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涵容中引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體課開始了,小公主今天來上課,我們上次說好要用漂亮的眼睛看譜,老師不能用手指幫忙指。
我:記得我們說過,這次要試著用眼睛看,我不能幫忙了喔!
小公主:我不要!我不會!(癟嘴)
我:....... 你真的不會嗎?
小公主:我真的不會!(快哭了...)
我:好吧,那妳可以先彈「小星星」,那首妳不用我幫忙對嗎?
小公主:(猶豫地看著我)小星星?
我:對啊!那首妳很厲害的,對嗎?
小公主:好!
(小公主開心地彈完小星星)
我:好誒!我們再試一首吧!
小公主:我想彈怪獸司機!
我:好誒!這首也不用眼睛,我們要用耳朵~
(小公主開心地跟著伴奏彈完)
我:很棒喔!你剛剛用了手和耳朵,眼睛現在準備好了嗎?
小公主:好了~
(小公主試著用眼睛自己看譜彈出曲子)
藝術療育在教學上提供了涵容,加上老師有意識的引導帶領,孩子在對話中,逐漸放下焦慮,明白了自己的能力,也就願意嘗試克服焦慮,能夠溝通及商量了。
    5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