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者EDIFIER R12U】平價卻超乎水準的喇叭

黎納
發佈於納涼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周前,陪伴八年的筆電走入老邁的年紀,狀況百出到無法正常使用了,緊急湊桌機與配件,身在光華商場打轉時,看見EDIFIER R12U這款喇叭,看看價格是499元,抱持著撿便宜的心態,測試來聽聽,沒想到意外地驚艷。

傳送門:EDIFIER R12U
圖片1:EDIFIER R12U,來自官方購物網。

由於先前筆電是ASUS N550J,音質、音場表現已達到我的需求(雖然重低音那一顆沒有使用),長期下來,耳朵已經習慣這樣的標準,某日換聽他台筆電,強烈的落差感很不適應,於是聽到R12U時有些竊喜。
雖然整體來說,仍然無法達到N550J的水準,但是就價格看來,做到人聲、樂聲的平衡,又能夠維持人聲的清脆,還有音域的彈性而不爆音,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本來以為喇叭實力差不多就這樣了吧?
No、No、No~買回來測試之後,忽然懷念起電影《神隱少女》,影片開始沒多久,千尋一家人開車進入岔路,小徑飆車的那一段,配樂宏亮且急切地衝出──視線移到喇叭身上。
圖片2:我當時的臉。

這……也太強了吧?聲音圓潤又精確,瞬間,我真的在想自己到底聽了什麼,這真的只有499元嗎?打開官網,原價是650元,特價620元,原來如此。(瞬間懂了什麼?)
就學過程曾受過一些訓練,不敢說自己對於聲音有多講究,要挑問題當然有,可是EDIFIER即便是一千元以下的喇叭,性價比都這麼好,這著實地嚇人。(不然就是我太孤陋寡聞,不曉得目前喇叭、音響的市場,已是普遍的情形。)
若你預算有限,但又想要維持一定品質的話,R12U將會是很不錯的選擇。當時在光華,我也去聽了價格差不多的喇叭,但都太不行,這一款完全是不同檔次,可以安心服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49內容數
故事性格像是鬼魂軀殼,納入其中體察、分析影像作品的絕妙與可惜之處,即是我的日常。歡迎不怕劇透,喜歡影像、劇情分析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