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arders牌的一面镜子(馬可福音7: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著名美国A&E节目里有一个hoarders(囤积者)show。顾名思义,他们是一群过度性地收购或收集物件,即使是不值钱、有危险性或不卫生的物品,不过也有些是属于可能有用但是闲置的物品的普通人。节目里,每个人自豪地展示所收集的“战利品”:像是堆积如山的二手衣,普通的小玩具,旧相框和书籍,快要到期的食物。。。应有尽有。Hoarders 有一种和普通人不一样的眼光。以下是我的分析:1. 我们眼中的 “杂乱”对他们来说是常态。通常一个hoarders不会只有收集一样东西(极少部分),因为“囤积”所带来的激动和刺激,往往会让其它杂七杂八的东西“不知不觉中”入住。即便如此,他们却依然老神在在(出自闽南话:遇到什麼重大事件,依然平心静气的处事态度),继续在“垃圾山”煮饭,洗衣,教育孩子,并不觉乱是一件大事。2.一开始也许是一个极小不起眼的兴趣, 时间久了,这些收集的”物件”却成为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于hoarders来说, 只要有机会,就会绞尽脑汁设法得到下一个第999件的珍藏。久而久之,无论在做什么事情,“囤积”的雷达会随时提醒并告知下一个猎物的所在地,生命里必须要持续囤积才有活着价值意义。3.一个hoarder 并不知道他的”爱好”所带来的危险。东西多杂是老鼠和其它”侵略者”最爱的”窝”, 也是疾病的”温床”。然而他们愿意因为这些“物品”与这些敌人共存。 4.hoarders不是我们想象中捡破烂为生的街友,有些人有自己的工作, 不是闲闲没事做。但是有些人却会舍弃现有的工作愿为囤积活。5.其它。。。。总而言之,他们心是一般人看不清摸不着想不透的一个神奇世界。
耶稣这番对法利赛人的严厉教训让我看见了自己内心这40年来的“囤积物”。他厉害的地方是把我看我心里的那些“珍藏”许久的“垃圾”一个个借着22-23节倒出来: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我的内心和hoarder的世界没有什么两样1.我也不是把内心的罪当作是常态吗?不把心里的“乱”象放在放在眼里,只希望安静的生活,不希望人家去打搅吗?2.难道我的罪不是在我慢慢的呵护照顾下长大成“疾”的吗?难道我不喜欢犯罪时那个“激动刺激的“痛”快,想尽办法,用我的洪荒之力去得到那个特别“收藏”吗?(例子:一个喜欢偷的人,不知不觉在想偷,爱偷的怂恿下去偷,不知不觉中,他的心就永远的收藏了偷,自己也从一个普通的打工仔成为了“小偷”)3.就像hoarder一样, 一不注意就被家中的“异物”绊倒,难道我就没有因为罪故意放的绊脚石,跌的鼻青脸肿的痛苦经验吗?绝对是有的!但是为什么我却是愿意与这位危险人物一起共同生活,难道我人生种种的“病灶”还不足以告诉我它的可怕吗?4.在平凡的我也逃不过罪的毒手,我在这么普通,心里面酝酿的“发酵“物,没人知道(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 (耶17:9 CUS))。借着几个笑容,几句美言和拥抱巧妙的隐藏了我的”独“(正真的内心世界https://www.aisixiang.com/data/21411.html)。但是耶稣却毫不客气的一一的挖出我心里的陈年物。他们本是那些假冒为善法利赛人和文士的专属形容词,居然再我认识耶稣后,看见自己也混在他们队伍里的那个我。我,法利赛人文士和hoarders 其实都是同一类人啊!
你有看见自己也他们的队伍里吗?你现在的内心世界是一个什么样”堆积“的状态呢?那些多年内心里一层层的污垢再耶稣的这番话后,你还看为至宝吗?借着这句话目前在你内心带来震撼的温度,告诉耶稣你真实的自己吧!求他帮助你来改变,该扔的扔掉,该擦的擦,给你的内心,从里到外来个大扫除吧!不要等太久,因为你的心很容易再回到之前的“常态”。2。你我永远都不是罪的对手,靠你自己来清理心里N年的藏污纳垢是不够的,必须借着耶稣清洁的超能力。借着他的宝血,你我可以不再“囤积”那些眼中可爱的美物。告诉耶稣你愿意放下目前的那个“囤积物“,求他给你能力,把“它”丢掉,当作垃圾。如果他有小山那么高且你的心也想继续与它同住,告诉耶稣你的苦衷,请他打开你的眼睛,让你看见耶稣家里的绝美,求他与你同住。3. 在你和耶稣说完1,2后,你愿意来接受他给你的宝物吗?你愿意先来尝尝以圣灵九果一味的奇妙滋味,之后再分享給其它的“hoarders“吗?(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告诉耶稣你愿意来咬一口,求他给你机会把那个你无法忘记的美味,分享給其它人。求主借着我们心中的囤积物的大扫除让我们与他更加亲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嗅球来的启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百兽王Voltron的合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传道书?漏气还补气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和上帝玩躲猫猫谁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的防“心”机制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塔羅牌的學習與應用小貼士塔羅牌是一種古老而神祕的占卜工具,這篇文章提供了新手入門建議和專家技巧,並闡述了塔羅牌的應用和效果。文章強調了塔羅牌的指引依靠圖像和直覺,以及它在自我反省和探索內心方面的功能。同時提醒讀者保持開放的心態來理解塔羅牌的信息。
    Thumbnail
    avatar
    Ziyi
    2024-06-17
    探索塔羅牌的神秘世界塔羅牌是一種古老而神祕的工具,透過深入的探索和解讀,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自己的內在世界。本文從大阿爾克那、小阿爾克那、宮廷牌、逆向牌和空白牌等多個層面,對塔羅牌進行了詳盡和深入的解讀。希望這些解讀能夠為塔羅愛好者帶來更多的啟發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Ziyi
    2024-06-15
    國王塔羅牌的象徵意義本文介紹了塔羅牌中的國王牌的象徵意義和解釋,國王牌象徵領袖權威、父性形象和統治力量。文章還對正位和逆位的國王牌進行了解讀,並提出了對過度控制和權威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Matariel女巫
    2024-06-05
    目前各大廠牌的AI手機 AI筆電 各有那些獨家功能? 未來值得繼續發展的AI功能還有哪些? AI手機AI筆電 目前各大廠牌的AI手機 AI筆電 各有那些獨家功能? 未來值得繼續發展的AI功能還有哪些?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效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各大廠牌的AI手機和AI筆電 都在積極開發和推出獨特的AI功能, 以吸引消費者。 以下是一些主要廠商及其設備的
    avatar
    leader
    2024-06-04
    皇后牌的意義與解讀這篇文章探討了塔羅牌中正牌皇后和逆牌皇后的象徵和涵義,並分析了這張牌在人際關係和個人成長方面的應用。
    Thumbnail
    avatar
    Matariel女巫
    2024-05-31
    《紙牌的秘密Kabalmysteriet (The Solitaire Mystery)》《紙牌的秘密Kabalmysteriet (The Solitaire Mystery)》 📖 網路博客來介紹摘要: 活著的感覺是如此美妙,人們卻淡忘了這種感覺;   每個生命的存在,都是不可思議的奇蹟。   漢斯的媽媽在他年幼時離家出走。數年後,漢斯和爸爸兩人決定驅車前往哲學的故鄉希臘,尋找媽媽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1-12
    哪牌的葉黃素比較好?本身是上班族,之前跟老婆在逛街時有看到特價葉黃素 但是我老婆說,葉黃素不要亂買 因為好的葉黃素對於眼睛保護效果比較好 自己本身是工程師,很長時間需要盯電腦寫程式 下班後也很常用手機看影片 個人覺得應該要開始保養一下自己的眼睛 免得未來眼睛問題越來越多
    avatar
    shi amanda
    2022-06-28
    不按牌理出牌的驚喜,重錄情懷無預警回歸!    Hi there,在台灣時間9月17日的晚上,Taylor Swift 無預警地上架了他收錄在專輯《1989》(2014) 中,〈Wildest Dreams〉(2014) 的重錄版,超多粉絲都被驚喜到了,明明前陣子說下個推出的重錄版是《RED》(2012) 啊,怎麼會衝出〈Wildest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9-22
    已卸牌的東昌竹藤傢俱行這間位在東寧路上、惠昌宮斜對面的竹藤店其實已經「退役」,連招牌都已取下,但許多在竹東長大的孩子都坐過用過這家的竹藤椅等家具。
    Thumbnail
    avatar
    東咚鏘
    2021-08-15
    【塔羅牌的死神】白熊王子:愛情的醒覺死神:白熊王子 在Tarot of the Divine塔羅牌中將死神畫成挪威童話中的白熊王子。 這故事是這樣的,有位很貧窮的農夫育有三個女兒,其中最小的女兒最為美麗。有一天,有一隻白熊突然上門彬彬有禮地,請求農夫將最美麗的小女兒嫁給他,並且會給予非常豐盛的嫁妝。 農夫因著家境貧苦,白熊的請求就像是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1-02-08