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論─路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朽木,路是什麼?」
「是你的生命意志選擇和藝術創造。」
「聽來玄妙也很不可理解。我們總是質疑自己前方的道路,覺得它太坎坷難行,甚至充滿泥濘,也羨慕別人一路風光明媚,運氣加身。」
「路,是你的藍圖。你的一生能無限穿越的藍圖,它也是個記錄。荊棘或花香,都在於你自己,而不是他人。出於選擇,我們總在穿越一幅又一幅的圖畫,那是關於我們本身的可能。我們總在創造無限可能,但受他人影響的心智不能安穩的踏上最美好的方向,因此路截然不同。」
「朽木,說的簡單點。」
「就好比使壞對我而言輕而易舉,我做過顛覆人類三觀的事,因此在後來的歲月成為一塊揮之不去的陰影。然而我試圖去釋懷與擁抱它,寬恕我自己,於是我踏上另一條原諒自己的道路。我掙開烏雲,讓陽光灑落。愛,逐漸在我心中滋長。我的意志選擇放下,不責備,於是我又多了另一個選擇,去愛的選擇。這就是另一條路,是源於我自己生命的創造,生命的藝術。」
「這就是你所謂的真理?」
「如此具體,你還要什麼證明?」
2會員
52內容數
我應該是個朽木,卻愚昧的堅持不願腐朽。 如果能長出枝葉,我願用枝葉為你遮蔭避雨。 我們之間的秘密,就是同頻共振,同樣豐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