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蝴蝶一樣飛舞吧!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完如蝶翩翩之後,對於自己喜歡的事情又好好的思考了一番。
劇中的沈德出爺爺,因為朋友過世沒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所影響,而鼓起勇氣學習他年輕時想學的芭蕾。在這樣的年紀還學芭蕾? 這是劇中大多數人給爺爺的反應。他的芭蕾老師李采祿一開始也不願意教一位年紀這麼大的人跳舞。他的家人也很反對爺爺學芭蕾這件事,很怕他會受傷。但爺爺的堅持及對芭蕾的熱愛讓反對他的人都一一變成支持他做出這樣的決定。尤其到後面當采祿及爺爺的家人得知爺爺有阿茲海默症後,更是一一希望爺爺能完成他在舞台上表演芭蕾的夢想。
劇中以爺爺年紀大及有阿茲海默症等因素作為故事背景,再加上爺爺想要跳芭蕾的夢想加乘,讓這齣劇有寫實中又帶點誇張的感覺。學芭蕾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在現實中老人家雖然被鼓勵活到老學到老,但芭蕾的動作還是會讓人覺得對於老人家來說是很容易受傷的運動,不適合老人家學習。但這齣劇試圖想用這種在現實當中不容易實現的對比,在爺爺完成夢想的那刻感動觀眾,想告訴大家爺爺都做到了,說不定你也能夠完成自己的夢想。雖然有點不太實際,但我也還是被激勵到了。
二十五歲的我,跟劇中的爺爺相比還很年輕,但我卻尚未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拿不出像劇中爺爺對於芭蕾的熱愛而埋頭進去學習。每天都還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但看完了這齣劇之後,我發現我跟劇中爺爺的孫女其實有點像,一開始都還找不到自己喜歡的事情是甚麼,但她也是嘗試了一些工作之後,才發現自己的能力及喜歡工作上的甚麼事情。看到爺爺的孫女及爺爺對於熱愛事情的態度,都讓我重新思考了自己到底喜歡甚麼這件事情。我應該要盡快把握時間去找找自己到底喜歡甚麼事情,而不是過那種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在目前經濟許可的狀況下,趕快尋找,而不是等到像爺爺的年紀,想法已跟不上身體能力的時候才來哀怨自己為何年輕的時候沒來得及完成想做的事,然後才來拖著已經不太好使的身軀來完成夢想。趁自己還年輕的時候把握時間,接受挑戰,相信自己能做得到,這樣或許也能像爺爺在劇中的最後真的完成了夢想也不一定。
貓頭鷹Vivi
貓頭鷹Viv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