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碗紅豆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4會員
12內容數
放一些仍未成熟的小故事苗。 喜歡青澀果實(??)的讀者歡迎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外婆|一碗魚湯我永遠也不會知道那碗魚湯嘗起來是什麼滋味。我好想抱一抱她,用不是太標準的台語和她說,我想她了。
avatar
薇薇安
2021-08-12
母親節繪本:《媽媽的一碗湯》、《有一天》 關於母親,自己的媽媽一天一天老去,同時我也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心裡總有些感嘆…. 《媽媽的一碗湯》和《有一天》這兩本,寫入我的心坎裡。 《媽媽的一碗湯》說的是媽媽「為家人煮湯」的溫暖親情。我的媽媽很會做料理,家裡有許多媽媽的食譜,為了家人健康經常研究如何讓我們吃得健康。媽媽經常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5-04
《媽媽的一碗湯》:記憶中媽媽的味道(20200425) 母親節快到了,想到家裡有一本繪本《媽媽的一碗湯》,這本繪本之前在繪本社團很多人推薦,因此前陣子入手一系列的「文化繪本」。這兩天和小貝共讀《媽媽的一碗湯》,覺得很感動….,終於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媽媽們推薦這本書了。 〈繪本簡介〉 這是文化繪本,介紹中國「#喝湯」的飲食文化,以小女孩的成長為主軸,媽媽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5-04
人生就像是一碗酸辣湯,酸的、甜的、辣的湊在了一起,卻意外成了一碗獨特的湯品時過境遷,我漫步在匆忙的人當中,忽然覺得自己實在格格不入,但是心情卻是開心、放鬆的,我到了一家曾經我很喜歡吃的酸辣湯店,點了我曾經最愛的酸辣湯餃,當時特別喜歡吃這種重口味的酸辣湯,沒想到吃了兩口,怎麼覺得特別辣、特別酸,當初的那個味道怎麼變了,到底是老闆的手藝改變了,還是我的心境改變了,看著隔壁餐桌
Thumbnail
avatar
maggie3943
2021-01-02
一碗魚湯粉,一段移民史跟人說起澳門美食,未待那個「食」字的發音完結,就已經會出現豬扒包、葡撻等回應,還有那緊接其後,搶閘出場的葡國雞、水蟹粥、杏仁餅……但其實,要數澳門美食,實在還有太多值得人去認識的菜式和歷史,其中包括它,魚湯粉。 魚湯粉,一定不是人見人愛 魚湯粉是緬甸的地道麵食,但其知名度卻比其他緬甸膠兜撈麵低,相
Thumbnail
avatar
Alvis Sio (蕭家怡)
2019-10-24
一碗熱湯的魔力進入秋冬之際,身體對熱湯又很自然的渴求起來,每次覺得能量變低需要提振精神, 甚至是有點思念台灣味的時候, 喝上一碗熱湯, 身心靈似乎瞬間就能被撫慰。 尤其剛好阿山哥一點都不愛熱湯,每次煮湯品我正好可以一人獨享。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19-09-22
短篇小說-一碗綠豆湯         前言  我喜歡吃綠豆湯裡的飽滿綠豆,那綠豆是那樣地可口。相信大家一定讀過瓊瑤的愛情小說「一顆紅豆」,一定被此部小說感動到落淚,而大家可能會以為綠豆湯就只是為了當點心或消暑而存在,而不會去想到,一碗綠豆湯也會衍生出一個故事或一部文學作品,抑或一碗綠豆湯能表達的意義。就讓以下的小說來說明
avatar
小熊
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