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19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在吃花生紅豆湯的時候,心裡想著,我昨天忍過了花生紅豆湯,今天早上的體重是84.8不算太爆,好像可以有一點成就感,不過喝紅豆湯的快樂是當下即時的,不像隔天的體重需要揣測,需要在每一個飲食決定(或是不運動的決定)中一一評判對錯,然後等到隔天開獎再核對答對/錯幾題。喝甜湯,吃下去的瞬間就快樂了。

所以甜湯的快樂是可控的而且是立即性的回饋。不過體重則是隔天才回饋,而且回饋的數字還不一定符合期待。就算這天吃的很好很健康,隔天還是有可能看到增加的體重。荷爾蒙就是這麼討人厭。

以前有本書很紅,叫做別急著吃棉花糖。雖然我沒看,但大概的觀念就是延遲享樂。小時候還會因為我無法延遲享樂而責備自己,覺得自己不好,但仔細想完我剛才說的那一切,我才覺得延遲享樂四個字不曉得是要寫給誰有優越感用的(好憤世嫉俗)。

但話又說回來,唸書大概也是這個觀念。我現在投入的時間和精力,也不能保證二十年後就有一份好工作,過著好生活。僅管如此,做為大人,我們還是經常鼓(強)勵(迫)小孩要唸書。老實說在這種減重的反思中,我經常能夠同理小孩遇到的困難。但奇怪的是,一走進教室,看到誰這週又懶洋洋過日子,該讀的沒有讀,我還是會進行一個冗長的碎念。

我跟別急著吃棉花糖的作者有什麼兩樣?人家好歹還是暢銷書作者,我的成就實在望塵莫及。剛才是誰說寫給什麼誰什麼優越感?這張嘴有資格說這些嗎 🥲

然後因為在外面吃實在很難找到正確又想吃的東西,這幾天只好在家自煮,不知不覺也都能煮出一整桌什麼。今天的日誌有點無聊,不然分享一下自煮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結果找照片的時候看到前幾天吃的貝果,害我現在好想吃貝果。嘖。

0會員
27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