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与产业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出埃及記 34:8-9说,主阿,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在我们中间同行,因为这是硬着颈项的百姓。又求你赦免我们的罪孽和罪恶,以我们为你的产业。
我经常在生活上教导孩子凡事珍惜的概念。每次叫他们整理自己房间的时候,看着之前他们“跪求”我给他们的玩具乱丢在地上,心里总感到一种背叛。他们之前是这么渴望想要得到的东西,如今得到手里,他的价值就也同时失去。看见他们也同时也看见我自己,我不是也是和他们没什么两样吗?看着车库里放的很多黑五的战利品,当时的“它们”的风光早已成为过去,现在这是放在那里等待着有天被贱卖的命运。毕竟“它们”都是属于我的“产业”,我当然可以随意来对待它们。东西又不会说话,你也听不到它的“抱怨”声,也无法去告你虐待。但是,从一个战斗陀螺和、小玩偶甚至慢炖锅上学到的珍惜却是可以直接的反应在人与人关系上面的价值。毕竟珍惜的对象不是死的东西而是对与赠与者的一种尊重。
今天的经文让我想到神对于他“产业”的珍惜。摩西在这里非常谦卑地来到神的面前,求神赦免以色列和他自己的罪。这是他第二次凿 石板(出 34:1 CUS),之前的那块因为金牛犊的原因早已摔碎了(32:19)。在耶和华的宣告后(耶和华在云中降临,和摩西一同站在那里,宣告耶和华的名。 6 耶和华在他面前宣告说,耶和华,耶和华,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 7 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罪孽,过犯,和罪恶,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 34:5-7 CUS)),摩西用祷告最为回应写下了今天的经文。我时常在想,你有没有买过一个东西,一开始非常好用,用了几次就坏了,最后还是丢了。因为罪,人真的就变成无用的垃圾。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 (创 6:5 CUS). 但是神却从来没有把人当作垃圾对待尽管人是多么败坏,神还是继续的珍惜他的产业。他就好像一个垃圾回收艺术家一个,借着不同的垃圾来赋予一个新生命。https://www.webdesignerdepot.com/2009/12/non-trashy-recycled-and-trash-art/
但是如果你我只是停在这里的话,我们还是没看神对他产业的珍惜。毕竟垃圾还是垃圾,在这么变也是一样。上帝珍惜我们到一个地步却“不珍惜”他的儿子耶稣。借着耶稣的死,你我得以重新被造,再活一次,现在不活着不再是“垃圾”而是耶稣活着你我的心里。因为耶稣我们有了一个全新的人生。
你珍惜你周围的人和物吗?是否今天可以花点时间来谢谢神给了你那些“产业”呢? 告诉他你需要好好的珍惜他们。2. 你现在活的是一个垃圾还是产业的人生呢?如果上帝都愿意把耶稣给我们这一群最不讨人喜欢的,你愿意来像摩西一样谦卑的来到神的面前说:“,主阿,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在我们中间同行,因为这是硬着颈项的百姓。又求你赦免我们的罪孽和罪恶,以我们为你的产业。” 你愿意借着耶稣再度回到上帝的身边作为他永远珍惜的产业吗?3.你有活出一个神产业的见证吗?你愿告诉耶稣你愿意在凡事上来见证他呢?你愿意与其它人分享神如何珍惜你的故事吗?求主借着他对我们的珍惜让我们与他更加亲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