記人,但如果間隔的日子不算太久,倒還沒什麼回顧的問題。
「妳是白......白彩苓?」葉玗空頓了頓說。
此人正是今天在雲氏企業的徵選上,與葉玗空同樣榮獲前五名的佼佼者,白彩苓,只見對方似乎對被異性看到自己出浴的畫面這件事感到毫不避諱,一面擦拭自己的髮尾,一面歪頭望向葉玗空說:「我們認識嗎?」
「呃,嚴格說起來,不算認識。」葉玗空搖頭說。
「是嗎。」白彩苓不覺訝異,似乎也對家裡就這麼突然出現一個陌生人感到無動於衷,只見她四處望了望,突然伸手指向葉玗空說:「幫我拿一下吹風機,你坐到了。」
「喔,抱歉。」葉玗空連忙移動身子,讓出一塊空間,取出被自己壓在屁股下的吹風機,遞給伸手要接的白彩苓。
「謝啦!」白彩苓接過的同時,更仔細地看了看葉玗空的長相,她才終於想起說:「喔!你是今天徵選大會上的第二名......嗯......叫那個葉裕空的對吧?」
「是葉玗空。」葉玗空白了對方一眼。
「哈哈哈,差不多啦。」白彩苓輕笑幾聲,接著露出賊賊的壞笑說:「那麼我現在是不是應該打電話報警,然後告你私闖民宅呢?還是先告你偷窺?」
果然還是繞到這個話題上了,葉玗空無奈地苦著臉說:「實不相瞞,我也是被逼的,否則我根本不會想來這個地方。」
「哇,你這個偷窺狂的理由還真新奇呀,居然說自己會偷看女人的裸體是被逼的?」白彩苓故作驚呼樣,賊笑說:「看在你這麼有創意的份上,我出庭作證的時候會幫你說幾句好話的,怎麼樣?」
這女的是不是在捉弄自己?葉玗空微微蹙眉,聳聳肩說:「我已經說自己是被逼的了,信不信是妳的自由。」
「真是一個不苟言笑的人呢。」白彩苓對葉玗空的態度感到不以為意,甩了甩手中的吹風機,依舊輕鬆地笑著說:「那麼回歸正題,所以你到底是來幹嘛的?」
「哎!小苓,原來妳在家啊?」馮詩媛從主臥室走出,手裡多了兩條牛仔長褲,看見白彩苓和葉玗空相視的畫面,這才意識到自己疏忽了,臉色頓時變得慌張說:「啊!對不起!沒有事先跟妳說會帶外人回來,小苓妳不要生氣,媽媽跟妳道歉!」
媽媽?馮詩媛是白彩苓的母親?這不就代表白皇甫是她的老爹?她是白星財團的千金大小姐?葉玗空腦中頓時閃過這些念頭,對於這則突如其來的資訊感到有些失措。
等等!馮詩媛今年三十二歲,白彩苓少說也有二十三歲,這年齡差是怎麼一回事?難道馮詩媛九歲就懷了她女兒?
葉玗空疑惑未消,只見白彩苓目光一冷,淡淡地說:「喔,妳說不說都無所謂啦。」
「小苓!吃飽了嗎?」馮詩媛面露苦澀,仍試圖關切地說:「要不要媽媽給妳煮一碗粥?」
「不用,妳自己吃。」白彩苓撇開臉拒絕,逕自走回了房間。
怎麼回事?這對母女的感情並不好?葉玗空在一旁看得有些尷尬,雖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真的碰上了卻又偶爾會萌生能不能幫上什麼忙的想法。
「還是不願意和我親近嗎......」馮詩媛用只有她自己才聽得到的音量,低語喃喃道。
「夫人,我的褲子呢?」葉玗空決定還是不多管閒事,趕快解決完眼前的問題,迅速回家休息才是。
「喔!對,阿姨差點忘了。」馮詩媛一改先前的愁容,露出端莊的笑顏,一手提著一條長褲說:「這是我老公年輕時的牛仔褲,弟弟你看哪一條你能穿。」
「我先試左邊的吧。」葉玗空接過那條深藍色的牛仔長褲,一面說:「浴室借我用一下。」
葉玗空脫下沾有髒汙的黑褲,換上深藍色的牛仔長褲後,竟和原先衣服搭配得恰到好處,馮詩媛笑著拍拍手說:「很好看呢,這條長褲就送給你吧!」
別說是馮詩媛,就連葉玗空也很滿意現在的服裝搭配,若不是自幼就深知無功不受祿的道理,他可能真的會收下這份禮物,礙於兩人並無多麼深厚的交情,葉玗空還是選擇拒絕,連忙說:「不行,這個我不能收。」
「弟弟別客氣啦,反正我家老公也不能穿了。」馮詩媛微微苦笑說:「放在衣櫥裡也是浪費。」
「雖然我很喜歡這條褲子,但不能無償收下。」葉玗空搖頭說:「至少讓我用買的吧!」
「真是古怪的孩子。」馮詩媛輕笑兩聲說:「都跟你說不用啦。」
「不行,我很堅持。」葉玗空的眼神堅定不移,令馮詩媛心生讚許,暗暗佩服這個年輕人很有原則,從小肯定就受過相當正確的教育。
她想了想說:「好吧,那這條褲子你先留著,錢的部分等我把髒褲子洗好還給你之後,再一併給我就好。」
「可以。」葉玗空點頭,終於妥協。
話剛說完,馮詩媛的手機忽然響起答鈴聲,似乎是有人打來,只見她看了看,對葉玗空比了個噤聲的手勢後,這才躡手躡腳地走回主臥室,並示意她講完電話很快就會出來了。
想必是董事長大人打來的吧?希望不會太久,自己可還得趕著回家,葉玗空一面思忖,一面繼續坐在沙發上放空,開始思考一些天馬行空的事情。
只見白彩苓的房門倏地發出聲響,正緩緩打開的門縫出現了一雙眼睛,這雙眼的主人打量了客廳四周的景象後,便倏然推門走出,踩著輕柔的步伐來到葉玗空面前,此時的她已換好裝,上身套著一件超大尺寸的毛衣,下身則是短到幾乎看不見褲身的短褲,兩條雪白的大腿就這麼展露在外面。
先偷看才出來是怎樣?看到媽媽不在就不躲了是嗎?這對母女的關係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葉玗空暗忖的同時,白彩苓正用三分冷傲、七分凜然的表情看著他說:「哎!我剛剛在裡面偷聽,大概猜到你為什麼在這裡了。」
偷聽?葉玗空翻了個白眼,不想去深究其中的原因,只見他雙手一攤說:「隨便啦,總之妳知道我是無辜的就好,不要再說什麼要告我之類的鬼話。」
「你真不好玩。」白彩苓噘嘴笑說:「男人要是都像你一樣沒幽默感,一定會交不到女朋友。」
「關我屁事!」葉玗空不是很想搭理這個句句以作弄他人為樂,看起來目中無人的傲慢女性,只見他嘖聲說:「如果交到的會是妳這樣的女朋友,那我寧可單身!」
「噗!」白彩苓不知是哪根筋不對,在被葉玗空大罵的情況下居然還笑得出來,只見她一面捧腹大笑,一面頓聲說:「寧可單身......噗!哈哈哈!這個回敬很有力道!」
這人到底有什麼毛病?葉玗空微微蹙眉,正當他還打算開口罵人的時候,白彩苓卻突然正色,露出一抹淺笑說:「看你完全像個普通人,怎麼會想去應徵雲氏企業呢?」
「這話什麼意思?」自己像個普通人?對方是在說自己的地位很低嗎?還是有其他意思?葉玗空頓了頓說:「難道去應徵的都不是普通人嗎?」
「一半對。」白彩苓露出若有所思的笑容,輕聲說:「我在猜至少有一半的人,是在知曉真相的情況下應徵的。」
真相?葉玗空愣住半刻,只覺得對方是不是在胡謅,並沒有很認真在聽。
「什麼真相?」葉玗空頓聲說。
空氣彷彿凍結一般,白彩苓緩緩開口說道:「世界的真相。」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7一進門就發現舞蹈練習室的燈是開著的,珍妮在裡面專注地舞著,不時停下動作,拿出筆記本自言自語地書寫,她用餘光一瞥看見是我,也沒抬頭仍繼續工作。我在一旁坐下,靜靜地看著珍妮跳舞。  許久,她闔上筆記,抓起椅子上的毛巾擦汗、喝水。  「柔嘉怎麼樣了?」我逮住這個空檔問她。  「我給了她一個星期的假去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4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6夜晚,我在上舞蹈課前走過團練的教室,沒有發現柔嘉,只看見珍妮穿著黑色舞衣正在跟其他團員練習。到了教室,銘風老師已經來了,正指導著同學,我跟平時一樣熱身,專心地上課。  下課後,我擔心柔嘉的狀況,便走上前問銘風老師道:「柔嘉還好嗎?」  「哦,還好,只是感冒,休息幾天就好了。」  「感冒?」難道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4)「教官,謝謝你,當年如果不是你,我也無法順利地脫離組織。」  「不用謝我,我只是完成隨安的遺願罷了。」  「隨教官,他真的“犧牲”了嗎?」  「嗯。先打住,我不是來找你敘舊的,有件事跟你確認,我記得你“側腹”是不是也烙有英文的字樣?」  「也?是這樣子的沒錯。」  「能讓我看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9
長篇小說──關於這些、那些 (20)遲到半個小時的趙軒鳴,總算到了唱片公司。一旁,是他的單曲製作人Alex Qi。Qi戴了鴨舌帽、口罩。  何啟宏:「總經理,介紹一下,這位就是這次負責Dean單曲的製作人──Alex Qi。」  「你好,我是李贊浩,那Dean這次的單曲就拜託了。」  Qi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7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二章之四 愚者「我叫做安潔莉卡.摩爾。我依照那時的承諾,來把面具還給你了,紅狐先生。」 「……妳在那之後被關進監獄了吧?妳是怎麼逃出來的?」紅狐壓下不安的情緒,臉上的狐狸面具隱藏住他的表情。  「不關你的事。」安潔莉卡說。  「好吧,」紅狐嘆口氣,拿起酒杯,不過沒有喝,只是搖了搖,觀察深紅色的酒液撲
avatar
星賊
2021-04-06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二章之三 夢  在老舊的套房內,一個男孩坐在骯髒的地板上,翻閱著一本書頁泛黃的圖畫書。   在他注視著的那一頁,底色是淡藍色,左上方有著一顆金黃色的火球,還有幾陀白白的東西飄在火球的旁邊。   姐姐曾說過那顆火球的名字叫「太陽」,會發出熾熱的光芒,供應能量給所有的生靈,並讓他們充滿活力;旁邊的白色物
avatar
星賊
2021-03-05
【長篇小說】《獵頭者》第二章之二 現實「我處理一下事情,等等結束再說。對了,我有一件事要……喂?喂?」紅狐看了一下螢幕上的來電顯示,「啊,掛斷了…快兩個月沒見了,舞姬這傢伙還是這麼急性子…」   他收起手機,嘆了口氣,走回了熱鬧的那一區。  「各位看倌們,久等了!」紅狐才剛踏入包廂,就聽見男主持人爽朗的聲音,「我們的『領主挑戰
avatar
星賊
2021-03-04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二章之一 等待  在底層的某間死亡競技場,兩個男人站在正中央的水泥場地上。   其中一位男人的雙臂自虎口處分開,形成了像是蟹鉗的構造,裡頭的電線與液壓活塞露了出來,鮮紅色的血與黏稠的機油蓋住了上頭的「麥氏企業」商標。   他的臉上的面罩式義眼在左側多了幾個小彈孔,周圍佈滿蜘蛛網狀的裂痕,身上的衣服也變
avatar
星賊
2021-02-22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一章之四 希望 我站在第三百二十九層的天台上,耳邊傳來大型看板上播出的廣告樂聲與風聲。   為什麼?   我走到天台的邊緣,扶著女兒牆往外看,看板上五花八門的影像讓我眼花撩亂。   為什麼?我們明明都已經這麼努力了。   我按住牆垛,把自己舉到女兒牆上。離眼前最近的巨型螢幕吸引了我的目光。
avatar
星賊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