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 奇巧計程車 Odd Tax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完整部動畫,廣播劇也看了(感謝 YouTube 頻道 Eve.Y Translate 的翻譯),是好看的,但我好像沒有到超愛它的地步。主要是在劇情前半段的時候,我陷入「想要搞清楚故事脈絡」的泥淖中。我不是個熱愛解謎的人,之所以會去梳理故事細節,比較像是害怕錯過任何會影響觀影體驗的事情;但這種對於錯過的焦慮,又反過來影響了觀影體驗。這或許是我也沒那麼喜歡德劇《闇》的原因。
所以《天能》的教訓便再次浮現:「別試著理解它。去感受它。」
當我決定不再去思考情節的因果關係之後,對劇情的感受就好很多。整個故事利用計程車司機去串起所有角色,並透過這些角色發生的事情去反映出社會的種種陰暗面。儘管發生了許多亂七八糟的事件,但故事的核心對於存在人性中的良善還是抱持很樂觀的態度。活著很不容易,每個人多少都有各自的傷痛要面對,有些人因此走向罪惡的深淵;同時也有人仍努力地幫助別人,即使力量微薄,光輝卻無比耀眼。
情節編排的縝密程度確實令人讚嘆,但某些段落的細節似乎可以再更詳盡,不知道是刻意留白讓觀眾去推敲,還是劇本在製作上被壓縮所造成的影響(網路上有討論寫到原本的故事篇幅更長)。無論如何,最終成品仍非常優秀,是不可錯過的動畫佳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薩滿課程-推薦書/重點筆記〕女巫:療癒世界的傳奇〔薩滿課程-推薦書/重點筆記〕女巫:療癒世界的傳奇 女巫:療癒世界的傳奇出版日期:2018/11/15 內容簡介 成為女巫的關鍵並不在於你的行動、咒語或儀式, 而是信任自己的內在權威。 其實每個女人都是女巫, 因為她們的生理循環與大地之母同步,具有療癒萬物的強大力量。 本書涵蓋女巫之術的起源、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09-05
〔薩滿課程-推薦書〕風是我的母親:一位印第安薩滿巫醫的傳奇與智慧要獲得人生美好事物的途徑就是透過和諧。要與萬物和諧共存,但是最重要的,得先能跟自己和諧相處。你的人生有許多事情會發生,有些是美好的,有些是不如意的,有些人也許會跟你爭執,有些人會想要控制你的人生,但是『和諧』這個詞能圓緩任何問題,而且讓你的人生變得更美好。-熊心 封面的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在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07-30
“共時性巧合",真的太神奇!共時性,是瑞士心理學家榮格1920年代提出的一個概念,內涵包括了「有意義的巧合」,用於表示在沒有因果關係的情況下出現的事件之間看似有有意義的關聯。他將此一現象定義為:「兩個或多個事件的有意義巧合,牽涉到的不只是機率。」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1-06-30
【棒球萬花筒】首都職棒最亮點:國史傳奇領導者互尬腳程的總統賽跑來到華府第二年,國民隊主場從7月開始善用地主特色,舉行了名為「總統賽跑」(Presidents Race)的局間活動和場邊球迷互動,很快成為粉絲們的最愛,至今仍然是聯盟最具特色的活動之一。
Thumbnail
avatar
68OB
2020-12-29
東京教父-自我救贖的旅程(微雷)繼上次的藍色恐懼,我再度踏入電影院觀賞今敏的下一部鉅作:東京教父
Thumbnail
avatar
bowen
2020-09-06
改變=航向未知的新鮮/驚嚇/新奇/糟糕旅程那天我搭著從北極返程的火車,基於個人三八想豐富體驗的因素,我訂了個男女混合臥鋪包廂。跟去程自己整趟沒遇到人不一樣的事,回程路上我跟一位瑞典大叔同車廂。 這一趟車程大概10hrs,哈哈哈哈,這訂位方式我想大概就是我逼自己必須社交的手段了。 下定決心要開啟社交後,我對大叔笑了笑,開始試著跟大叔攀談。
Thumbnail
avatar
山邊的卡夫卡
2020-04-16
《恐怖教授的怪奇课程》好壞一線間漫畫《恐怖教授的怪奇课程》以剛上大學的新生佐藤,被學校奇怪的社團給纏住了,學校教授提姆.羅倫茲碰巧幫助了他解圍,跟他說可以來自己班級上課,佐藤好奇的過去,但是沒想到教授一站上講台就對他這些被說服過來的學生說:「你們都是恐怖份子的後備軍!」嚇傻了在場所有人,佐藤這時才發現自己入了一個奇怪的教育課程之中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