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16. 宵夜(下)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勸你不要去惹他。」一個不屬於他們兩個人的聲音說,經過今天一連串事件,金萊卡抽出隨身的短刀一擲,對方不閃也不避,任由短刀從他的耳朵旁飛過,插在身後的牆壁。
幸好麵店老闆在忙,整間店也只有他們……他可不想進警局上電視啊!
「我就在想剛剛我有瞄到有一把餐刀飛出去,果然是你。」風希歐拔下餐刀,還給金萊卡,順勢坐在金萊卡對面。
金萊卡冷冷地說,「你來幹嘛?這裡可不歡迎羅蘭君主的走狗。」
「嘖,這句還真毒。你老師聽到一定會高興死了。」風希歐說出這麼一段意義不明的話,然後從口袋掏出兩條手繩,發給他們一人一個。
「這手繩戴著,尤其是奇克斯,戴著就不會被鬼上身了。萊卡,鬼魂對你是沒什麼影響,但妖怪常常找上你這件事應該很困擾吧?有事發生時扯斷手繩,魔——羅蘭會過去幫忙。」
萊卡也明白自己的問題。據妖怪的說法,他的肉有著百年難得一見的『唐僧肉』屬性,吃了修行會突飛猛進之類的。他的飛刀技術會那麼好有大部分原因是常常有妖怪找上門當靶子。
但這並不代表他願意接受羅蘭君主的恩惠。奇克斯見萊卡沒接過手繩也不敢再收下禮物。
「說完了嗎?說完了就滾出我們的視線。」
「敵意不要那麼重啊,就當作很普通的風希歐坐在你對面啊,何必趕我走呢?這只是普通的同學聚餐。審——我是說雷瑟叫我轉告你今天的事他很抱歉,他已經叫羅蘭把冥府通道多上幾層鎖的。羅蘭也很可憐,被雷瑟訓了好久……」
「你以為堂堂的羅蘭君主會聽一個十五歲高中生的話嗎?」
為什麼萊卡會用「堂堂」兩個字?
「他沒聽雷瑟的話我才意外吧?」風希歐聳了聳肩,還順便爆料,「理論上羅蘭是不用聽雷瑟的管轄,先不論職位的問題,都已經過多少年了……只能說,雷瑟的形象深入民心吧?」
管轄?為甚麼他完全沒聽懂風希歐在說甚麼?雖然滿腹的疑問,但奇克斯也知道這些問題埋心底就好。知道越多只會越難脫身。
這時,萊卡問了一句奇克斯也很好奇的問題。
「你為什麼要恢復記憶?」
「恢復記憶不是『風希歐』自願的……算是不小心的吧?我是沒跟魔——羅蘭說,但恢復記憶前的五分鐘那一段時間我還是記得的。感覺就好像透過別人的眼睛看電影一樣。」
風希歐雙手抱胸,往後倒在椅子上,整個人再輕鬆自在不過了,完全看不出來他的正對面有一個人從頭到尾都投以憤怒的眼光,「還記得剛剛我穿的那副腿甲吧?那時,『風希歐』有一種非碰不可的感覺,那腿甲一直在吸引他,然後就恢復記憶了。雷瑟也是不小心碰到才恢復記憶的。不過——」
風希歐換了個姿勢,一手支撐著下巴,另一手有節奏地敲著桌面,「既然你們兩個都認識風希歐和沈雷瑟,那你應該也知道他們的身世吧?」
「風希歐的父親是商人,經商失敗欠了一屁股的債,最後走投無路拉著一家人包括我在內燒炭自殺,還是鄰居報警我才得救的。可是,父母都死了,什麼也沒留給我,只有一堆還不完的債和一間小房子,放棄繼承了還是被一大堆高利貸追著跑。你可知道我恢復記憶後回家取東西,卻發現家門口被潑紅漆的感覺嗎?如果不是羅蘭,『風希歐』早已經進了兒童之家。」
「沈雷瑟也沒好到哪裡去,父母早逝,沒有親戚願意收養他,被當成一顆皮球在大人之間踢來踢去,最後被在武館當廚師的阿姨收養,收養的原因竟然是武館缺人手,那就乾脆找一個小孩子打雜供他吃住就夠了,省了請一個人的薪水。雷瑟在打雜和讀書的空檔就會偷學劍術,劍術雖好,有自保的能力卻在學校被武館掌門的兒子欺負時完全沒有還手,因為還手了他就會被趕出去流落街頭,連帶會害到他的阿姨失業,他阿姨又還有一個三歲的小女兒要養,住在人家屋簷下身不由己嘛。」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