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非常律師禹英禑》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錯!榮登2022年另一部令我喜愛的韓劇就是它了!!
劇中,出現了一位和“具氏”完全不同氛圍的暖男——“李浚浩”(姜泰武 飾演),同時也是讓許多韓劇女粉移情別戀的元兇。
真的不能怪女人為什麼“看一部韓劇就換一個男神”,就和男人看一部AV就換一個女神是相同的道理(淦)不過相當遺憾,在這部劇爆紅沒多久,咱們的姜男神便被上繳國家忙著去當兵了。
老天爺真是殘忍,粉絲才剛迷上“鯨魚cp”沒多久,就讓男女主角的演員生離死別,喔不,沒有死別,只有生離(欸
好!回歸正題......
該劇總計短短的16集,讓我有種意猶未盡之感,其中,涵蓋了不少的社會議題:
老夫老妻的傷害案件
同性戀相關的案件
企鵝朋秀/另一個自閉兒的案件
三兄弟的戰爭(還是為了錢)
提款機案件(堅守本心vs打贏官司就好)
來自北韓媽媽的案件(為母則強)
昭德洞案件
兒童解放運動的案件
身心障礙女性的案件(令人心疼的一集!關於身心障礙者的愛情!)
樂透夫妻的案件(個人最喜歡的一集!惡有惡報!)
白鱀豚之案(不當解雇)
黃地寺之案
駭客盜取重要個資的案件
劇中,透過女主的角度,看待周遭的同事以及人間的善惡,所以我作為觀眾,會有種“半是童話半是現實”的感覺,能夠打造出這樣的世界觀,我由衷佩服編劇的才能(跪地
尤其是在將近尾聲的段落以“貓與貓奴”的比喻男女主角的關係,實在是畫龍點睛!!!說實話,和常人談戀愛其實就已經夠疲累到爆,和自閉症患者談戀愛的男主角,其疲累度直接上升到MAX,而編劇使用“貓與貓奴”,將那種明明感覺會很疲累的相處方式美化成一個“童話”,可以說是非常高明的譬喻!!!
追完該劇的時候,那時候就頗有感悟:
人間不缺風風雨雨,缺的是在風雨中和自己一同淋雨苦中作樂的人罷了。
唉,怎麼說著說著突然想回去重刷(喂)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