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慶幸坐到這台舊款計程車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晚上抵達台北後,
相較於南部,溫度明顯冷了許多,
因為人潮眾多,所以必需排隊等待計程車,
離我們坐車愈來愈近時,
其中有一台車吸引著我的目光,
相較於其他車款,這台明顯老舊,
我祈禱著不要坐到那台車,
眼看著前面排隊的人潮愈來愈往前,
那部老舊計程車就離我們愈來愈近。
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BINGO!
我們排到的就是那一台計程車。
真所謂「墨菲定律」上身啊!
我發自內心很不願意搭上那台計程車。
就在我有想選擇別台車的念頭時,
太太跟我說:「人家也是很辛苦地在排隊及工作。」
這句話突然點醒了我,
我的心情從不願上車瞬間轉變為同理,
心甘情願地搭上這台計程車。
當我示意要打開後車廂時,
看著一位阿伯將車子熄火,
再從駕駛座開門下來,
拿著鑰匙緩慢地走過來並打開後車廂的門。
看著他瘦弱的身軀,
我示意自己搬上去即可。
上車後,我沉默了一下,
我對上車前自己有著勢利的想法感到羞愧,
與其說沉默,倒不如說是懺悔更合適。
等我注意力再回到車上時,
我輕輕地觸碰著太太肩膀,
並跟她說謝謝,
謝謝妳一句話點醒我。
一台車雖然沒那麼亮眼,
但裡面的駕駛一樣是那麼地努力生活著。
想必這位司機也想換一台新車,
路邊招車的客人,
看到這樣的老舊車款,想必會直接略過。
途中小孩問我們,
為什麼這個阿公那麼老了還要工作?
我太太向小孩解釋,
阿公可能待在家沒事,
所以出來開車透透氣,
順便可以賺點錢喔。
(事後到家後再與小孩核對,他說會問這個問題,
是擔心阿公會不會開到一半死掉。)
這小孩的同理心也開始慢慢再建立了。
但我跟太太都曉得,事實上可能並非如此,
這位司機背後,可能還有其他的故事,
我們也沒有特別跟司機多聊什麼,
我想就保留想像空間到家吧!
抵達目的地後,
我拿了車資的整數給司機並示意不用找零,
也跟他說聲新年快樂!
這天晚上,
一台車、一位司機、一對夫妻、一個小孩、一句話,
促成了這個故事。
謝謝太太的成長,
適時提醒我要用多重角度看待事物,
也提醒我別忘了自己的同理心,
一句善的語言或念頭,
可以引起很大的效應,
昨天晚上,
就在我與小孩間發酵。
照片 / 懸緝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投資理財):IG
👉🏽圖像創作(圖像創作):IG
👉🏽影像創作:YOUTU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161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