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13. 鬼王老師(下)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可以問幾個問題嗎?」外表長得酷似三十八代刃金騎士的男孩問。在看過我的原形和暴風的「表演」後,還能夠如此冷靜,甚至對我稍有警戒與敵意,而不是像奇克斯一樣不安地扭來扭去,光這點就值得讚賞。
審判正在過來的路上。不管是審問還是盤問,找審判絕對不會錯。
雖然我也是可以瞬間移動帶他過來,但審判說他不在家,也沒跟我說他的地點在哪裡,我只好叫他自己過來了。
在等審判的空檔中,暴風也不排斥和「新朋友」聊聊天。他拉了一張椅子坐到他們面前,「我能回答的我會回答。」
「你跟那個鬼王是怎樣認識的?」萊卡問。
「羅蘭不是鬼王啦……」過程錯綜複雜。簡單一句,「從很久以前就認識了。我們算……世交!」前世交到的朋友,簡稱世交。
「我可不記得你有這麼大牌的朋友。」萊卡瞪著我,他的眼睛燃燒著怒火。
問題是,我不記得我有對他做過甚麼事情啊?我才剛把他救出來耶?
「大牌?羅蘭,你有很大牌嗎?」暴風丟給我一個問句。我聳了聳肩,若有似無地回答,「那就要看你大牌的定義是什麼了。」
「風希歐,你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我不是回答了嗎?」
萊卡猛地站起來,憤怒地指著我,「媽的!你知道他是誰嗎?他是羅蘭君主,那個羅蘭君主,那個冥界最高統治者,三界最強大的存在,曾經差點毀滅世界好幾次的那個羅蘭君主。這個混帳害死了我的媽媽和弟弟!」
暴風看著我,表情像是在問,「有這回事嗎?」
我也回敬他一個眼神,「你覺得我會無聊到去殺人嗎?」
「不是這個,那個什麼冥界最高統治者,三界最強大的存在,差點毀滅世界——」
我直視著萊卡,「你說我害死了你媽媽和弟弟,怎麼個害法?」
「如果你有管好你手下的鬼魂,我媽就不會被鬼搞瘋失手殺了我弟弟然後自殺了!」
原來是這種故事。
雖然很遺憾,但我還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嘗試解釋,「萊卡,我們好像有很深的誤會。我從來就沒有管那些東西——」
「我管你——」
「萊卡?」審判的聲音從門口傳來,熟悉的背影讓他忍不住喚了名字。
「審判長。」我從沙發上站起,把沙發讓給審判。暴風則是一個抬手就當打招呼了。
「你是六班的沈雷瑟?!」驚訝出聲的不是萊卡,而是奇克斯。
「現在是怎麼回事?」審判長見到兩張熟悉的面孔,向我們投以詢問的眼神。暴風就把事情原委通通說給審判聽,可能還順便告狀。
「——然後你就進來了。」審判點頭表示知道了,開始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
既然審判來了,我也該出去辦事了。我邁步往門口走去——我死都不承認我是想逃跑!
「你要去哪裡?」
可惡,被發現了,「結界再怎樣堅固,還是會有幾只漏網之魚。我去處理一下……」
「你留在這裡,我跟暴風一起去。」
「可是——」
「你覺得他們比較會回答一個十五歲小孩子的問題呢?還是比較會回答一個『羅蘭君主』的問題?」在審判的銳利視線下,就算我是死了五萬年的死亡君主也絕對要聽他的。算是那時候養成的習慣吧?
答案毫無疑問是後者。
「是!」
我坐到奇克斯和萊卡的面前,拿出錄音筆開始紀錄他們的生平。
「從我比較陌生的萊卡開始吧!全名是什麼?」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