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疫情使我重新思考了人生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來了,台灣守住了一年多,終究還是爆發了社區感染,原本與世隔絕的台灣,就這樣也開始體會其他國家人民的辛苦。
對我個人來說,首先我停止了一切不必要的出門活動。我是一個很宅也很懶的人,「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就是在指我這種人。就算是週末外出遊玩,也是騎個一下午的腳踏車而已,本來就不喜歡聚餐、KTV、逛夜市之類的活動。
我以為我已經夠宅、夠「愛家」了,應該不太會對於限制外出有什麼困擾才對。事實上疫情真的變嚴重了,我才發現我錯了。當連散步都是一種奢侈的時候,你真的會很想出門走一走。
在疫情前兩三個月,我得了嚴重的支氣管炎,後來肺活量好像就變小了,讓我每次戴口罩都覺得要被悶死了,是真的吸不到氣、缺氧的感覺,所以當一離開家門就要戴口罩時,我自然地減少了出門的次數,就算出門也是盡早回家,就為了呼吸到足夠的空氣。
在疫情變嚴重之前,我是做外送工作的。在其他我寫的文章中有提到,我有不算輕微的躁鬱症,這使我很難從事一般的工作,因為我無法規律的起床,在人際相處上也有困難。
所以在疫情之後,我意外變成了「全職主婦」。雖然這是我小時候的夢想,但當事情真的變成這樣的時候,卻感受複雜。怎麼說呢?以實際層面來說,只要他一拒絕為我的生活開銷買單,我就會死亡。雖然不是在懷疑自己的配偶,但光是這點就令人不安。
主婦現在還不算煮婦(汗顏)
再來,原本懶散又手笨的我,配偶總是寵溺著我,不太讓我做家事。但現在我是「閒在家裡」的人,就算對方不介意,不多做家事,總是讓我感到虧欠感。因此,全職太太果然不好當啊!即使我沒有小孩都是如此感受,更何況那些全職媽媽呢?讓我對全職媽媽至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少了一份收入,多的只有時間,那就只有想辦法省錢囉!我是對食物不挑剔的人,所以我們決定自己包水餃吃,餐餐都吃水餃,其實意外的省了不少錢。(我還是偷偷承認,大多都不是我包的)
自從我無事在家之後,我跟家人還有往日的朋友感情就變好了。我是個不善人際關係的人,不會主動聯絡朋友,總擔心打擾到對方,久而久之也就生疏了。藉由這次疫情,除了互相關心之外,在等我配偶回家之前,也有人能陪我說說話,一解自我封城之苦。
我相信我的生活是很幸福的,有許多的家長,要為了小孩在家上課而煩惱;有許多的人們,因為疫情失業而無法生活,雖然因為躁鬱症,還是會有自殺的念頭,但我還是會勇敢的活下去,我也不清楚為什麼,就好像為了用自己的生命證明什麼一樣,就好像是為了想活下去卻沒有成功的人一樣。就算還是有不理解我痛苦的人,我也還是會繼續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