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年夏天,心裡最甜的滋味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永遠的忘不了她望著我的笑容,凍結在照片中的美好。只可惜過去,終究是過去了,我只能透過冰淇淋的滋味,回味在我回憶中漸漸逝去的美好。
她是我的初戀,我們的關係實在複雜。認識的原因倒是簡單,我們是高中同班同學,她和她那時的好朋友鬧翻了,主動跑來找我訴苦,由於他們鬧翻的原因跟cosplay有關,我當時也對cosplay、ACG等很感興趣,因此藉著這個機會認識了她。
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如何跟一個人迅速成為好朋友?擁有共同的秘密。」,她是一名腐女,也就是喜歡男性之間的戀愛故事的人,同時也是一名文字創作。我們擁有的共同秘密就是──成為一名好的文字創作者。
為什麼是秘密呢?我想多多少少因為當時我們還在創作的途中,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不敢跟別人分享我們的作品,卻又希望有讀者,也希望有人能給自己評價,因此我們成為了彼此的戰友。
我已想不起來究竟在哪個時刻喜歡上她,但我到現在還記得,她的一顰一笑,擁抱她時的觸感,關心我時內心的溫暖,捉弄我時彼此開心的笑容……我不是一個很善於隱藏情緒的人,而我的愛情總是來的洶湧且突然,我情不自禁地跟她告白了。她不在意我是女同志的身分,而她只跟我說:「我不喜歡你。」
但我們的互動依舊跟過去一樣親密,在同一張床上過夜、擁抱,每天下課都抱在一起,上課時她給了我她的外套,可以讓她的味道陪伴著我。暑假時她還特地常常做一小時的公車來我家玩,我們可以說是形影不離,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終於有一次,我們跨越了界線。她突然說自己是另一個人格,並且親吻了我,說喜歡我,寵溺著我,讓我牽著手,用嘴餵我喝飲料……但這個時光只持續了一天一夜。
在那天晚上,她要求我對她做出十八禁的事情。我當下很猶豫,害怕未來她會後悔,所以需要保護她,為她負責,應該要拒絕。這想法雖然很保守,但萬一未來她的另一伴在意她不是處女呢?
就在我腦中思緒高速運轉的時候,她抓著我的手,放進去了……而我反應也不慢,立刻又抽了出來。我不知道她對我這樣的行為的想法是什麼?也不知道她為什麼有這樣的行為?在這晚,她的很多行為都是謎團,不容我去參透。
在那之後她又變回原來的她,不再是那個人格,一樣說著不喜歡我,但我們依然親密,這段時間大概有一年半左右。她很喜歡出去逛街,尤其喜歡帶我去西門町吃冰淇淋,我至今還留著一張我們吃coldstone時,我對著坐在對面的她拍攝的照片。
在那笑容背後,眼睛裡藏著的不就是深深的愛意嗎?在我受盡社會歷練之後,我終於看清她當下的情緒,但是回憶只能保存,不能改變。我只能回憶著當時的朦朧愛情,與當時冰淇淋的滋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