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讓他當班長?∣菜b導日記∣倒數809天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還記得新生訓練那天,

全班同學都是初相見,

彼此不認識。

於是我提議:「我們今天先選一位新生訓練日的『班長』,做為學校要召集或宣布事項時能代表班上去集合的人,請問有沒有同學願意今天擔任這個角色?」

小D立刻舉手!

菜b導:「首先謝謝小D願意擔任這個職務,那請問為什麼你會想當班長呢?請說說你的想法?」

小D:「因為我沒當過,所以我想當看看。


#導師的修煉 之 如何引導孩子對自己有自信



當日晚上,

與家長們建立聯絡管道後,

我收到小D媽媽傳來的一則訊息:

「老師,謝謝你讓小D當班長,這一直是他的心願!



隨著開學、上課,同學們在高中生活逐漸適應、彼此熟悉,老師與新生也互相熟稔後,我不只一次被問以下這類問題!

某師:「你為什麼要選小D當班長啊?他有點ㄎ一ㄤ ㄎ一ㄤ的!」

班上某生:「老師,班長他每次宣布事情,都說的不清不楚,有時我們乾脆叫另一個同學幫他說明!」

某某師:「你們班的那個班長吼,該換的時候也要換掉啦~」

……



我還記得新生訓練那天,

小D自願當班長,並說明"當班長宣言"後,

全班超過半數的同學們舉手同意他當班長!(?)

既然已獲得全班超過一半以上同學的支持,

(雖然新生訓練彼此都互不認識但為何同學們全力支持?)

那ㄎ一ㄤ ㄎ一ㄤ的、說的不清不楚等這些"小事",都有方法可應變,及從旁指導小D下次做得更好,而且更重要的是:

當班長是他從小的心願!




心願達成是一件快樂的事,不可輕易剝奪!




##

【🥦菜b導日記


117會員
42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