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作者不是YC,是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yself
讀者們認識的是YC,她是一名作家。
YC有個好朋友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下,她叫做「我」
大家好,「我」是一名20歲的年輕人,沒什麼特別,和所有同年齡的人一樣,有幾個朋友、有討厭的食物、有生活中的起起伏伏…。
為甚麼今天由「我」來完成這篇文章呢?YC一直以來住在我的內心,她是某一部分的我,她是在方格子上熱情跟大家分享大小事的作者,她是「我」在看完每一部電影、拜訪完每一間餐廳,以及感受了情緒的波動與生活上的曲折後,得出的結論。消化完各式各樣的情感,再以文字與讀者們分享,因此大家看見的是最後的結果,然而經歷這些過程的YC,「我」認為有必要和大家說說…。
過去寫過一些文章有提到,我是一名留學加拿大的大學生,在2020年初滿心期待的前往加拿大準備迎接全新的人生體驗,過了幾個月全球疫情大爆發,之後這場探索旅程被迫暫停,我提前回國,並且開始了日夜顛倒的遠端線上課生活。靠著僅存的意志力撐著身體和心理的疲憊,就這樣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一星期前…
我休學了。
必須說,做完這個決定的前幾天,我迷失了方向,原本清晰的未來藍圖,一下子甚麼也不剩。茫然、痛苦、憤怒…,所有不甘的情緒一湧而上,多年來的準備和對夢想的嚮往,因為一些微不足道卻現實的原因,瞬間瓦解。沉澱了一陣子,讀了好多文章,聽了很多演說,看了很多影片…,終於找到說服自己一切只是必經過程的理由,繼續以平靜的心情往前進。
那時候正處於低潮的「我」,還好有個叫做「YC」的朋友,以及所有支持YC的讀者,我完成了一篇文章,標題是《你其實很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這篇作品,還沒看過的人,若有興趣,可以在我的個人專頁上找到,那篇文章就在我情緒潰堤後誕生。
感受了失去,冷靜後,內心的感受有了巨大的轉變,洶湧的海浪退去,輕輕的…,全都變得平淡。
一夕間,看淡了。
負面到了極致後,鬆了一口氣,重新歸零再一次站起來,出發。
雖然目前並沒有畫出下一張路線圖,不是還沒規劃,而是這次我不需要這張紙了,只想簡單的走好每一步未知,讓一切以驚喜的姿態進入我的生命,不強求、不期待,安安穩穩的朝著前方繼續行駛。
接下來,大口呼吸,好好活著。
謝謝大家。
47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作者已死|你的文章,不是你的文章我看著畫面中,不論是文字跳動、句子前進或是段落增刪,有著時快時慢,時出現時消逝的韻律,還不時出現小叮嚀的提示語,像是美麗而無聲的電影。我不禁感嘆,當文章不只是一個人的靜態技術,而是一門集合眾人的動態藝術,我們又該如何面對這樣的浪潮?如何保有自我?又該如何決定文章真正結束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左邊女孩
2021-06-03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五章 羅根特的小說故事(一)  「…………我下次還會再來的。」   「你不要再來了啊!」在女編輯怒吼完之後,那一袋的小說手稿也被丟了出來,大量的手稿散落開來掉了一地都是。   「砰!」的一聲,女編輯將門給重重的關上,發出了巨大無比的聲響。   「…………」羅根特蹲在了地上,默默地將手稿給一張一張的撿了起來。   黛安娜看著羅根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三章 賭鬼帶小女孩去吃拉麵  羅根特又再一次千鈞一髮的閃過了卡特的劈砍,而這一次卡特不僅僅只是砍斷了另外一張椅子,甚至連在牆上都留下了一道深刻無比的刀痕!   「嗯……就先不要管她是誰好了,其實那也不是很重要。」羅根特瞥了小女孩一眼,接著用絕對不容置疑、完全沒得商量的口氣說道:「總而言之,我們先去外面吃點東西吧。」   「啥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二章 小女孩找到了一個賭鬼大叔  卡特‧依文潔琳一腳踹開了拉蒙俱樂部的大門,在她的身後跟著一名看起來相當憔悴的小女孩。   拉蒙俱樂部,是這個拉迪亞城裡面的三流賭場,聚集的盡是一些沒什麼錢的流浪漢、中年失業者之類的存在。這個地方的人雖然不是什麼凶神惡煞或者是什麼愛打架小混混之類的,但是素質也不會高到哪裡去。   當拉蒙俱樂部的門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一章 有一個迷惘無助的小女孩走在街上  時間:光明歷五千零一十六年七月二十四日的晚間時分,距離魔王被勇者給打倒正好已經經過六年。   六年前的這一天,偉大的勇者殺死了邪惡的魔王,人族與魔族們漫長的鬥爭終於是告一段落。戰敗的魔族們退到邊疆之外,被流放到正常生物難以存活下去的境外之地。   邪惡的魔族入侵者最終落到被驅逐的下場,兩千年來的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想轉載文章先徵求作者同意」這件事,對號稱禮儀之邦的部分國民來說,永遠是那麼的困難 我要是認真在網路上查核自己的每一篇作品,未經同意被轉載的情況,應該會非常精彩。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1-01-28
心靈作者「角落星」誠徵讀者:如果你是以下這六種人,歡迎follow 我的文章! 以下六種人成為我的讀者吧! 一、正走在身心困境的同伴,渴望有個人理解你 二、你關注心理健康議題,也想看見社會新聞視角以外自殺相關事件的陳述 三、你想學習如何「關照自已」及「自我成長」 四、你對於透過「藝術媒材」與內心對話或表達有 五、你只需要疲憊時來一張「角落心靈卡」 六、你對「親密關係」議題有興趣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