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勒的摩門蟋蟀ch.3.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走到六樓教員室,在門外的雨傘架最底搜出了一把剛好有她一隻手掌長的美工刀,「琴南織雪…妳是分不清『驚喜』和『驚嚇』嗎?」薇薇安拉開門的同時說,「羅馨蘭,那麼準時可不像妳。」「哼!入正題吧!找我有什麼事?」她坐在桌上,充滿傲氣地說。
「不是我找妳,是導演要我找妳。」羅馨蘭翹起腳,「繼續說。」薇薇安拉出椅子坐下,望著將會死在自己手下的女孩,「是誰…叫妳來的?」「琴南織雪呀~」「以什麼理由?」「她只是說…妳有事找我。」「僅僅如此?」羅馨蘭停下晃動中的腳,凝重地看著她,「妳…是不是看到『什麼』了?」
薇薇安握緊手中的刀,「完了?這就是導演要妳說的對白嗎?」「導演?她若是導演我就是投資商!妳們就是一眾低級演員!」她跳到地上,邊轉圈邊高高在上地審視她,看到這番景象的薇薇安可惜地哼了聲,「所以呀…當一位自大又無知的人的優點估計就是…他們真的很會自我娛樂和容易被處理吧?」
羅馨蘭的背影頓了下,又轉身在桌上搜來搜去,「有遺言嗎?我離開後可以幫妳傳遞喔~」她拿起一把剪刀,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響,「看啊,妳多麼可憐。」薇薇安不顧她阻止的眼神,走到自己曾經的座位,從抽屜裡找出一件雨衣並穿上。
「妳連妳自己的角色定位都不瞭解,別人說我有事找妳我就一定是有事找妳嗎?是什麼事、怎樣的事、為什麼不是我親自找妳而是由琴南織雪通知妳?哎!妳一點戒心都沒有的嗎?難道拜託妳分清楚誰是誰,妳以為我會是獵物?觀察一下情況吧親愛的。還有-」她突然上前抓住羅馨蘭持刀的手,「手勢錯了。」然後抓住她的手腕使刀反刺向她的鎖骨處,「呀!!!」
羅馨蘭感痛鬆手,順便將剪刀扔到一旁,她跑到門前,用正常的方式嘗試開門但…「薇薇安妳鎖門了?!」不管她怎樣搖晃怎樣拍,門就是開不了。
薇薇安搖搖頭,『憑她的智商是怎樣活到現在的呀…』,慢慢走到她身後抓住她的後頸往後扯,使她面朝天地跌在地上,右手捏住她的脖子,將美工刀順著頭,側頸,肩膀,鎖骨,最後到大約心臟的位置,「如果一刀不中,就兩刀吧。」
「呀啊呀!!!!」「放開我呀!!!」「妳去死吧!!!!」羅馨蘭的悽慘的叫聲直到她幾乎沒氣才終於停止,『她氣真長…』「妳…會有…報應的…」
「報應嗎?嗯…我也很期待。」薇薇安笑著回應,撫摸過逐漸冰冷的臉頰,掃過長長的眼睫毛,輕闔上她的雙眼。
這位被寵得太過的大小姐還不知道世事無常,總以為有人會為她鋪好通往未來的道路,什麼都不需要做,直直跟著就可以,但道路的盡頭存在什麼?又是誰為她安排這條路的?
她自詡為王,其實她不過是隻被真正的國王操縱的棋子,但謹記,在這盤棋裡國王不是主宰,由最小的兵卒,到頗為重要的騎兵,再到貌似最重要的國王,最後還有操縱國王的玩家…我們的命運由他們決定。
「妳真可悲呀。」薇薇安踢了下她的屍體說,她學著羅韾蘭的樣子,使勁地又晃又拍著大門,裝作驚嚇無措地喊道,「為什麼?為什麼門打不開呀?!」然後鎮定下來按下旁邊電燈開關下面的按鈕,門便能推開了,薇薇安像教小朋友知識般笑著,「羅同學,我教妳呀,這個按鈕是開門用的~別忘記喔~我嘛…還是比較喜歡妳姐姐羅雅茹。」
親愛的大小姐實際上是羅家的二小姐,所受的重視和家族教育比她姐姐少,她的家人為了彌補,就為她安排了極多僕人和金錢,由於她的衣食住行由僕人完全管理而致她沒有任何生活常識或技能,『所以才會這般輕易呀…』
薇薇安脫下雨衣扔在教員室裡,她在走廊想著,她是誰?她的定位又是什麼?第一個死者是美穎瑤,之後是顧晴,再是羅馨蘭,之後呢?為什麼她是最後的死者?為什麼是她?她有什麼價值?『我是國王,她是玩家…』
—TBC
    0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感人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羅勒的摩門蟋蟀ch.2.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2.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2.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2.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2.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3.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羅勒(Basil)的氣味• 學名:Ocimum basilicum • 使用部位:新鮮葉片、乾燥葉片 • 行星:火星 • 元素:火 • 魔法效用:意識心智、幸福、平靜、金錢 對於熟悉羅勒來自松子青醬的人來說,也許會對它背後豐富的歷史感到驚訝。在印度,過去的人會被埋葬在家中的地板下,人們會在窗戶上放置一罐羅勒,
    avatar
    沒有了我之後
    2024-03-17
    【食譜】好吃的鹹香下午茶 義式羅勒青醬培根司康上次收到了 源鮮智慧農場 寄來的源鮮羅勒青醬,與家人一起製作了美味的青醬培根義大利麵,然後剩下的培根,剛好拿來製作青醬司康~濃郁的青醬與麵糰完美融合,還沒烘烤,一邊切拌的司康麵糰,就充滿了羅勒香氣!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3-09-09
    甜羅勒觀察日記 EP1 ▪ Day 1~Day31Day 4 明明當初把種子放在正中間🌱,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在邊邊,終於發芽了,安心了! Day 5 把羅勒從邊邊移到正中間,希望不會因為我的移動有什麼意外🤔 Day 6 看到新的小芽時我很震驚,原來當時我埋了不只一顆種子?? 難怪當時它出現在盆栽邊邊,我白白把它移到正中間了🤣 D
    Thumbnail
    avatar
    Shereinaレナ
    2023-09-04
    藥草女巫的魔法櫃-羅勒如果你覺得精神不振,拿起幾片新鮮的羅勒葉子,輕輕的在手中搓揉,再聞聞手中的葉子,羅勒發出的香氣是否讓你覺得精神再度抖擻起來了呢? 沒錯,這就是羅勒所具備的特殊能量。 在現代,羅勒是很親民很常見的一種植物,幾乎隨手可得。因為其價格平實及獨特的香氣,不僅是巫術施行者會使用羅勒,幾乎普通民眾也不會對羅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03
    羅勒:青醬製作、枝條扦插今天,被勤奮的早起鳥兒吵醒(是吵醒,太多鳥一起叫),習慣性地走到三合院外,吹吹還沒被太陽曬熱的山風,舒暢、涼快,難以言喻的清新感受,這是山居的幸福時刻,雖然山居也帶來許多生活難題。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2-08-29
    〈影音食譜〉蔬食主義佛卡夏三明治,蕃茄羅勒莫札瑞拉/Caprese卡布里沙拉口味佛卡夏麵包其實很適合搭配清爽的小點,因為他本身已經自帶非常豐富的大蒜風味。因此我決定為他做一款清爽系的無肉三明治,配料就請到我最愛的Caprese沙拉,Caprese沙拉由蕃茄、羅勒與莫札瑞拉起司組成,再淋上巴薩米克醋,是一道口味、口感都非常完美的經典沙拉!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7-28
    【巴薩米克醋炒羅勒洋菇】 總會有種時候,下午嘴饞想來點鹹食 簡單的切幾塊蘑菇,稍微用橄欖油拌炒一下,解解饞,也是款愜意的下午茶。 雖說是下午茶,倒覺得配個啤酒剛剛好 來個大人風午茶!(其實是午餐沒吃飽) 料理五四三 蘑菇不用洗,濕布擦一擦即可(我之前誤洗被瞪),如果你心裡過不去,那就稍微沖一下水,趕快擦乾免得出一堆水
    Thumbnail
    avatar
    樹懶女子
    2021-07-23
    羅勒(Basil)神話故事一切都是為了世界的和平? 有關羅勒的神話故事有很多,就以印度神話故事來説說 這是一個複雜難理解的中神傳說,話說有一次有一個大魔王叫做巴斯馬瑟 做了很多邪惡的事情恩~,應該是大到征服世界, 小到不扶老奶奶過馬路這種邪惡的事 於是印度三種神之毗濕奴,濕婆兩人合力打敗了巴斯馬瑟 但是並沒有殺害這個大魔王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