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奇妙的網友們(2)到底是純分享還是想炫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Showoff關鍵字搜圖庫,沒想到第一張就是孔雀開屏XDDD
前陣子看了劉芒的月老影片,提到單身想認識朋友的你,應該羅列你心中的理想型對象有哪些特徵與條件或特質。因此我就根據那十點羅列了出來,終於!滑到一位從第一點到最後一點,都算符合的男子!
不過這篇想討論的是,就算理想型都符合,有時候還是會有一些自己過不去的小點。(也許只是我的理想型條件列的還不夠縝密?)

我們是透過一個動物APP認識,對方太過有禮貌的文字訊息,其實有一點不是我的Type,不過略過那些訊息語氣其他都還可以(對,現在已經不期待會有超心動的對象出現,只要還可以的網友就覺得聊到一程度可以先見面看看)
認識階段除了了解對方外,也會主動分享一些自己的事,這是人之常情,一開始我也這麼想。這位先生很有趣,一開始他說:「我想在台北買房」
恩,我當下沒什麼感覺,不過買房對我來說,算是往人生下個階段前進,我抱著單純覺得很棒的心情祝福他,希望他挑到好房子。
他說:「對壓,有人贊助我」
我心想應該是爸媽吧,就開玩笑說:「怎麼那麼好,請問你的朋友有缺乾女兒嗎」
他說:「哈哈是我爸拉」恩恩OK果然。
這個話題後,他分享當時餐旅畢業後,有兩個面試機會,台北知名的英文飯店跟新加坡鼎泰豐,他後來選了英文飯店。
我想起我的馬來西亞朋友,他考量新加坡是東南亞或東亞的國際中心,可以獲得很精進的技術跟經驗,所以他選擇在新加坡餐廳工作。於是我就說:「沒有去新加坡有點可惜耶,我有馬來西亞朋友就是去新加坡工作,感覺可以遇到各國各樣的人,技術也更精進。」我感受到微妙的氣氛變化,他有點悻悻然地說:「新加坡也還好啦!在英文飯店也可以遇到啊!」
感覺到他希望我說哇那家飯店很厲害耶!但我卻說新加坡很好,讓他沒有成功的展現到自己。

發生這兩件事後,我開始發現他這部分的特點。
觀察中發現,訊息時不時的會突然炫耀一下很多小事。例如「我跟同事明天要去吃某家韓式炸雞店歡送離職同事😏(炫耀)」、老闆一直招待下午茶吃的好飽好撐、他今天去看了哪裡的房,屋況如何,明天又要去哪裡看房、因為親戚認識很多人所以人脈很廣、金主(爸媽)也很關心他的買房進度、看房的房東說要介紹女生給他、他留學曾經跟某義大利酒莊千金是朋友(後來他說他台灣朋友說義大利酒莊都是有錢人家,台灣朋友還一直喊很可惜他倆怎沒有發展)、今天又在看買房的資料等等。
這些事情,與我無關其實,那,為何要跟我說這些事呢?
也許他只是單純想分享他的故事?
但我腦中只想到一隻孔雀,用力開屏,上面羽毛閃爍,展示自己很棒很厲害,感受到他希望我表達羨慕的感覺。
後來他又提起這些自己多棒多崇高多努力之類的言論時,我都會單純祝福他或是拐彎說個反向的回應,偏偏不給予他想聽到的羨慕言論,久了他也自討沒趣了。(不滿足別人虛榮心的我會下地獄嗎)
還是我太玻璃心?(自我反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那些奇妙的網友們_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談談諮商後的那些事 | 諮商到底有沒有效? 心生病了也是需要找醫生 諮商到現在也快半年了,每周固定 1hr 的諮商到現在,蠻想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諮商契機 其實沒什麼契機,算是朋友的一句話 「你愈來越冷漠」 ,讓我突然有種想去試試諮商的想法。其實心早就生病了,但沒人說出口就認為心還健康能繼續奮鬥。 第一次諮商 上網查了蠻多諮商診所,預約了兩
Thumbnail
avatar
小冰
2021-05-07
長文注意 I 那些划不到底的文章要多長才夠格稱作長文?雖然也不是這幾年才有的用法,但是近年越覺得,對於長的定義是不是不那麼"長"了。 先來一篇前幾天看到的文章,文章寫得很棒,算了下1860的字數,其實我覺得長度剛好,不過在留言倒是有人給了長文的評價,讓我有了這篇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0-12-20
藥學生讀電影01 | 《親愛的房客》最後那些止痛藥到底是什麼?如果大家看完親愛的房客,仍然沈浸在悲傷情緒中無法自拔,不妨一起來轉換心情,討論一下秀玉阿嬤最後吃下的止痛藥究竟含有什麼成份?
Thumbnail
avatar
阿魂
2020-11-20
奇幻寫作事導覽(1)─那令人嚮往的奇幻世界到底如何誕生的?你一生可能都會在某個時期,因為這些意外接觸到的作品而對奇幻產生興趣──這是必然的,畢竟我說過了,想像是每個人天生具備的超能力。也許就在我們談論想像奇幻的此時此刻,你的腦袋早就開始在運轉。 然而,光只是想像,並不能構成奇幻。要完成奇幻,我們必須更進一步,讓它成為完整而美好、內容簡直與真實無異的虛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07
那些衛星車隊的贊助商到底在做甚麼的─Yamaha 2019年Yamaha跟合作已久的Tech 3分道揚鑣,迎來了馬來西亞雪邦賽道所組織的車隊,並且由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贊助。 本篇文章感謝來自馬來西亞的知名MotoGP臉書粉絲專頁 男神株式會社3.0提供。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9-02-08
那些衛星車隊的贊助商到底在做甚麼的─Honda 2019年第二個發表的車隊是Repsol Honda車隊。Honda跟Repsol合作了好久,這個西班牙石油巨擘跟Honda建立起無數輝煌的歷史。Honda今年只剩下一個衛星車隊LCR車隊,LCR車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9-01-24
那些衛星車隊的贊助商到底在做甚麼的─Ducati2019年第一個車隊發表會是Ducati舉行的。今年Ducati車隊有新的(舊的)冠名贊助商Mission Winnow,而這個贊助商其實也是Ducati的老夥伴Philip Morris Internal旗下的子公司。我們知道PMI是一家菸草商,那Ducati衛星車隊的冠名贊助商呢?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