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迷惘的時候,不如先快樂做自己吧!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做你喜歡的事吧!去做讓你能幸福的事!

在療養院感嘆生命盡頭即將到來的老人對著德出爺爺說。


你心中有沒有懷抱什麼夢想呢?

就算這個夢想,

要花上一輩子去經營,

但還是想要努力去完成,

不留一絲遺憾呢?

70歲的德出爺爺有,

那就是「跳芭蕾舞」。


看著德出爺爺每天努力跑步,

做肌力練習,

為的就是能墊起腳尖,

飛越在舞台上,

這每一步都不容易。


一開始有旁人的輕視、家人的反對,

及自己的懷疑,

但最後德出爺爺與芭蕾老師舞出了火花,

也感動了所有的人,

包括我。


當我還有能力去做時,我不想猶豫,我想要努力到最後。

看著德出爺爺在演出舞台上表演完,

準備優雅敬禮的那一刻,

我淚流不止,

看到他因為跳舞,

而慢慢受傷變形的腳,

我感到如此熟悉,

因為我也曾受過舞蹈磨練過,

甚至我也不相信70歲的爺爺能在舞台上展翅飛翔。


人沒有所謂完美準備好的時候,就算還不夠好,也要盲目地往前衝!

德出爺爺勉勵休息四年的年輕足球員這麼說道,

也彷彿道出我的心境。

我總是想要追求完美的結果,

但卻往往遺忘了想做這件事的初心,

卻被越來越多的懷疑給侵蝕。

直到德出爺爺提醒我,

我才知道尋找幸福的過程雖然盲目,

但是我卻可以簡單的放過自己,

不被周圍的人與環境打敗,

選擇甘於平凡的做自己。


你有什麼喜歡做的事情嗎?

還是你跟我一樣正在尋找那些令人幸福的事呢?

我相信,

未來我們都會找到的!



推薦給剛出社會的你,

剛轉換跑道的你,

剛起步創業的你,

不知道該往哪裡去的你,

就在這齣劇裡得到力量。


我們很容易知道不要什麼,

但卻不知道想要什麼,

不如至少我們快樂的做自己,

不要屈服於環境的限制。


#韓劇推薦

#如蝶翩翩


    13會員
    11內容數
    閱讀,能幫助我們重新給予生活新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