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搭上熱潮的電子書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原本好像不是很看得懂這一篇作者想要表達得,特別是他在說針對於一項趨勢或熱門話題的出版,我會感覺看不懂主要是因為要多趨勢?要多熱門?以及對應到書籍的出版,相較於初級資料、次級資料,到了書籍的出版往往都偏屬於第三級資料了,慢,但也完整具有架構。當然,面對趨勢或者是熱門議題,更有對應的初級資料以及次級資料可以去參考,如果你所求的是資料內容的新創性以及時效性的話。所以,我一開始看不太懂。
photo credit to John Baldessari, ”Noses & Ears Etc.: The Gemini Series: Profile with Ear and Nose (Color)”, 2006
但是今天下午在車上,再把這篇文章拿出來再看過一兩遍,我覺得我似乎有感受到作者所想要的東西,似乎是一種比較偏向於工具書,或議題書的電子書型式,可以即時針對一個問題或一個議題,可能有個大致上的架構,即便是使用到採訪問談的資料,也可以bundle起來,很快的集結成一冊。我感覺上,有類似的,大約很像端傳媒固定一段時間會出版的-新聞電子書 。不知道,這是否貼近了這篇文章作者所書寫的那一種的電子書!
但是,我還是想要說,要找到能夠直接針對你的提問而有解答的書,我認為很難,就算是在Amazon中去尋找,也很像是大海撈針,但主題可能會有,但專門的提問可能還是要經過翻閱之後,才能夠找到對應問題的答案。再者,我想要提出快知識,以及慢知識的提問,書籍對於我來說會屬於慢知識的一環,而如果今天我所追求的是快資訊,自然我在潛在意識當中,不會以書為起始,而是從報章雜誌,媒體平台中去以關鍵字去搜尋,可能比較符合我想要了解這個現正熱門中的議題!而這也還是有問題就是,很多東西都還是很膚淺,很表面,真的想要了解箇中原因以及機制來由的,真的還是屬於domain knowledge,除非你是問到了一個對的source,其實很大一部分的時間,還是會花在找到對應問題的諸多種未定論的解答。
但,我認為本文作者至少也提出了一種能夠更加試驗還有操作的出版方向,而我也相信出版 (任何型式的出版,也不僅限於電子的出版),都也有可能去回應作者所提出的需求,只是它將會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chelle L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可不可以饒過那個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TNL 關鍵評論網的網路沙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振興 或 紓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喝一聲開悟:餘響入霜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可以說人話嗎?】ep10 丟人現眼的三個好處 今天我們要來討論一個有趣的話題——丟人現眼的三個好處。你可能會覺得,丟人現眼怎麼會有好處呢?但其實,這背後有很多值得探討的地方。 首先,我們來解釋一下什麼是丟人現眼....
Thumbnail
avatar
可以說人話嗎?
2024-06-19
【可以說人話嗎?】ep09 人其實都在追求不斷的失敗 我們今天要來討論一個有趣的主題:為什麼人們會不斷地追求失敗?這聽起來可能有點令人困惑,因為大家一般都認為人們應該是追求成功的。畢竟,誰不想功成名就、五指燈特呢?但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其實都在追求不斷地失敗。 首先,這個討論的前提是你不會餓死在街頭—也就是說,基本的生存需求已經得到滿足...
Thumbnail
avatar
可以說人話嗎?
2024-06-12
【可以說人話嗎?】ep08 那些年你做過的善舉是在為地獄鋪路 #情緒#溝通#自我認知#善舉 #反效果 #人性 #自私我們今天要來討論一個有趣的話題:「那些年你做過的善舉是在為地獄鋪路」。這個標題聽起來有點難懂,讓我來幫你解釋一下。 這其實很簡單,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在做對別人好的事情,但事實上,這些事情可能對對方並不好,甚至可能會產生反效果。舉個例子,有些人可能會在不經意間做出一些行為,認為這樣是幫助別人...
Thumbnail
avatar
可以說人話嗎?
2024-06-05
可以柔軟,但不要柔弱也許,下次要試著反抗。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6-05
昨天早上轉機旅客問我桃機出境層為何沒有電車可以搭?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昨天早上轉機旅客問我說為什麼桃機出境層沒有電車可以搭? 他大概是轉機轉到很火大! 走路走到很火大! 這我也不清楚? 總之桃機只有入境層有電車可以搭! 管制區內的出境層是沒有電車可以搭的喔! 我也很納悶當初為何不在管制區內設置電車?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4-12
【高雄旅遊】除了鼓山-旗津渡輪,港都有哪些船可以搭?新光碼頭有船可搭嗎?Google Maps準嗎?高雄作為知名觀光港都,除了旗津渡輪,還有其他船班可以選擇嗎?Google地圖一定準嗎?
Thumbnail
avatar
專心過日子的旅遊狂
2022-12-01
【感情】不用高富帥、不用白富美,一般人也可以使用的搭訕互動技巧讓你手到擒來~交友互動的正確心態 1.不要以「找對象」為出發點,不然只會淪為挑菜選貨。 2.以「交朋友」為出發點多認識、多相處,再考慮適合的發展方向。 3.被拒絕或被句點都是合理情況,畢竟互動本來是雙向的。 4.以「想了解對方」的心態對話,就能減輕說話阻礙。 5.了解對方之餘,也不要忘了讓對方了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感情 不好說啦 (A-Lun)
2022-04-19
內搭可以選擇紅色的毛衣,也可以選擇褐色的毛衣,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歡就可以內搭可以選擇紅色的毛衣,也可以選擇褐色的毛衣,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歡就可以。而對於褲子來說,很多朋友或許會選擇一條西裝褲,因為西裝面料的褲子會特別的話,穿在身上也很舒適。其實除了西裝褲子,大家也可以穿一件針織裙或者是白色的煙管褲,和這種顏色比較暗的小西裝還是非常搭的。 裙裝的款式風格
Thumbnail
avatar
張壹語
2022-02-22
茶金-不只看劇 也可以學穿搭你有追劇嗎?最喜歡 #茶金 裡的哪套服裝呢? 最近討論度極高的台劇莫過於「華燈初上」&「茶金」!這兩部戲劇的共通點都是在演員的整體造型、拍攝場景、畫面細節等設計上,都別具細膩度與巧思⋯ #正是減法新時尚的精髓 #看似減法卻能創造加法面貌 邁入2022!讓我們著手創造輕盈卻又豐富多彩的自己吧📷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2-01-14
阿姨時代:打扮的基礎,是不是可以來聊一下穿搭? Day 8 / 365王思佳最近接了一個新的Youtube業配,開頭製作人小聶就問了:「穿著對於職場是不是很重要?」 我還去查了一下現在行星走到哪裡,怎麼最近湧出了許多穿搭相關的議題在我身邊飛來飛去?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