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多麼不想吐出的這句話:《係咁先啦》MC $oHo & KidNey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嘟~」
「唔該!」
智能卡內的$19.3還在扣除,司機叔叔的右腳已經緊踏油門,眼前影像全都化開。
坐在上層車頭的位子,窗外景致再是五光十色,也沒法子填補心中的黑暗和空洞,還有一絲內疚......
(十五分鐘之前)
「係咪兄弟先?」
「係!係兄弟,咁點吖?」
「唔好玩?」
「好玩!但,都係要走㗎!」
「唔係唔係唔係!你聽我講你聽我講!真係要走喇!」
「走先喇!係咁先喇!下次再玩吖!」
「走先喇!係咁先喇!下次見啦吓!」
作為大西北的子民,很清楚268C的尾班車時間,更明瞭趕不到尾班車的結果會是怎樣。在理智和感情的拔河之中,理智總是最後的贏家。
即使萬分不情願,即使很想繼續留在這裡,也只好硬著頭皮、忍著淚水離去。
如果MC $oHo a.k.a. 豪哥是在分析著我們不得不離去的理據,還有那份如何開口拋下一句「再見」的糾結;MC KidNey的部分,就是在尾班車上的歉疚。
明明十五分鐘之前,還在鄧東城EAST CITY的電子派對氛圍之中沐浴著、調笑著...嗯......還有半份欲言又止。
鼓聲一響一響,規律如我們的日常生活,未曾為派對的氣氛影響過,未曾為朋友動搖過,儘管心知今次之後,未必能再跟他們再見...
「再見喇!下次見喇!有下次嘅話!」
客套的說話說過,派對中攝取了多少的安多酚,也掩蓋不到這一刻的心酸。鼓聲原來不是為派對而設,結他結合合成器,合成出一份結束的苦澀,在車上忍不住......
原來窗外影像化開,不是司機叔叔因為趕著放工而化身舒麥加,而是我們的雙眼,早已沾濕。
「大概我剛剛的強行離去,太不近人情了吧。」
「我掃了他們的興嗎?」
「對!派對高興最重要!」
「我應該返去陪佢哋到聽朝!」
右手指公趕在車子離開「黃大仙站」之前按下下車鐘之際......
「來讓我跟你走~」
明明尾班車子空無一人,Kayan9896是上層車頭愛好者嗎?偏執得非要坐在我旁邊不可嗎?難道夜半的龍翔道...農曆七月...哇!
Auto tone的聲線帶點失真...不,實際上也不是真的。這把聲音,是來自我們的心,成為我們按下下車鐘的一道阻力。
「喂!係呀!我返咗嚟喇!」
「係呀!喂!有冇掛住我先?」
「喂!係呀!我哋飲杯先啦!」
「吓!咩話?你話轉頭先啊?」
明明不到一刻鐘之前的那一段「喂」,你多麼的想把我留下;我回來了,卻像熱臉貼在冷屁股上...
MC KidNey繼續一貫在影片裡的演繹方式,內疚、期待、憤怒、失望,短短一分鐘,由龍翔道極速下滑到呈祥道,特別是那一下口吃的問「點解」,是晴天霹靂的感覺。
「如唔順路就請放手,無謂尷尬啦好友。」
不如,我們就在各自的心中,留下最美好的回憶,還有那份再次見面的渴望,總比戳破這香氣泡泡好,反正最後,我們也要各散東西......
我們也有自己的路要走,我們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過,我們總逃不過別離的時候。即使我在黃大仙下車,「飛的」回到派對,也只不過是將別離的時間推遲。
肯定的是,我會很珍惜跟你相處的時間。約定你,未來再見!
/來讓我一個走
Sayonara 各位親友
無謂要我找借口
不如誠實吧 你我都玩夠/
「下一站係,又新街...」
聽著聽著,EAST CITY的City Pop節奏,思想已經隨著狂奔的車子,流浪到元朗。
「再見喇!下次見喇!有下次嘅話......」
閱評流MeWe: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7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一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一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6-15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6-07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下)【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下)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6-01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上)【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上)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5-31
[每週分享]54別人家:身心不能的家人;夥伴的先生過世;Xuite的最後一天▓不喜歡到別人家   家裏是個人的私領域,家人、親戚、朋友等,有時候會到對方家,或讓對方來我家,這些年不喜歡到別人家,因為每個人的生活不一樣,有的家中安排、佈置等我不喜歡,覺得不舒服(人家的家干我什麼事呢?),發現對方的習慣、生活規則等,也讓我小心謹慎,盡量符合對方的做法。   今年每週一次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9-01
係好安全帶,美國CPI來襲,週四將是市場巨震的一天!摘要:摩根大通分析師預計,若10月CPI同比增速在8.1%到8.3%,標普500將跌2%到3%,這種情形的可能性有30%。而若CPI同比增速在7.9%到8.0%,標普將漲1%到1.5%,這種可能性有40%。 在華爾街機構看來,本週四注定是市場巨震的一天,元兇就是美東時間11月10日週四公佈的10月美
Thumbnail
avatar
美拉加密學院
2022-11-10
每週都有一天可以慶生乘著風駕著雲拉著雨 我們去看全世界 一聲鳥鳴都可以搭載 沒用才好從容逍遙 擦不掉彩虹就爬上去溜滑梯 那個痛苦的你我他都不在了 感謝光還抱著我們 珍惜呼吸裡仍有導覽 蘇格拉底以死亡為被窩 有人願意接受我們付出多值得放煙火 每週都有一天可以慶生 每天都有一個時辰能切蛋糕
avatar
李四郎
2022-10-31
【每週一信EP.116】2021聖誕快樂,溫暖送愛——聖誕節篇晚安,又到了每週一信的時刻 迎接冬至、聖誕節的上週,我們今年2021年決定要給全台我們服務的長輩驚喜、洋溢溫暖的日子。 銀色大門本來就在做老人送餐,並不只是冬至才送、聖誕節才送,那是為了節慶蹭熱度嗎? 但是那些需要送餐與關懷的長輩不能, 他們面對的,是冰冷、是不安、是孤寂, —送愛的地點在—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5-07
【每週一信EP.102】到底石虎米是什麼?以及中秋快樂這是很意外的合作,初次有化妝品公司找上我們。不是要代言,而是植芮堂想要尋找幾個議題相關的創業者故事進行拍攝,其中在高齡長照議題當中,找上了我們。又回到了2018年成為聖母基金會送餐志工的時候,一個人騎著車,在市區裡奔走停靠,不只是送出餐點,還有與長輩之間的關懷與愛。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