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這個夏天停止戀愛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小晴和顏凱。
我們在這個夏天停止戀愛。



中午十三點十分,臺北。在簇擁的人潮中抬起頭,白色店面,寫著Slow cafe的招牌,「終於找到了」。打開門就能感受到與室外完全不同的溫度。
「請問有訂位嗎?」
「有,兩位我姓方。」
循著服務生的引導找到座位。
「連最後一次都遲到呢。」心裡想著把眼前玻璃杯中的水一口乾掉。
坐在一面大玻璃落地窗的座位,一手托著下巴把視線無意的看往玻璃外一來一往的人們,其實心裡還是有些緊張,不同以往期待是有些不安。體感溫度31度的今天,真的不適合待在外面。
突然間餘光有黑影出現,前方的椅子被挪動,是再熟悉不過的臉龐。
「抱歉,路上有點塞車。」
「恩,沒關係。」已經不那麼失望。
「先喝點什麼吧」像服務員點了一杯冰拿鐵和檸香紅茶,服務員走後,我沒意識到空氣中的寧靜。
「所以...我什麼時候方便去拿走我的東西?」顏凱先打破了寧靜,開口的第一句話就直切重點,我感受到自己的手指冰涼。
「我這週末整天都有空,但也別太早來...」
「哈哈哈,我知道。」顏凱還沒等我說完「我會中午過後再去吵醒你的。」
面對他的玩笑和笑容我只是輕輕地點頭微笑。
「那...你還好嗎?」顏凱接著說。
飲料來了,正好打斷了他的話。
小小啜飲一口,冰拿鐵為我的悶熱和緊張帶來清涼,我回答他。
「其實...我也不清楚,這幾天,我不覺得哪裡變了。我想...我還是我。」顏凱的雙眼直直地看著我,我抿了抿嘴脣。輕輕的吸了一口氣接著問,「恩...那你呢?」
沒等他開口我繼續說,「無論如何,我都希望我和你不要過的太糟,但我想我們也不會的」我露出了超級假的微笑。「我們只需要繼續做著和平常一樣的事,過一樣的生活,回各自的家。還有...短期內,我不是很想再見到你,但我不知道需要多久。」
說完以後,我把杯裡的最後一口吸光。
「我也是。停在這裡很好,然後...你今天還是很漂亮。」他說。
顏凱一直很溫柔,也很常稱讚我漂亮,我很喜歡這樣的他。我之前曾經問過他究竟是認真的覺得呢,還是只是想讓我開心隨便說說的,他那時跟我說,是認真的覺得並且要我不要忘記自己是很漂亮的。
走出店外,看看時間兩點半。
「你要回公司嗎,我可以送你回去。」
我拒絕了他,我請的假到三點,還有一些時間可以逛逛附近。
「那我能抱你一下嗎」他單手輕輕地將我擁進懷裡,下巴輕靠著我的頭,左手垂放,右手則是不敢太用力的撫著我的頭。那一刻我才真正覺得我們的世界就此分開,連這個擁抱也不敢太用力。
「好,那我先走了哦。」
我深呼吸,等他轉身我也馬上轉了身。酸澀感覺佈滿全身,方小晴現在只想做一件事,就是再去買一杯手搖飲。
今天這杯冰拿鐵好難喝,完全沒有香氣,唯一的嗅覺停止在他那件黑色襯衫上,我方小晴,曾經深深迷戀的、顏凱的味道。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溫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時間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問:在這個夢中,我們使用這個小我的心智,以及這個身體,我們真的有自由意志嗎?這篇文章探討了自由意志和夢境能量之間的關係。通過日常生活的例子,從心智和身體的角度,從靈性角度來看,闡述了自由意志的侷限以及如何通過覺察和修行來提升對自我的理解,體驗更高層次的自由和智慧。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4-06-01
JOJO通靈實錄: 我們很感謝你們,即便在這樣一個黑暗的時刻,你們在用你們的意誌力、你們心中的合一去擊退黑暗。我們想要感謝你。因為你在做的是擊退黑暗,因為你們這個地球有非常非常沈重的能量,那是黑暗的能量。然後所有人都會好像是中毒一樣,都會被影響。然後你在用你的意誌力在跟它做對抗,明白嗎? 你在用你的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10-18
搬屋公司是我們在這個繁忙而令人緊張的搬遷過程中的得力助手搬屋公司是我們在這個繁忙而令人緊張的搬遷過程中的得力助手。他們以專業的技能和經驗,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無憂無慮的搬遷體驗。他們的團隊成員熟練地處理著各種家具和財物,小心翼翼地包裝、搬運和安置,確保每一件物品都能安全到達新的住所。他們有效地組織著時間表,使整個過程順利進行,減輕了我們的壓力和負擔。搬屋公司
avatar
Joe Lau
2023-08-30
由內而外的自信魅力大爆發:提升自我價值與自尊心,讓我們在這個夏季燃起自信的火焰吧!|UC Training情感教育夏季是展現自我魅力和光芒的絕佳時機。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無限的價值和魅力,但有時候我們可能忘記了這一點,或者被自卑感和缺乏自信心所困擾。 你是否曾經感到懷疑自己的能力和價值?是否經歷過對自己的負面評價和自卑感?我們不是孤單的,許多人都曾有過類似的經歷。然而,重要的是我們能夠意識到這些負面情緒並努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16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41)-離開,只是因為我們在這個階段畢業了祂們告訴她,畢業了,分別了,離開了,但愛會留在心中。 祂們也告訴她,當她帶著愛的意識去為自己做出選擇時,要相信她身邊的人事物都會被神聖的愛照顧的很好,做好自己該做的,帶著愛出發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21
當我們活在這個馬桶裡杜象的『噴泉』開始了一個『人人都可以是藝術家』、『落花水面皆文章』,一個點石成金的魔法時代來臨。
Thumbnail
avatar
Awater
2022-08-19
什麼人最傻?這個人都在我們生活周邊什麼人最傻?這個人都在我們生活周邊 在20-30年前幫人家做擔保的人最傻
avatar
老爺
2021-12-10
【拾光點滴】我們常在腦袋中想像這個世界,但世界卻常與我們的想像天差地遠我們常在腦袋中想像這個世界,但世界卻常與我們的想像天差地遠。這並不是誰的錯,因為我們心中最真實的感受的確是那樣。只是會產生如此巨大的落差,那肯定是生命中的某些環節讓我們受傷了,受傷到不想要放下某些執著,不想要鬆開某個人的衣角,不想要承認媽媽帶來的只剩痛苦──即便理性層面的你「知道」這對你不是最好的。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21-07-23
CATCHPLAY+|《大債時代》:我們何其幸運地生長在這個不幸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來自 Charles Dickens《雙城記》,是黑暗也是光明,有絕望也有希望,而後面最為關鍵的:「我們的前途擁有一切,我們的前途一無所有,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誠如英文片名 Who Killed the Good Man?其實那是每一代的年輕人的寫照。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1-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