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国的揭穿艺术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神国的揭穿艺术是什么呢?
脓包天生就惹人厌!明明里面就有问题却用一种狡猾的包裹藏匿,直到被挤出的那一天才知道细胞早就死了一堆。人生中也充满了脓包,都知道是“病症”的提醒,但是被世界练到几乎无敌的你我,不见棺材那会掉”泪“呢!如果不是那些可恶份子,如今这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因该还是继续舒服地躺在心底吧!
以上这段是看见我家纠察队后的感想。对于哥哥的所作所为,在我俩面前女儿绝不丝毫隐藏。可怜的儿子对她的行为总是恨的牙痒痒的,自己在暗地里做的本来就不对,被光照穿当然会不爽。奇怪的是,如果是在学校,为了避免节外生枝的麻烦,反叫她把在家的正义感给收起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好。当父母真是矛盾啊!
看着儿子被“检举”后的激烈反应,有时在想自己会不会像他一样呢?小时候经常被那些”抓耙仔(背地裡打小報告)“给霸凌的片段突然涌上心头,在怎么鸡毛蒜皮事经过他们的口都会变成惊天动地的大事。有时在想,如果他们能够在给我们(我和儿子)多一点时间,我们会不会因为产生的内疚而变坦诚点呢?
可能看日剧太多了,总觉得人性会自动往好方向走,回到台剧后才发现原来早就被导演骗的团团转,前面498集的人性诡诈都是为呈现第5xx集精彩大结局带来的揭穿震撼力而预备的开胃菜罢了!还是没白看毕竟学到了这个宝贵的功课:如果生命中没有那些正义的抓耙仔,人生无法维持健康,后果可能还是会突变成一个挤不破的超级大脓包吧!
那么我和儿子是该谢谢他们戳破吗?揭穿一个又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感谢他们没有给我们任何一丁点的机会让良心/知再度自己运转?赞美他们鸡蛋里挑骨头的敏锐?你在开我玩笑吗?
报复都来不及了还感谢?因为他们自己居然也被“黑”化了,变态地也想经历一下揭穿他人恶行下的快感,享受他们尴尬的表情。何况耶稣自己也说过:
。。。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马太福音10:26 CU5)
作为爱主守”国“法的子民,揭穿只是一个“盡心、盡性、盡意、愛主我的 神“的见证罢了 (马太福音 22:37 CU5)”上帝也不是不给亚当和夏娃面子当场揭穿他们的“假惺““吗?如果这个世界真的如纸一样保不住上帝的火焰,神国早就因该降临,真理早已充满大地。奇怪的是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2000过了,怎么各地的连续剧还是不断播出人心诡诈无测度的剧情啊(耶利米书17:9),诶八卦你怎么还在呢?
      人类并没有改变揭穿他人的本性和速度,反而全知的上帝似乎变慢了。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诗篇103:8 CU5)
他本可揭穿我一切却选择用爱/怜悯来等我自己到他面前 said sorry。难道我隐藏稳妥的罪不会让他伤心难过吗?早就过。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 (创世纪6:5 CU5)
难道耶稣没有勇气来像我女儿一样揭穿我吗?绝对有,只是他是在爱里等待我的回应啊!
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裡.他來到樹前找果子、卻找不著。 7 就對管園的說、看哪、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把他砍了罷.何必白佔地土呢。 8 管園的說、主阿、今年且留著、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 9 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他砍了。 (路加福音 13:6-9 CU5)
原来神国的揭穿艺术就是耶稣的揭穿艺术啊!不是赶尽杀绝而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哥林多前书 13:7 CU5)。
      由衷感谢夏昊霝牧师门徒之家每日经文的启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