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番外篇 ES 15】─我的夢想引路人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二○一八年九月,重新步入職場後,我的生活又回到規律的軌道,跟一般人一樣上班下班,偶爾假日出去與朋友聚會,一切都在正常不過。然而一年前的此時,我正決定要辭職去旅行,看著這一年的軌跡,經歷環遊世界與斯里蘭卡旅行,我確實成長不少,人生故事也豐富許多。而我也在「八十三天環遊旅程前導文章」裡說過,之所以會踏上這段非凡的旅程,冒險王宥勝給了我非常大的信念與動力,他引領著我成為夢想的實踐者,而這篇文章就帶你們聊聊我追逐宥勝的故事。
許多人會開始追宥勝,大多是從《犀利人妻》這部戲開始的吧,藍天蔚那時不知圈了多少粉絲,但我其實從更早之前,當宥勝還在冒險王當主持人時就開始關注他,所以我也可以算是宥勝的老鐵粉了;又加上看了宥勝《你,就是冒險王》這本書,講述他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故事,那些熱血與激勵人心的冒險,字字句句都深得我心,而這也激起我畫出夢想藍圖以及探索世界的渴望,並期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宥勝一樣,用自己的方式寫出一段不一樣的人生故事。
而在二○一八年九月,我的小夢想終於實現了,宥勝舉辦了一場非常特別的粉絲露營見面會,可以跟著宥勝以及喜歡宥勝的同好一起露營玩樂,這樣的活動說什麼我都不會缺席,馬上手刀報名參加。露營的地點是在新北市的八里,活動當天有超過一百名的粉絲參加,這裡就像是大學的隔宿露營活動,充滿著青春與活力。
我們直接切入主題,活動開始後,由分組烤肉率先為這見面會打響第一槍,烤肉大家互相分工合作,很快的破冰便開始聊了起來,當然話題也大都從如何認識宥勝開始,沒想到跟我一樣從冒險王就開始追的人還不少,其實更有不乏從中南部北上的忠實鐵粉。這也是我見過最不一樣的粉絲見面會,宥勝出現後便開始到每組巡迴,邊吃邊笑好不熱鬧;而能跟宥勝近距離互動更是令人興奮,也一起拍了許多照片,看著手機裡多了跟偶像的合照,那真的是比跟埃及金字塔拍照還得意。
"我的偶像宥勝"
"終於跟宥勝拍到照啦"
分組烤肉結束後,大家都很滿足,但此時活動才正要開始而已。活動中宥勝跟我們分享出道這十年來的點點滴滴,而我也彷彿回到那個坐在電視機前看著冒險王的高中生,讓我理解這世界如此之大,若不出去走走豈不太可惜了。旅行冒險、夢想實踐,這兩個Tag是我最欣賞宥勝的地方,這些信念也深植在我心中,也因為這樣的信念,引領我完成那趟環遊旅行。
"夢想成真"
而這次粉絲見面會最讓我有感觸的,是在主要活動結束後的聚會,這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在所有人都洗完澡後,宥勝與我們坐在草地上圍成圈,在星空下談心,這是多麼浪漫感性的環節,讓粉絲可以說出心裡想說的話,並與宥勝做對談。許多人紛紛舉手開始分享著自己的故事,那些藏在心裡的話與夢想,在這裡找到了歸屬,沒有現實的枷鎖,也沒有帶著針刺的酸言酸語,只有最純粹的認同與肯定;而聽著大家勇敢追夢的故事,自己也會受到激勵,把埋藏在心裡的夢想玻璃瓶從土堆挖出,看著那映照在雙眼的夢想光球,嘴角也會不自覺的微笑。
"晚上睡覺的地方"
"盥洗後的夜間談心時間"
然而這次的活動因為人數眾多,沒辦法每個人都有跟宥勝對話的機會,我原本也只想當個聽眾聽聽大家的故事,但沒想到龍哥,一位在烤肉認識的宥勝鐵粉,向宥勝說覺得我的故事很特別,值得跟大家做分享,這才讓我有機會跟宥勝對話。我從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環節發生,更沒想到可以跟我追逐十年的偶像對話,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但後續想起我也很感謝龍哥,讓我有機會把我的故事跟自己的偶像做分享。
遙想一年多前的南美極旅分享會,那是我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偶像,當時我坐在台下聽著他們說著極旅的精采故事;之後又過了一個月,在埃及極旅徵選的視訊面試中,我跟著其他競爭者一起接受宥勝的面試;而在今天,我終於跟宥勝面對面說到話了,這樣的感動是沒辦法用話語形容的。從我是如何追隨他的腳步,如何參加極旅冒險並兩次落選,到我是如何完成那天八十三天的環遊旅程壯舉。這短短一兩分鐘的分享,仿佛就是我今年經歷的縮影,跟宥勝分享完,就好像給故事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最後我的分享就在宥勝的讚許與其他人的掌聲中結束,也許過沒多久,宥勝會忘了我,忘了與我的對話,但我相信他絕對不會忘記,有人正延續他的精神,將他種在我們心中的夢想種子,持續灌溉並成長茁壯。
這應該是我八十三天環遊旅程故事的最後一篇文章了,用宥勝所舉辦的南美極旅做開頭,並用宥勝的粉絲見面會做結尾,這樣的安排是再好不過了,最後也感謝一路以來追我連載故事的朋友們,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故事的最大動力。當然,在環遊世界結束後,我仍然有許多精彩的旅行冒險故事,後續我也會將我的旅程繼續用圖文的方式與你們做分享,各位朋友,我們下次再會。讓我們在各自的夢想道路中努力吧,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