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信託2.0"嗎?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常想保險規劃是幫助客戶做風險轉嫁的好工具,但是真的遇到以下狀況
  1. 單身孤單終老、已婚但無子女未來老殘照顧,我該如何把我的錢用來照顧好自己呢?
  2. 我是單親媽媽:害怕哪一天意外發生走了,我未成年的孩子如何被受到最好的照顧呢?
  3. 我是個大老闆:資產很多,但家庭略微複雜,很多錢方面的事情安排,希望能依我的意思好好分配運用.....
請問你是否有曾想過這些上面擔心害怕的問題?
在你保險規畫和給付範疇內有壽險規劃、有失能長照規劃,或是你也存了很多的財富希望承傳下一代?或是你賺的錢希望接下來老了可以全用在照顧自己身上,一直到走了.......................我們都不希望上面的事情發生! 但你有想過如果一旦發生,你有想過如何做處分或如何管理這些錢或給付金嗎?
很多的事情無法預期結果究竟會是什麼樣子?所以萬一發生了,那時候我們是不是有提前規劃和準備好了?如果都沒發生,那這些規劃可以用在哪些用途?
圖片來源:金管會信託2.0簡報
信託不再專屬有錢人,可以照顧更多需要的人,目前政府推動“信託2.0”可以協助更多養老、長照、資產安排、佈局等,一般來說可能會覺得好像有大資產的人才會需要,實際上不是喔!只要你有壽險保單、存款、投資資金、長照失能保險等等符合信託條件的,可以藉“信託契約”照自己意思安排的。
圖片來源:CFP陳慶榮信託2.0課程
其實信託是先擬一個契約約定好,先做好契約約定,可以讓自己在面對突發變故、癌末交待等等重大家庭事故時,這些金錢、資產安排更趨近自己的安排,讓事情更順利得到解決!
信託公會理事長雷仲達說明,所謂的「信託2.0」計畫,是希望鼓勵信託業者善用信託制度的優勢,從事多元化財產管理與人身照顧,針對客戶量身訂製信託規劃,讓信託制度更貼近當事人需求,並進一步達成普惠金融目標,消弭信託是高資產族群專利的刻板印象。
圖片來源:金管會信託2.0簡報
信託契約擬定費用很親民,一旦擬定後,未來是隨時可變動的,只要付個契約修改費,都可以越修越趨近於自己想要安排、執行、布局的!!
歡迎你與我聯繫,一起來了解這個好工具!!
    我是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擁有RFC證照、人身保險經紀人證照、產壽險及信託相關證照,希望能藉由自己工作中碰到的案例和所學習的專業知識與大家分享,一起共好、向善、向上,也希望運用自己所學有機會能協助到有需要幫忙的人! 能安心退休、養老、資產保全或傳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