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奇妙的網友們(3)當小劇場遇上小劇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再見,其實是再也不見
兩個相像的人遇見,可能會相知相惜,但更大機率是互相傷害吧?
這位網友算是在互動過程中,我情感最波動的一位。
曾有過伴侶完全不懂我的小劇場,覺得我很怪又煩。所以以為遇見一個會理解小劇場原因的人,相處起來比較輕鬆?但認識這一位後,才發現其實不是。
太過相像,就會開始相殺。
同樣是桃園人,就讀的學校都曾是我的志願(桃高/政大)。單身三年的樣子,有隻咖啡色貴賓,曾說副駕留給那個對的人,希望可以開車帶狗狗跟女友一起去玩。
說起話來很溫柔,有時言談間透露好像有點缺的感覺。明明才只聊幾天,就會說「以後一起去玩」、「我有機車可以載你去」、「想一起出國」、「一起去買衣服,你幫我買」之類的。
也有提過希望我把APP刪掉,因為他只在認識我一個人(?好像有點太早了)
重點是他的特質,他是一個腦中也會上演小劇場的人,我也是。
而正因為我們很像,所以他的一些言語或用詞,我都會覺得「來了!我懂!你會不安對吧!這是我熟悉的模式!」所以擅自解讀,自以為自己像聖母瑪利亞或德蕾莎修女可以救助他,「你現在覺得很沒安全感嗎?我也會,那我教你可以怎麼克服#&$)@*#&」
有次光是在解釋,希望如何給他安全感就通話了快一小時,因為我們都知道會小劇場的心理是什麼,盡可能想安撫對方,但不安感又根深蒂固的無法被移除(小劇場的特點就是,容易死腦筋的認定事情就是自己想得那樣,別人說的又聽不進去)
結論是:太相像的人,相處起來很累。
中間互動的過程偏向折磨,不過故事的結尾也來的迅速。
一週後我們見了面,吃了義大利餐廳,我努力開啟Social模式,但感到對方有點意興闌珊。在有一搭沒一搭聊著的當下感到不是很契合。道別時,也有預感這個人應該不會再見了(這種預感一出現就特別靈驗,到現在還沒破功過)
回家後,總是秒讀的他幾小時都沒有訊息,我也想做個了結,問:「你對我是朋友的感覺對嗎」,結果他浮出水面說:「恩恩對,覺得你偏朋友。」還補了句說「第一次見面,你就說我黑黑的,覺得你很沒禮貌」
連虧都不能虧,我也是傻眼。
一週間的秒讀秒回互動,瞬間斷了聯繫。
對,這就是網路交友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些令人難忘的戀綜名場面(母單兼資深戀綜愛好者帶你來看)作為一個戀綜愛好者,看過的戀綜至少十檔以上,從一個母單兼戀綜愛好者的視角,分享那些讓我記憶猶深的戀綜名場面,和我看戀綜得到的心得體悟,帶你體會戀綜的樂趣和滋味。 戀綜到底好看在哪裡? 考慮入坑、對戀綜感到好奇的你,千萬別錯過~過了這村沒這店(雖然還有很多村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澄風
2024-06-18
那些使用精油的大人物~文章後記寫完文章的後記 「老大!你覺得這些seo怎麼樣?」我在辦公室滿心期待的說到, 「看得出來你很認真,至於公佈嗎?這個嘛....給我再想想跟主管討論一下」 結果就是....沒有下文了。 「這傢伙真的沒有文章的能力,但他已經盡力了」 「文章這樣真的不行啦!就算我們推薦,廠商那關也過不了,真的要為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5
那些第一個認識有錢人小孩 是她 穿著美國帶回來的真皮飛行夾克 毫不在乎的 坐在飯店地毯上 在一起後 一次她外出下雨淋濕後 問我衣服怎麼辦 我從飯店廚房拿了一些洗衣粉 就洗了起來 她說著 那是真絲的 雖然我沒穿過真絲 但我還是知道 完了 我說著 我買一件給妳 她愣住了 她知道我不寬裕
avatar
TREE
2024-06-14
那些使用精油的大人物~印度皇后慕塔芝·瑪哈那個勵志的故事背景 慕塔芝·瑪哈出生在一個波斯家庭,曾祖父因為很早就過世,導致家道中落,眼看著波斯是待不下去了,為了謀求生存祖父米爾札·基亞斯,所以就家帶眷一路南下到印度發展,沒想到靠著米爾札·基亞斯的超強經商貿易,從乞丐到丐幫幫主,又從幫主升級到鎮長,又過不久城鎮幾乎都發大財,蒙兀兒王朝第三任皇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4
那些人教會我的事-沒有愛情會怎樣嗎?這篇文章以個人的真實故事通過許多情感描述了她對愛情的看法,從不同的角度闡述了對愛情的感受,並得出了沒有愛情也能過得精彩的結論。
Thumbnail
avatar
吳儂軟語
2024-06-14
日本的那些奇妙口味牛丼在每年都有宣傳壓力下,日本這些連鎖店在牛丼這項商品的開發上真的是琳瑯滿目,想得到想不到的都有。今天來介紹幾個好吃或有趣或是喪心病狂的口味。
Thumbnail
avatar
波波
2022-09-20
那些年我與老師們的距離(幼兒園、國小篇)看到中一中和音樂老師的事件,在我腦中那些幫我分類長期記憶、短期記憶和核心記憶的可愛小精靈們,把我學生時代與老師相處的種種場景,就這樣突然被喚起了,他們就像電影裡《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的夥伴們,突然把長期記憶的水晶球放入總部中的工作台上,或者說有些片段還是「核心記憶」」呢。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3-18
下課後獨白│那些事過境遷後能笑著說的奇妙物語#1 牌桌媽媽昨天好友傳了知名插畫家的最新徵稿,主題是「遇過的奇妙家長」,看著一張張幽默的插圖,圖片呈現精彩自不在話下,不過下面回覆的留言更是讓我笑到無可自拔,笑到眼中帶淚啊!沒想到這些奇妙物語還真的無極限,這讓我想到十年來遇到的零零總總奇葩事件以及同事間分享的奇聞軼事,於是興起了想要記錄下來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10-05
那些年,我們一起救的災|《救》短篇小說創作起源 2020年6月,從朋友藝分口中得知有這樣的一個競賽,由國軍舉辦文藝獎項,囊括文字創作、影像創作、美術創作等領域,邁入第五十四屆。為了獲得更多收入的動機下,為了首獎獎金6萬元,我便鼓起勇氣,不自量力的寫了一篇作品,並押在截止日前最後一天寄出作品,內心期盼著這部作品帶來不錯的評價。自8月投稿到12月,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8-04
那些藏身於戲劇裡的邊緣人們 I嗨,世界!歡迎來到問題學生羅訢的小格,我是羅訢。 這是一篇很久以前國文課上到元曲,亦提及關漢卿的經典名劇《竇娥冤》時問題學生與老師討論以後激發出火花而誕生的文章⋯⋯的第一部 (欸,以上87個字欸我好棒)
Thumbnail
avatar
問題學生羅訢
202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