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故事暖流,回歸自然的美好生活|創客阿岳

2020/11/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願每則故事,都像一股暖流,暖流的水份,滋養了生命;暖流的溫度,傳遞了圓夢的勇氣!過有溫度的生活,活有夢想的人生!」
大家好,我是暖男阿岳!
  • 曾經的飲料店工作狂
2020年9月,我創立了《暖男阿岳》個人品牌。其實,暖男這個詞,不是我自己說的,是2017年,我完成了人生第一個創業夢想-語菓FortuneTeller時,壹電視-新聞深呼吸專訪時,旁白所比喻的。
2016年,在台北繁華的地段,我跟著一位從美國回台的老闆,開始經歷「有故事的飲品」的創業洗禮,老闆創立一家新鮮手作的珍珠水果特調-BobiiFrutii,第一家店開在台北東區,第二家店跟著當時的阿凡達特展,開在台北信義新天地A11。
每天早上8點起床,半夜三點睡覺,經歷開店時期的爆量來客、感受手作珍珠與米其林甜點式飲品的職人精神、體驗公司內部的員工糾葛、燃燒自己這個社會新鮮人的心肝脾肺,最終身心終於無法抵擋挑戰,跟公司請了個長假,完成了我25歲環島的心願 - 《阿岳的環島日記
環島過程認識了有人情味的店家,也從中調整自己的身心靈,讓自己暢然沐浴在環島所遇見的人們,給予的生活理念、生命意義,感受台灣人文的魅力,最美風景是人的由來,那樣「自然的美好生活」,是我多麽的嚮往,有阿里山的新鮮空氣、有各地活出自己美好生活的人們,陽光般的溫暖笑容。
最後回到現實,從環島獲得的靈感,在當時大學朋友的支持之下,實踐了我從大三2011在飲料店打工後,到2017年淬煉出的夢想。
都市裡的科技冷漠,讓我想在新竹那樣的科技城裡,注入一些人文溫情。

「求籤求世事、品茶品人生」,
「透過一杯茶飲的時光,籤詩佐茶,飲盡迷惘和迷信,聽見內心的聲音」,

成了品牌的理念。但我的飲料夢,終究抵不過家庭需要的呼召,我才發現,原來夢想的自我實踐,也需要奠基在原生家庭的穩固上頭,我才流著眼淚,放棄了我長久以來的夢想,回到了故鄉,當起了家族事業的搬家師傅。
而在去年二月,我完成了我30歲以前的人生自傳 -- 《生活圓夢計畫》,裡頭寫到了,我從小到大,如何實踐夢想、如何被命運碾壓,跑Ubereats跑到迷途,以及如何找到出路,又重燃對「理想生活」的心動與行動的過程。

同場加映《是加持還是枷鎖?吳伯毅的背後辛酸
經過文章的撰寫、文字的沈澱,讓心靈與天父對焦,我對「無後顧之憂的理想生活」有了定義與想望。
  • 心中怦然的美好生活
回到家鄉面對現實,但我對「自然的美好生活」的嚮往,依舊常存我心中。時不時在現實的壓迫之下,就會想起環島旅行的日子。是那種心靈能夠舒暢、生命能夠悠然的呼吸、能因為身旁所遇見的人們,真誠互動流露的笑容與心意,而感到幸福。
2020年7月11日,我受洗成為基督徒,在基督裡的生命,我像新的枝枒,開始萌生更多真心誠意的夢想。
在小組、禮拜時,聽到每位見證的生命故事,從苦難中展露喜樂、從困境中握著希望,從話語中感到溫暖的力量,從溫暖中感到心有戚戚焉的影響,原來,當我們每個人,透過「正面的眼光」,回顧自己的往事時,就能重新定義自己的人生,而那份故事裡流露的,就好似一股股暖流,滋潤著其他生命,光耀出他人生命的多種可能性。
我開始思考,命運給了我這麼多的考驗,卻依然保守我心靈的溫度感;命運安排了我忙碌的生活,卻沒有因為忙碌而忘記夢想;命運給了我很多貴人,在我困境潦倒的時候伸出援手;命運給了我貴人的機會,在我需要金援的時候給我扶持和勇氣。
命運給了我一個比別人低的起點,我想,是想讓我打造一個絕地反擊的故事,這個故事是關於獨立、關於夢想、關於勇氣、關於堅忍,這不是一個水到渠成的童話,沒有一點點人間疾苦。
我在人生的見證,以及在生命的感受力,是上帝給我最棒的禮物和天賦,祂讓我可以透過有溫度的文字,對生命懷抱希望的定視,讓我挖掘出自己、甚至他人生命的恩典。
  • 重燃對生命的夢想激情
付出者收穫,是我在世界最大的商務引薦平台-BNI所學到的核心理念。
付出、收穫,是正向的良性循環。感謝回到故鄉之後的學習,我所經歷的人事物,讓我認識了許多優秀的企業家,還有一位我的恩師,是跨國公司的全球政策諮詢委員,一年營業額360億的女性企業家,安麗的皇冠大使-王儷凱老師。
「利他」是最偉大的商業模式,我發現那些成功而且有溫度、懂得傳承的人士,他們是那種「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之人,這些優質的人士,分享著「誠信、尊重」的處事觀,「合作、務實」人際觀,傳遞著「心中有別人、眼中有別人、行動中有別人,最後行動中有自己」的人生觀。
在這些人、這樣的環境的薰陶之下,我走出了一個全新的自己,也認識了更多的自己,甚至在熟悉的人眼中,看見陌生的自己,但我知道,那都是我,只是到現在才認識,對吧?
在2020年9月,創立「暖男阿岳」,他是我「三十而立」之後,追逐夢想的另一個開始。我想要成為一個演說家、作家,並且能夠「無後顧之憂的過理想生活」。
所以,我將透過「生命三元素計畫」,來幫助人們,「回歸自然的美好生活」。過上「有保障、有品質、有意義」的幸福人生。我也會將我實踐夢想的故事,寫在這個部落格與大家分享。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
  • 如何實現夢想
如果,你有夢想,如果,你不甘於現在的生命,如果,你在尋找生命的出路,那麼,追蹤我吧!交個朋友,因為圓夢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誠實面對自己,也真正在實踐理想的人並不多。
我想,實踐夢想的過程,我也經歷過。「把心丟到前面,再用力地追」,敢比會更重要,不用很厲害才開始,因為開始才會變厲害!
我是暖男阿岳,很開心認識你!
「咦?不過,什麼是生命三元素合作計畫?跟陽光、空氣和水,有關係嗎?」
問得好喔!敬請期待,下一篇的文章。
阿岳創客生活學
阿岳創客生活學
我叫阿岳。交大畢業,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曾經是個飲料業工作狂,曾受壹電視-新聞深呼吸專訪。目前創辦「暖男阿岳」個人品牌,是台中永吉搬家業的業務,同時推廣《生命三元素合作計劃》,希望透過故事暖流,幫助人們「回歸自然的美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